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缨茗:用聚合交互思维打造极致yobbom

icon 2016-01-20 16:23:20
icon 0

摘要:尽管12306早就卖完了春运的车票,但对许多把家当成了一个旅馆或驿站的“低头族”、“忙碌者”而言,“回家”的旅途实际上从未结束过。在近日举行的以“汇聚爱温暖家”为主题的yobbom家庭云娱乐一体机产品体验暨媒体交流会上,yobbom创始人傅...

  尽管12306早就卖完了春运的车票,但对许多把家当成了一个旅馆或驿站的“低头族”、“忙碌者”而言,“回家”的旅途实际上从未结束过。在近日举行的以“汇聚爱温暖家”为主题的yobbom家庭云娱乐一体机产品体验暨媒体交流会上,yobbom创始人傅缨茗不仅以一名女性创业者的视角分享了她对产品创新的思考,还以一名职业女性的身份对“回归家庭拥抱亲情”这一yobbom初心做了深度诠释。

傅缨茗:用聚合交互思维打造极致yobbom

  傅缨茗认为在“互联网+”各行各业遍地开花之际,虽然有包括阿里、乐视等巨头开始布局家庭娱乐产业,但在13亿人口4亿家庭的超大规模基数、政策红利和回归家庭这一主流价值观的推动下,家庭娱乐产业还有很多新机会。她以音响系统、影院系统、KTV系统为核心的三个典型情景化家庭娱乐需求为例,总结出了构建传统家庭“影、视、音、唱”娱乐中心/系统的用户痛点——性价比低、用户体验差。

  基于以上用户需求和痛点,她带领团队打造出了一款集“HIFi音响+WiFi点唱机+OTT播放器”等多种主流家庭娱乐功能于一身的创新型智能硬件“yobbom家庭云娱乐一体机”,在本月13日以高达2044%项目进度、1021.87万元的众筹金额,成为国内第一众筹平台——京东众筹2016年首个破千万项目。

  在傅缨茗看来yobbom之所以能获得各合作方青睐和用户认可在于产品创新。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她对yobbom创新的三大维度——聚合、交互和极致逐一做了解析。她认为聚合应包含功能、内容、开放这三个层次,具体到yobbom这款产品身上——就是通过扎实的硬件和产品设计在功能上实现“影、视、音、唱”一体化;通过咪咕音乐、芒果TV自带的强大正版音、影、视库实现内容聚合;未来还将通过接纳包括不限于游戏、教育在内的其它顶级家庭娱乐、生活应用入驻的方式实现开放聚合。

傅缨茗:用聚合交互思维打造极致yobbom

  说到极致大家第一反应可能是小米雷军的七字诀,在傅缨茗这个曾经的文艺女青年眼中,对极致的追求变成了选男朋友式的普世价值观——高颜值、好身材、有内涵。所以,她请了红点大奖获得者来设计yobbom,打破音响产品方方正正的传统,让yobbom看起来更像一把古琴,实现了颜值上的突破。同时在小小的的空间里面内置了10个BOSE级喇叭,保持最好的音效的同时还实现了最小的空间占用,这是yobbom极致追求的一个体现。

  当然,光有颜值和身材的还不够,yobbom的内涵体现在DSP处理算法和两块国内顶级的芯片上,一块是音频的芯片,一块是视频的芯片。直接使yobbom的音效达到了市场上七八千的专业音响的水平,再加上集成的点歌机和机顶盒这两个家庭娱乐场景中最常用的功能,但价格却直接腰斩到同级音响产品的一半,堪称目前市场上功能强悍且极具高性价比的产品没有之一,这是傅缨茗对产品极致追求的另一解读。

  而说到交互傅缨茗坦言这是一个比较沉重的社会话题,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让每个人都能很便捷的联系到远方和外界,也在很大程度上让我们忽略了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聚会、吃饭、睡觉……乃至更多场景中,人们各自抱着个手机停不下来的画面,已定格成一个时代的人文科技之殇。她还以自己职业女性和创业者的双重身份举例,基本上每天都在忙工作,忙到回家时父母子女俱睡出门时他们仍未醒,忙到连周末都不能好好的陪一陪家人。

  yobbom的初心让更多承上启下的中青年一代回归家庭,回归到原来八九十年代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看看电视听听歌聊聊天互相嬉戏打闹的场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人一手机,一人一世界,同在屋檐下,相互疏远和隔离。傅缨茗这样定义yobbom产品品质享受——这是单身主义的主张,这是两人的情感世界,这是一家的欢聚时刻。与其说yobbom瞄准的前景广阔的家庭娱乐市场,还不如说“TA”更看重的是回归家庭、拥抱亲情这一当下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诉求,傅缨茗希望通过yobbom解决这一极具时代特色的社会性难题。

  谈到yobbom未来的发展,傅缨茗表示会进一步优化现有功能的同时,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更具备颠覆性的功能。在内容上考虑向游戏、教育、生活等家庭日常生活应用场景维度做延展,做家居、生活内容的集大成者。概括起来就是以产品为基础,以内容为方向,搭建一个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大圈子中的开放型生态聚合平台。

  最后,傅缨茗对yobbom研发团队,合作伙伴芒果TV、咪咕音乐,京东众筹平台,创业黑马以及投资方表示了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对的创业的思考,她说:“我觉得创业的过程可能不仅仅是一个具像的、固化的产品的创新过程,更像是一个创业者自我突破蜕变的过程,因为创业需要面对很多的不确定性焦虑,面对取舍时的挣扎,这需要创业者有更多的思考。创业需要成长,创业也需要面对很多的失去。我原来的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是这样写的,我写的是浸透鲜活美好,这是我对生活状态的追求。自从创业之后我把它改成了沉静、行走、彼岸,因为创业需要面对市场环境,需要冷静的思考,创业维艰,没有坦途、没有捷径,需要一步一步踏实的行走。彼岸在哪里?我并不知道,但我相信那里会有光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