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正:筑巢奖实景评比更显公平

icon 2016-05-11 10:33:30
icon 0

摘要:5月4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首站落地北京,走进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高校师生、主流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到场关注。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圣奇凯尚(北京)广东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高正。

高正:筑巢奖实景评比更显公平

 以下为全程采访实录>>>>>>

  记者:今年筑巢奖 采用国际惯用的组委会制,不再由单一的主办方主办,并且与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进行合作,对于这些变化您怎么看待?

  高正:从我从业以来,筑巢奖是我一直关注的奖项,我觉得今年组委会和国际建筑与室内设计师联盟合作,也是我们参赛者所希望看到的,因为中间砍掉了很多的环节,与国际权威组织紧密结合,对作品选拔和设计能力上的提升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记者:筑巢奖、筑巢论坛的这些新变化,主要是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您作为青年设计师,您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活动对职业发展有提升作用?

  高正:我觉得主要分两部分,因为设计师本身属于创造性的行业,还是很时尚、很前沿的行业。我认为设计师不能固步自封,就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和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在一个平台上进行集训,然后为中国设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其次对于这个活动,我希望有一个平台能够把我的原创作品在一个公平的平台让别人审视、品鉴,这样人才可以正面交锋,不断的提升,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记者:本次筑巢奖主要是征集工程类的作品,对于参赛规则的变化您有什么看法?

 高正:今年转变了很多评判标准和参选作品的形式的变革,我很认同。因为在创作的过程中,简单的拿效果图进行评比也有失公平,作品最后落地效果的细节呈现难度要大于3D效果图本身的呈现,我比较看重实体的案例和工程本身,这一变革整体会更公平,也可以真正体现设计师的真实实力。同时也希望评审能够在参选的形式上大胆创新,这样设计师的参与度和热情度也会高涨。

  记者:从您的设计师的从业经验来看,您认为青年设计师发展最需要的是什么?

 高正:我觉得最需要的是精力和灵感,筑巢奖的大家庭是一个土壤,让我找到了组织,希望设计界前辈和泰斗级的人物给我们发展道路上指点迷津,辅助我们更快的到达梦想的彼岸。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