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筑巢为平台,打造中国青年设计师“成长链”

icon 2016-05-20 11:20:30
icon 0

  筑巢论坛,一个帮助设计师开拓设计思维并提供专业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学术平台;筑巢奖,一个帮助设计师建立并传播正确的设计价值观的赛事平台。同样是以设计师为主体,一个供其学习、思考,提供实用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一个供其展示、比拼,提供专业推广,全力转化设计价值。二者彼此配合、支持、补充,取得了“1+1>2”的效果。

以筑巢为平台,打造中国青年设计师“成长链”

  初衷不改、使命依然

  “筑巢论坛”由筑巢奖组委会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学术机构协办,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顶级学术资源,传播正确的设计价值观,讲授东西方最先进的设计思维、逻辑、方法与经验,帮助广大室内设计师及高校师生开拓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专业、实用的设计指导,这一创办初衷从未改变。

  筑巢奖则致力于挖掘优秀作品,发现设计人才,助推青年新生原创力量,促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从2009年到2015年,从人民大会堂、国家会议中心到钓鱼台国宾馆和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变化的是活动时间、地点和主题,不变的是使命。

以筑巢为平台,打造中国青年设计师“成长链”

  突破创新、全面变革

  2016年,筑巢论坛在巡讲范围、讲课嘉宾、活动规模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从创立之初的年度20余个省会城市辐射到全国百余个主要的一、二、三线城市,仅2016年第一期的筑巢论坛数量就有10多站,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期筑巢论坛也有将近30站,城市数量增长了3、4倍;演讲嘉宾更是云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内大咖,包括Paolo Castelli、柳冠中、郑曙旸、方晓风、林振中、史南桥、刘北光、梁雯、孟也、车延冲、黄信景等;总听课人数从万余人到几万人,单场听课人数也从200、300人到近日福州站的突破千人。数字的变化反映的是主办方的用心和设计师学习需求的迫切。

以筑巢为平台,打造中国青年设计师“成长链”

  2016年,筑巢奖迎来重大变革,它牵手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IFI),着手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普利兹克”级别的国际级奖项。主要亮点如下:自第七届筑巢奖开始,筑巢奖将与国际室内设计行业组织等倾力合作,旨在打造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普利兹克”奖。主要亮点如下:采用“组委会制”,保障筑巢奖纯粹性;携手IFI,实现筑巢奖国际化发展;筑巢奖金奖作品展将于每年米兰国际设计周和家具展期间,在米兰三年展主场馆展出,让世界见证中国设计实力;关注青年设计师发展;类别设置更贴近民生、更具实用性;拒绝方案类,注重设计实力;此外,初评、复评将改为线上进行,使评审模式更为系统、科学、公正。这一系列变革都大大提高了筑巢奖的含金量。

  无论是筑巢论坛还是筑巢奖,二者均是服务于青年设计师的优质平台,均是以帮助设计师为其核心宗旨,二者相得益彰,共同打造了一条中国青年设计师“成长链”。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