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美家帮率先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10亿

icon 2015-12-23 09:08:49
icon 0

摘要:2015年对中国家装行业来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互联网家装异军突起,受到资本追逐。美家帮于近日宣布完成朗玛峰创投B+轮融资,这是其成立15个月来完成的第五轮融资,目前美家帮估值已超过10亿元,在资本市场上受到一线顶级机构的热捧。

  2015年对中国家装行业来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互联网家装异军突起,受到资本追逐。美家帮于近日宣布完成朗玛峰创投B+轮融资,这是其成立15个月来完成的第五轮融资,目前美家帮估值已超过10亿元,在资本市场上受到一线顶级机构的热捧。

互联网家装美家帮率先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10亿

  美家帮成立于2014年9月,采用垂直的互联网装修模式,主打产品为精装777元/㎡。公司成立30天内就获得了坚果资本的天使融资;第四个月获得了东方富海的A轮融资;2015年5月31日,美家帮在A+轮被腾讯众创空间“双百计划”孵化引起了行业震动,被视为巨头进入家装领域的信号;美家帮成立的第11个月获得了天图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在第15个月又完成了朗玛峰创投的B+轮融资,在资本寒冬里跑出了火箭的速度!

    2015年下半年,互联网装修开始进入两极分化的下半场。资本寒冬对于新兴的互联网家装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一些没有线下沉淀的初创公司越发艰难。许多依靠烧钱的方式补贴市场的公司已经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资本寒冬下现金流是否健康决定企业生死。

    值得一提的是美家帮至今从资本市场上完成的前几轮融资合计有2亿多元的现金,美家帮依托于线上低成本的引流方式、用户口碑的推荐、全流程系统管控大大的降低了管理运营成本,公司的效率很高,目前的模式和现金流都很健康。巨大的现金流使得这家公司“工具箱”里的工具非常的多。为什么美家帮这个在外界看来一直十分低调甚至有些神秘的公司可以在资本遇冷的时期逆流而上,获得资本的青睐?

    美家帮的互联网基因

互联网家装美家帮率先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10亿

  如果移动互联网结合家装这个行业大有可为的话,这个行业的人才应该是50%的装修行业基因+50%的移动互联网基因。他一方面必须要深度了解装修行业现有的所有流程,另一方面,他必须具备互联网思维,能够去探索、去改造完全有别于传统装饰企业的现有流程,要能够融入全中国最优秀的技术型人才、产品型人才参与到装饰行业的改造之中。

    美家帮是目前将这两种团队基因融合得最好的装修公司。公司的掌舵人戴洪亮和执行总裁都是做互联网产品出身。戴洪亮在装修行业有十一年的从业经验,他在2008年创办的X团装修网是中国最权威的第三方装修服务平台,在全国建立了120个地区分站,活跃会员数超过100万。现在美家帮的核心团队里有大量来自BAT互联网巨头的高管,美家帮在装修领域对于互联网的理解应该是行业内思考得最深刻的。

    但是家装不是一个模式与融资故事就能支撑的行业,也没有别的 O2O 模式那么高大上,它是一个典型的泥腿子行业,行业产业链长、离散度高、线下交付周期长、缺乏标准化。美家帮有大量来自于传统装修上市企业的高管,他们的从业时间都在15年以上,对于线下的全部流程都非常清楚,美家帮的工人也都是经过严格、标准的统一培训,考核通过、认证备案了才能上岗。

    强大的互联网效率工具和系统

互联网家装美家帮率先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10亿

  对行业效率提升有重大推动、对用户装修体验有重大提升的装修公司才是真正能够带领这个行业走向新的高度的企业。美家帮非常重视互联网效率工具的开发和使用,不同于市面上很多公司将系统停留在概念层面,美家帮已经实现了业主端APP、家居顾问端APP、工长端APP、BIM系统、ERP后台管控系统的闭环,做到全流程的标准化管控。

    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效率工具将施工标准化、供应链管理标准化、将整个装修管控过程标准化,在这方面美家帮应该是目前行业里做得最好的。所有管控依靠系统来完成,对于人的依赖度很低,只要经过标准化的培训上岗,就能够提供给客户专业、高品质的服务,从前端到后端的整个体验贯穿始终,可以迅速复制。大部分装修公司在面临城市扩张快速复制的时候,都会遇到产品、服务、品牌、管理无法标准化的问题,对人的依赖度很高,导致在管理上耗费巨大的成本。

    美家帮通过技术手段依靠自己系统的运转来管理,所以在全国扩张的道路上跑得很快,现在已经入驻了上海、深圳、厦门、南京、武汉、福州、乌鲁木齐等16个大中城市,明年将入驻全国60个以上的城市。美家帮的这种模式是先慢后快,前期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在系统的研发和整个模块的完善上,但是接下来依托于系统在全国扩张的速度应该会是行业里最快的。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家帮有一套稳定的系统来保障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和美家帮采用更加开放的城市创业合伙人的模式有关。

    美家帮的流量体系和口碑

互联网家装美家帮率先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10亿

  美家帮与其他装修公司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美家帮有自己的流量体系。除了累计注册用户超过500万的美家帮APP、精耕了7年的X团装修网,美家帮还有来自于互联网巨头腾讯的全网流量以及腾讯的大数据支持,流量是美家帮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美家帮来说,强大的流量体系只是一个基础,他们更看重的是用户口碑和用户推荐。装修这个事情,如果能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扎扎实实去做好用户的服务,其实流量根本不是问题。

    同时,美家帮还在重新思考装修企业与装修业主之间的关系,他们推出了一个种子用户合伙人计划,把用户当做合伙人来对待,让用户可以参与到公司的具体运营中来。美家帮在APP上开发了一个新板块,这些美家帮的种子用户合伙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装修感受和体验在线为其它装修客户答疑,用户的转介绍率很高,最牛逼的流量是用户的口碑。

    以美家帮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的兴起对于整个行业的透明化、标准化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家装行业因为施工标准不统一、工人产业化不够而制约了发展。只有标准化了,产业工人才会做大,像流水线一样可复制,这也是互联网装修能否真正成为一种装修标准和生活方式的基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