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实木家具掺辅料维权难

icon 2016-06-29 09:21:48
icon 0

摘要:买家具门道不少,家具的材料也很有讲究,全实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看起来只有一字之差,性质却完全不同。

  买家具门道不少,家具的材料也很有讲究,全实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看起来只有一字之差,性质却完全不同。最近,本报热线接到多位苏州市民来电,商家承诺的全实木家具中却发现了辅料,事后找到商家处理,有些处理结果不甚满意。

全实木家具掺辅料维权难

  今年1月,苏州市民罗先生在相城大道家具博览中心订购了一整套全实木家具,总价16.6万元,预先支付了10万元订金。4月中旬,罗先生收到商家发来的家具,可用了一个多月,他偶然发现,其中一张圆桌不是实木的,材料中注明有密度板。他找到商家要求换货,在交涉过程中,商家承认,罗先生订购的所有带有平面的家具,都不是全实木的,并同意全额退款。

  6月15日,苏州市民吴女士在蠡口国际家具城购买了一套家具,支付全款4.68万元,商家承诺,所有家具都是由桃花心木制作的,没有其他辅料。然而,6月16日工人将家具搬进吴女士家时不慎磕坏,她发现家具内部有敷料纸等填充物,并非全实木制成。吴女士联系商家,要求更换成约定好的全实木家具,对方同意更换,但却表示没有不添加辅料的家具。

  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贵重家具时,应特别注意向销售方确认家具的名称、结构、所用材质、尺寸大小等,并将其以文字形式写入购买合同或订货单,妥善保存。在遇到消费纠纷后,要注意保存好家具标签、购买凭证等证据,若与商家协商不成,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