真言2015张慧: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助力家居品牌升级

icon 2015-08-13 15:35:17
icon 0

摘要: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主要趋势,移动营销也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话题。近日新浪家居联合床垫品牌策划的“冰晨约睡”活动在微博、新闻客户端等移动平台上刷爆眼球,引起业内广泛讨论。

 文/新浪家居 陈洁

  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主要趋势,移动营销也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话题。近日新浪家居联合床垫品牌策划的“冰晨约睡”活动在微博、新闻客户端等移动平台上刷爆眼球,引起业内广泛讨论。记者采访了新浪家居营销中心执行总经理张慧,请她谈谈对目前移动营销趋势的看法,以及新浪新闻客户端的营销价值。

真言2015张慧: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助力家居品牌升级

  传统营销全面转向移动营销

  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已经超过8亿。新闻客户端凭借资讯丰富、形式多样、操作方便、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等优势,成为用户获取新闻信息的主流渠道。

  张慧认为,新闻客户端是传统互联网营销往社会化、移动化转移的方式之一。从2015年初做的手机家居版(light app),到7月份正式上线推的手机客户端(native app),意味着新浪家居全面完成传统营销广告往移动端转变的战略布局。“移动的平台已经搭建好,接下来就是如何帮助客户利用好这个平台的问题。”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受众获取新闻的主要渠道更迅速地从电脑转向移动终端,新闻客户端成为受众获取信息的重要路径。“现在的营销就要从用户阅读手机的习惯和时间中找到亮点,而不是单纯抢食用户的碎片时间,我们的客户端既兼顾内容质量又考虑了分发途径。”手机阅读和pc端完全不一样,需要精炼的标题和文字,同时内容要有时效性、趣味性,换言之就是“对用户有帮助的原生广告信息才有可能成为用户所需”。新浪作为门户网站一直秉持“内容为王”的精神,我们的新闻客户端也秉承做深度、做精华的内容,与用户一同“精读”,一同进入“沉浸式”时代。

真言2015张慧: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助力家居品牌升级

 打造互联网营销整体解决方案

  移动营销包括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等,张慧认为,未来的营销不是单一、分裂的推广,应该是联动的交叉式的营销,相互借势达到最好的效果。”新闻客户端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个载体,可以完整呈现整个事件、活动的全貌并时时更新。比如借助APP订阅人群精准渠道结合微博做内容营销,能解决PC端营销过程中遇到的:信息不集中,用户注意力分散;微博数量过庞大,易被淹没;不够系统化,体验不够专业等诸多问题。”

  张慧以近期新浪家居为“慕思寝具”量身打造的“冰晨约睡”活动为例,这个策划动用了所有在客户端可以灵活展现的方式。在新浪新闻客户端上,《范冰冰李晨牵手亮相》的图集,有超6500网友评论,获得5700个点赞,横扫移动客户端;而在新浪微博上,该话题获得157.5万的阅读,刷爆了微博圈。“慕思约睡的策划是我们近期较成功的案例,我们为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广告位,而是一种互联网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如何说好你的故事,如何转述、到达,成为消费者能接受的信息。”

真言2015张慧: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助力家居品牌升级

  学会用无感知原生广告“尊重”你的用户

  “在客户端上做原生广告,是遵从了用户心意,遵从了用户对和谐内容的期许。当用户被尊重,看到了品牌为其提供的有价值有帮助的信息,自然也会产生好感,阅读体验不受破坏就是你对用户最好的广告追求。”

  张慧介绍,新闻客户端是新浪家居近期重磅产品,接下来对于新闻客户端营销上将有两个新举措。“通过深入了解用户的阅读习惯,我们将对无感知原生广告去做图集的匹配,新闻客户端每一屏可以承载3个图集,每个图集可以放20张图片,我们会和之前产品(类似图阅家居)做关联营销,给企业回报最大化的广告价值。”

  “另外,不久我们还将在新闻客户端上推两个重要的流量阵地,和一些愿意尝试创新的合作伙伴打造更精品、更多元的带有社交性质的移动互联产品。”

  据了解,新浪新闻客户端是国内首个兼容图、文、视 频、超链、微博五位一体的资讯平台,为用户第一时间提供高品质的全球资讯新闻。目前新浪新闻客户端的用户量和增长率都处于领先的位置,新闻资讯的及时、专业、权威得到了中国高知、高学历、高收入用户的青睐。(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