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icon 2016-06-13 22:15:47
icon 0

摘要:连伟健,入行20多年,见证和陪伴了中国设计行业的高速发展,积极应对设计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是他一直的理念,从一个独立的设计师到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设计公司,他认为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以下是汕头市思美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连伟健的...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简 介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连伟健,入行20多年,见证和陪伴了中国设计行业的高速发展,积极应对设计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是他一直的理念,从一个独立的设计师到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设计公司,他认为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以下是汕头市思美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连伟健的访谈实录。


荣誉:

荣获“汕头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

荣获“第二届汕头十大家装设计师”称号

2015年度汕头市装饰行业十大新锐设计师

2015年度广东省装饰行业知名品牌

汕头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

韩山师范学院兼职讲师

汕头市装饰协会讲师团成员


获奖作品:

作品嘉泰雅园样品房荣获2008年度第七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优秀奖

作品“倾听大自然”荣获2008年度“岭南杯”广东装饰行业设计作品获得银奖

作品“时尚前卫”荣获2008年度“岭南杯”广东装饰行业设计作品获得银奖

作品富贵华菀样品房荣获2010年度第八届中国国际室内双年展优秀奖

作品星湖城样品房“东方禅意”荣获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银奖

作品星湖城样品房“东方禅意”荣获2012/2013年度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优胜奖

作品时代明珠样品房设计方案“简”荣获2014年度第十届中国国际室内双年展铜奖


访 谈

  Q:从事家装/设计工作几年了?可否分享一下你的从业经历。

  A: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到现在已有20多年。应该说我这二十年的成长经历也是见证和伴随了中国设计行业的高速发展的二十多年,积极应对设计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让我能从一个独立的设计师到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设计公司。


  Q:你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A:好的设计就是既能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又能充分体现自己的专业水平,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创作思维空间,做出能让客户和自己都满意的作品。


  Q:你从事的这个行业是怎样理解匠心的?

  A:对于设计师来说,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特别是在设计细节的把控上,因为细节决定品质,只有在细节上下功夫,才能体现出设计师匠心的一面。


  Q:什么时候开始跟欧派合作的?分享下你跟欧派一起成长的历程。

  A:我跟欧派的合作已有十多年。随着欧派近几年在品牌、品质方面的不断地提升,我跟欧派也有更深度的合作。                                        


  Q:现阶段,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的关系是怎样的?你认为理想状态是什么样的?

  A:家装公司有点像中间人,怎么叫中间人?就是要维护双方的利益,这样双赢的合作才能长久健康的发展,让彼此的合作走上良性循环,就是一种理想的状态。


  Q:很多人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现在是市场寒冬,广州这个家装/设计环境怎么样?你觉得是寒冬吗?未来有什么计划?

  A:对于已经步入正轨,有品牌,有口碑,能持续健康发展的设计公司来说,没有寒冬!对于广州的家装设计环境我不是很了解,但对于汕头的家装设计环境我是充满信心的。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我也是充满信心。我相信只要用心做好每个设计方案,真诚服务好每个客户,公司的发展就能越来越好!


  Q:你参加过去年的活动么?今年跟去年有什么不同?

  A:我去年参加了欧派组织的活动。欧派产品体现出的高品质和在产品开发方面的高要求,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今年的活动我对欧派有更多的期待!


  Q:今年活动可谓是去年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升级,今年的主题是“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怎么理解这个主题?你认为这个活动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A:对于今年推出的活动主题,让我感觉到欧派对于产品在品质方面的提升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设计在产品方面所能带来的附加值更重视。


作品赏析

作品一:深圳皇家海湾公馆厨房方案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作品二:星湖城7栋803-04厨房实例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连伟健:创造性的构思都是匠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