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行业未来用人两极化 担忧销售岗招聘难

icon 2015-09-21 10:48:12
icon 0

摘要:劳动力成本优势被视为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随着中国工人的薪资水平的大幅上涨,一定程度上使得劳动密集型的产业领域竞争优势下降。如门窗生产。但在知识密集型产业,“中国制造”的门窗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劳动力成本优势被视为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随着中国工人的薪资水平的大幅上涨,一定程度上使得劳动密集型的产业领域竞争优势下降。如门窗生产。但在知识密集型产业,“中国制造”的门窗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门窗行业未来用人两极化 担忧销售岗招聘难

  一、行业高学历人才增多

  为了改变在全球产业链中处于弱势地位的现状,行业已经开始自觉地向产业链上下游转移,在此过程中,门窗企业需要大量具有较高教育水平的劳动力人口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基本支柱。报告预计,未来10年时间里,中国每年将向社会提供大约1 500万到1 600万具有高中以上教育程度的劳动力人口,其中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600万至800万之间。未来十年将提供超过6 900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劳动力大军,这相当于一个法国的总人口。

 二、行业用人呈现两极化

  预计在未来10年时间里,对劳动力素质有较高要求的门窗设计、机械设备等岗位,门窗企业将会享受到充足的劳动力供给与低廉的劳动力价格。但对传统的劳动力密集型制造业,例如伐木、组装、简单制成品等类项而言,劳动力短缺及劳动力成本上涨的问题将日趋严重。门窗行业用人将呈现两极化

  三、机器人并非万能选择

  大规模机器人的出现同时催生更多新的人力需求岗位,包括机器人的研发、操控、维护和保养等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会随之增加。只要劳动者不断加强知识技能培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则可迎接新时代下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所带来的新挑战;其次,机器人不能绝对地替代人,机器人只能从事简单、重复、机械的工作,有很多创造性的工作是需要有意识、有思维、有情感的人去完成的。在我国未来将从宏观上实现经济转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中,新的产业将出现,

  对于门窗行业未来的生产发展,虽然不能百分百肯定将会走向全线生产工业化,但是可以肯定的未来门窗企业生产机械化是不可避免的发展,面对门窗行业的人才问题。行业资深人士认为:未来门窗销售行业将是最大的缺口。(来源:九正建材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