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icon 2015-09-02 16:11:03
icon 0

  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______________定 制______________

  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

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撰稿人:刘国宏

国内资深厨房设计大师,

志邦厨柜总工程师

———————————————————————————————

 80%看不见的厨房哲学

  对于厨房的思考,设计师与消费者的目标是一致的

  ——

  即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多的增加使用的体验。但两者相比,思考的路径却是相反的。

  设计师的思考是由里向外:

  功能布局、收纳方式、色彩材质……注重操作的流畅与比例的协调。

  而消费者是由外向里的、偏碎片化思考

  消费者往往进店,需要的“定制”是从色彩材质开始,其实,这些是“面子”,是需要依附于结构间架的,“面子”对设计师来说,是最简单的事了。在厨房领域的“定制”,往往重点是在布局,消费者从未体验过,所以也不会主动提及。但一使用,高低立分。

 布局的定制就是那看不见的80%。

  在思考上设计师和消费者是分割的,但是在目的上,两者却高度的一致,设计师必须对于消费者的使用负责。我们通过厨房布局的理论,将消费者的需求变成设计师的图纸,最终,通过产品表现出来。

  厨房布局理论:

  1/

  厨房主要分为:I型、L型、U型,其中U型为王

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图示的三个厨房均为3米*1.8米,共计5.4平方,因为门窗的数量及位置的不同,分别适合做I型、L型、U型,获得的厨柜(含冰箱)长度分别为3米、4.2米、5.4米同样的建筑面积,获得的可用价值悬殊巨大,布局就是要先对房型做结构优化,充分挖掘建筑面积的潜能。

  2/

  黄金三角区(洗、切、烧)与转角的利用

  一日三餐的制备,使用者会频繁往复于洗、切、烧三个功能区之间,这三个功能区呈90度的三角形布局,可获得最短操作路径,轻松舒适感倍增。

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既然是三角形布局,就回避不了转角,既然是中国的厨房,此阶段就摆脱不了排烟道、排水管在转角处的站位。转角处若使用五角柜,让储物量增加30%,柜内物品拿放易如反掌,更让台面操作畅通无阻。

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3/

  立面黄金区

  平面功能流程布局完成之后,便是厨房立面的构成。膝盖之上、视平线以下,是最安全、便利的置物区,其潜力远未充分挖掘。

定制,在那看不见的80%,用100%的心!

  上面的这些思考,大部分的消费者是看不见的,而它们又在厨房的定制中,占据99%以上的作用。定制,不仅是美观,更是通过设计师的用心让消费者的在使用中感受到美和省心。

  完成80%的完美

  看不见的80%

  决定着厨房设计的成败,

  影响着未来的使用效率和心境感受。

  可以用定制的方法,增加现有厨房的功能。

  看不见的80%

  需要使用者用100%冷静思考自己的需求,

  包括未来的需求。

  也可以用定制的方法来为未来的需求保留余量。

  看不见的80%

  需要设计师100%的用心

  将需求碎片筛选、组织、优化为蓝图。

  定制,可以将设计师的用心完整的体现出来。

  被关注的国民厨房需求

  中国的大、中城市厨房平均面积仅为5.5m²,它的定制永远会围绕着空间利用展开,更体贴照顾使用者的需求,关注使用者的感受。在消费者的预算和需求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空间的利用率是厨房这个领域永恒的话题,从最早的单一考虑平面的使用率,到后来考虑里面的布局。再到现在,通过定制的手段,增加对于使用者的照顾,包括使用者与使用者之间关系的促进。厨房的定制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一个由平面到立面的过程,一个由人到产品再到人的过程。

  红星美凯龙这次“第四届全球家居设计周”的主题定的就很好“一站定制”就是让各种品类的设计师,可以将自己的用心装进每家人的屋子里。

  无论一家人的经济水平如何,他的房子面积总有极限,但是人的需求和内心是没有极限的。更多的时候,家居的使用者应该和设计师去沟通,

  在看不见的80%之处,拓展自己的生活,成就100%的完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