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王立成:互联网时代搭建消费者与品牌的连接

icon 2016-03-11 15:24:55
icon 0

摘要:3月3日,立邦中国携手天猫在沪举行了“立邦@天猫,刷新千万个幸福”刷新服务联合天猫家装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问及他对此次合作的看法!

  3月3日,立邦中国携手天猫在沪举行了“立邦@天猫,刷新千万个幸福”刷新服务联合天猫家装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发布会,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及立邦刷新服务商代表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此次独家战略合作的第一步,立邦刷新服务将上线天猫,凭借立邦强大的供应链及完善的服务,依托天猫平台大数据和平台资源,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家装“O2O(全渠道)”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整体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更将影响并重塑新一代年轻用户家装消费习惯,为千万家庭刷新美好新生活。此次发布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问及他对此次合作的看法!

天猫王立成:互联网时代搭建消费者与品牌的连接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自2015年天猫家装2.0战略发布,提出将整合家装供应链,联合商家、服务商进行战略合作,颠覆千变万化的家装江湖,让家装行业乘着“互联网+”的风口“飞起来”,现在状况怎么样呢?目前出现很多与天猫战略合作的企业,到底什么样的企业可以成为天猫的合作伙伴呢?

  王立成:天猫家装1.0是停留在线上的合作没有涉及到线下。在1.0时代覆盖的方位也没有全国的经销商配合就比较小,第三个层面就是在1.0时代我们那个时候在网上的消费者是屌丝为主,现在是变成了主流的人群,买主流的商品,这些商品就是家装和汽车这些大件,所以从1.0到2.0时代变化很多。在1.0是在PC下订单,2.0是在无线上下订单,有可能去一个朋友家里觉得他们家里很好就掏出手机下订单,下了订单我们本周就可以上门测量,然后干活,再付款,这样子线上线下从全国100个城市拓展到了2800个区县,还有我们从商品向服务开始转移。我们原来是卖商品,现在是卖服务,现在是变成了卖产品,产品就是把商品、服务、价格、口碑全部拿出来。我们谈这个苹果手机不是商品是产品,这个含了服务,含了商品以及价格等等。

  涂刷在1.0我们关注是专业,在2.0时代我们关注消费者。如果说我们开发了一个58元的套餐,100平米5800块,如果是88块100平米就是8800块,我们在线下就可以形成服务。因为我们整合了大数据的消费者,比如说我们原来是接零星的消费者接500个,我们在线上可以接1500单,那么我们产品可以变得大规模,大规模了的话成本就降低了,有降低了我们又可以额外的垄断利润,我们就可以把一些的利润反馈给消费者,我们可以拿一部分的钱出来做公益,让这个品牌做的更远,我们在1.0是讲立邦两个字,在2.0我们讲的立邦涂刷下的产品。所以颗粒度是越来越小,消费者关心是立邦涂刷哪一块产品给我带来了乐趣,这个产品的背后就是专业的事情但是这个不是消费者的事情。这种从商品到产品到消费者偏好层面的转移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去中心化,今后我们要看消费者要什么东西我们再重新的整合资源。原来我们是B2C,现在是C2B,消费者要什么我们策划什么产品,我们在消费者端做去中心化,我们在供给侧做的是供给侧的改革。

  不管是涂料还是沙发都是一样的,像沙发如果是只等消费者下订单这个沙发的成本是很高的,而我们现在告诉消费者这个定制的沙发是非常的好又便宜,那么你买不买?这个一定是买,我们现在就是从B2C向C2B转移,可以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服务,而且对我们供给侧的改革是非常的好。我们原来做的非常的浪费,市场上很多的服装和涂料卖不掉,但是未来我们消费者的行为让商家可以看得见,因为他知道哪些人问了,哪些人没有问,哪些人有需要,哪些人没有需求。这些没有买的人不代表以后不会买,这个就是今天互联网时代信息对成来来了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连接,这个是最大的改变。

  我们原来是以我们为中心做这个时候事情,现在是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新的重构资源做这个事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讲到涂料有3000种品牌,最终这样子就会变成200个,为什么?因为不知道消费者在哪里的品牌一定会被别人侵吞掉。这个时代是发生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是一个自然规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