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风格厨房打造攻略

icon 2015-10-26 16:40:12
icon 0

摘要:地中海风格,一种一地中海周边人们的生活家居装饰环境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没有传统古典欧式的金碧辉煌,没有现代风格的眼花缭乱,有的只是一种质朴的生活。

一、厨房

      厨房,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就是指,可在里面准备食物并进行烹饪的房间,一个现代化的厨房通常有的设备包括炉具(瓦斯炉、电炉、微波炉或烤箱)、流理台(洗碗槽或是洗碗机)既储存食物的设备(例如:冰箱)

地中海风格厨房打造攻略

二、选择地中海风格厨房的原因

    1、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厌烦了都市繁忙而且千篇一律的生活环境,家成了心灵沉静的港湾,因而一些休闲的风格在家居装饰中应用的越来越多。地中海风格,一种一地中海周边人们的生活家居装饰环境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没有传统古典欧式的金碧辉煌,没有现代风格的眼花缭乱,有的只是一种质朴的生活。

地中海风格厨房打造攻略

    2、厨房可以代表一个主人的干净程度。相信大家进朋友或者同事的房子的时候,当你出来,你自己就会在心里判断这房子的主人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或者是一个不怎么打理家庭的人。有些家庭的厨房一走进去就看到地面湿湿的,而且一看抽油烟机,哇,真的是“油到漏油”,干净的家庭就是干净到反光的,而且抹布什么的都挂得井井有条。这些让人进去洗个手都觉得舒服。所以,总结是:厨房很重要!漂亮的厨房就更加重要了。
    通常进厨房煮饭的都是我们的广大女性,而女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就是多变 就想下面的厨房,它就是地中海风格的厨房。那个女人看到这样的厨房还会生气喔。这个是地中海风格中很典型的搭配色,蓝白搭配。这钟浅色调都有舒缓情绪的作用。加之厨房通常油烟大,但是这样的色彩搭配,能够是整个厨房看起来很明亮,而且给人一种很精致的感觉。特别是这个厨房的装修,想得很周到,有注意到抽油烟机还有类似微波炉外面的图案吗,让这个厨房小清新起来又有点卖萌的感觉。

地中海风格厨房打造攻略


三、如何打造一间地中海风格的厨房


    1、地中海风格的厨房都为敞开式,配上色彩艳丽的马赛克,如同珊瑚礁一般绚烂,海洋气息扑面。首先,中餐烹饪习惯决定了厨房的油烟较大,不宜敞开,否则严重的油烟会直接影响到客厅、餐厅的卫生。下图的厨房就是办敞开式的。考虑到了平时煮饭可能油烟会比较大,所以设计的人还开了一个非常具有地中海特色的拱形门。绿色搭配白色,让人有沐浴在海洋中的错觉。cici在这里给一个温馨提醒:这种配色的厨房主人一定要是以为爱干净的人哦。特别是地面,可以注意到都是采用偏向于白的色系,如果是有洁癖的人就更加适合. 

地中海风格厨房打造攻略


    2、其次,通常公寓住宅的厨房空间都比较小,如果用上大面积的马赛克做装饰,空间会显得更为局促。但为了与整体家居的地中海风格相适应,可以用白色为主色调装修整个厨房,局部细节上采用彩色拼贴的马赛克来呼应主题,不如壁橱、门把手、窗台等等。下面的图就是运用了大面积的马赛克,可是并没有就因此显得很小,反而让人看着还有一点宽敞呢。cici觉得这非常实用于小型的房子。因为这种厨房占地不多,而且看上去也显大。其实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同光。相信大家仔细看下窗户头进来的灯光都知道了吧。但是这种马赛克也有一个缺点哦,上面也有说到,它的确是与整体家居的地中海风格相适应。但cici相信大家的点子一定比我多,肯定想得到完美的配色的。

地中海风格厨房打造攻略


四、地中海风格的墙地装饰应如何与家具搭配


      具有明显地中海风格的装饰手法是色彩自然、形态圆润、线条不拘一格的。因此购买家具时应尽量采用低彩度、线条简单且修边浑圆的木制家具,地面铺设仿古砖、赤陶或石板。若是想要表现得更明艳一些,可以采用马赛克镶嵌、拼贴墙面。喜爱海洋元素的家庭,不妨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玻璃片、玻璃珠等细节素材,切割后再进行创意组合,用于装饰素色乳胶漆墙面。因为地中海风格的家具本身不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相应的窗帘、桌布、沙发套、灯罩等应以低彩度色调的棉织品为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