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腿走路 网购家电小狗电器最受欢迎

icon 2016-03-01 10:18:31
icon 0

  “产品即服务,服务即体验”。

  这是小狗电器创始人檀冲在“第六届中国家电网购高峰论坛”演讲时提到的一句话。

  作为本届家电网购论坛的嘉宾,檀冲和大家分享了小狗电器17年只做吸尘器的成长经历,凭借产品和服务的两手抓,小狗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高端吸尘器品牌,引领着国内吸尘器市场。

两条腿走路 网购家电小狗电器最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小狗电器还斩获了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最受欢迎产品奖,其获奖产品——小狗D-9005“清洁大师”吸尘器,利用创新的肘式弯管设计,为使用者解决了常年弯腰打扫的难题,因此仅上市一年时间,全网累计销售超过15万台,不仅如此,许多用户还将使用照片分享到自己的微博、微信朋友圈中,自发为小狗吸尘器的人性化功能进行传播。

两条腿走路 网购家电小狗电器最受欢迎

 产品决定生死 服务延续寿命

  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小狗吸尘器对产品的高要求,檀冲在互联网+创新案例环节时谈到:“我们的产品给用户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好看,因为我是学美术出身,又是处女座,所以对外观要求非常高。同时,一款好的产品是需要打量的,大家如果在京东搜索关键字“吸尘器”,可以看到小狗的产品占领了前几名,也许你认为这是巧合,但连续几年第一,绝不是空谈,这说明我们的产品还是被用户认可的。即将到来的3月份,小狗将在上海AWE家博会推出一款新品吸尘器,至于怎么样,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两条腿走路 网购家电小狗电器最受欢迎

  “反观服务,所有的用户都喜欢“你过来给我修”而不是“我送到你那修”。小狗正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建立了中央维修服务体系,彻底解决了售后服务的难题。小狗在北京建立了中央仓库,选取国内首屈一指的顺丰快递,利用逆向物流的方式,共同保证产品在售后过程中的快速和安全,并保证凡是当天12点前送到的机器,当天下午4点会修好并递出,这一服务体系对小家电行业的售后服务绝对是颠覆性的“!檀冲如是说。

  两条腿走路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纵观世界市场,一流品牌都是凭借其一流的产品给用户带来了绝佳的产品体验。而小狗经过了17年的磨炼能够获得成功,首先是因为其在互联网大潮下产品体验做的好,满足了用户需求,甚至超出了用户预期,这对行业来说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当有了好的产品,服务意识随之而来,这也正是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最大的不同,互联网思维是要让用户爱上你,为此,需要在意识形态上进行转型,从服务上关注与用户接触的每一个环节,把服务贯穿于品牌建设的每个毛孔,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因此,小狗中央维的出现,彻底解决了小家电行业售后维修的4大难题(费时、费力、费人、费钱),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售后无忧!

  未来,人们的生活水平继续提高,吸尘器需求会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市场竞争会使企业的生存压力加大。在互联网这个大环境下,小狗电器想要继续做大做强便要靠抢夺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但这并不意味着烧钱,而是继续坚持产品和服务这两条腿。当路已经走熟了,跑还会远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