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家电出口最高增速达4倍 畅销近30国

icon 2016-04-15 12:03:48
icon 0

  据海关总署统计,2016年3月出口同比增涨18.7%,不过家电行业依然面临着进出口贸易低增速的常态。在4月15日开启的第119届广交会上,海尔却凭借高端化、智能化产品走出了一条新路径,据悉,2015年海尔智能家电出口销量最高增速达到4倍,畅销近30个国家。

海尔智能家电出口最高增速达4倍 畅销近30国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自然成为众多企业向海外客商展示自己创新成果的重要出口。记者在广交会现场看到,众多企业为博得客商的青睐,纷纷亮出自己的“法宝”,而全球大型白电第一品牌海尔更是将AWE上刚刚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体系下的最新成果——7大智慧生态圈的全新颠覆性网器产品带到了广交会,当场也收获了以色列、德国等采购商的多笔订单,进一步佐证了海尔智能家电在海外的人气。

  据统计,海尔智能家电已经进入全球近30个国家,畅销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波兰、丹麦、葡萄牙等发达国家。其中海尔智能空调在欧洲、中东等六大海外区域实现平均两位数快速增长;海尔冰箱在欧洲实现销量逆势增幅超8%;在澳洲,海尔洗衣机通过FPA平台结合水晶产品的销售,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实现从1.5%到20%;海尔免清洗洗衣机在印度销量也上升了50%。

海尔智能家电出口最高增速达4倍 畅销近30国

  与传统家电不同,海尔家电已经不是“器”,而是“网器”,是一个个向用户全开放、全透明的智慧生态圈,能够化被动到主动为用户提供智慧的生活体验。据有关专家表示,空调清洗不及时竟比马桶脏60倍!严重威胁着用户的身体健康。以智慧空气生态圈网器海尔劲铂空调为例,这款空调就可以自己进行深度清洁,主动规避健康隐患。

  除此之外,在现场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不仅利用新型风冷、智能杀菌等业内领先技术保证了食材的新鲜,还通过与蜻蜓FM、中粮等多家企业合作,搭建起了全方位的美食生态圈;海尔子母机免清洗,洗衣服的同时洗自身,保持洗衣机内桶洁净,避免衣服二次污染等等,均让现场来参观的客商眼前一亮。

  “可以给贵重的干货提供单独的存储空间,保证食物的品质,海尔的干湿分储冰箱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都很符合我们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占据以色列TOP3市场份额的N客户现场与海尔签订了订单,其采购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以来就倾向于采购像海尔干湿分储冰箱这样集智能与高端为一体的产品。

海尔智能家电出口最高增速达4倍 畅销近30国

  业内专家表示,海尔之所以能在严峻的出口形势之下打开突破口,正是因为在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多数品牌还停留在以低价取胜的阶段,但海尔却及时捕捉到了海外用户从体验到智能体验的需求变化,利用自身智能制造以及生态圈优势,率先向海外输送最新的智慧成果,并依托“本土设计、本土制造、本土营销”三位一体战略,提高本土化程度,加速智慧生活在全球各地的落地,让产品深入到海外当地市场。

  在家电行业面临出口下行压力之时,海尔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坚持智能化战略,创新打造资源开放的生态圈平台,变传统产品为互联互通的网器,以此为突破口打开市场,再进一步以用户为中心,加强本土化发展,引领中国家电行业出口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有专家指出,这也是在本届广交会上,海尔为行业如何破冰发展释放出的可借鉴性的信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