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墙纸与家装风格的搭配法

icon 2016-01-15 11:59:03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适合内墙面装饰的墙纸可谓千姿百态,品种花色琳琅满目。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适合内墙面装饰的墙纸可谓千姿百态,品种花色琳琅满目。我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家装也有风格的要求,蓝图里的装饰风格与墙纸的搭配怎样才是好的呢?

攻略:墙纸与家装风格的搭配法

  墙壁装饰已有近百年历史。最初是使用壁画和挂毯,十九世纪末,印花和压花纸开始问世。五十年代末,PVC塑料涂布压花墙纸进入市场,随后引用凹版图案印刷与压花技术的结合生产出的印花压纹墙纸,同时圆网印花发泡浮雕型墙纸亦相继登场。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适合内墙面装饰的墙纸可谓千姿百态,品种花色琳琅满目。我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家装也有风格的要求,蓝图里的装饰风格与墙纸的搭配怎样才是好的呢?

攻略:墙纸与家装风格的搭配法

  墙纸的选择

  1、装饰风格的设计构思

  装饰风格,最重要的是在整个房间内建立一个主调:它可能是别致的乡村风貌、童趣盎然的儿童卧室,亦可能是反朴归真、回归自然或温馨、舒适、富有休闲感的起居室,温馨、宁静的卧室,激情奔放的娱乐场所等等……。可以说,装饰风格的设计构思,基本上反映了主人的文化品味和生活质量,而公用场所的设计原则上围绕其自身的特点功能而展开。所以,一旦装饰风格确立,正确选择相适应的墙纸就至关重要。经过十多年的创建和发展,国内墙纸行业制造商基本上都能满足市场对各种品味、风格墙纸的需求。

  2、墙纸品种及色彩的选择使用

  a、花卉系列墙纸:

  以来源于大自然的花饰图案为主,会让人有一种温馨亲昵的感觉,营造出一个舒适自在的居住空间,因此,被更多的家庭居室采用。目前国内外流行的乡村风格更是少不了这一系列的墙纸。但其中规则几何图案印花压纹墙纸主要用于室内天棚的装修,而可爱的卡通图案及海洋世界图案更是儿童卧室的最佳首选。

  、工程系列墙纸:

  工程系列墙纸多见于宾馆、酒店及写字楼办公室的装修,以体现整层楼面的整体性。最近流行的布艺纹理墙纸,与卧室的窗帘、床罩、沙发布相配可创出浑然一体的情调。

  c、文化砖石、竹木系列、浮雕发泡墙纸

  该类深色调的墙纸最能营造出返朴归真的氛围,如住房的起居室墙面装修、英式火炉的点缀装修、茶坊、洒吧、咖啡屋、餐厅等公用休闲场所的装修,均应是最佳的选择。

  d、腰带系列墙纸

  为了让墙壁的表面更加迷人,使用印花墙纸与腰带墙纸的组合不但会让墙纸体现干净清新的感觉,而且使墙面之间视觉顿时变得活泼起来。例如墙壁顶端或沿着护壁板上部以及壁炉、门框的周边等,很自然为墙面做了空间的区隔。也可使原本沉闷不振的角落变得亮丽夺目。可以说,腰带墙纸的边缘装饰为墙纸的整体装饰起到画龙点睛的必要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