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点亮生活 长虹智慧城市业务亮相智博会

icon 2016-07-29 17:04:13
icon 0

  7月29日,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各级政府、相关企业等参展单位约200家集中亮相,带来最前沿的智慧城市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凭借在智慧政务、智慧卫生、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创新突破,长虹公司成为本届智博会最大“黑马”,由长虹CHiQ系列智能家电构建的“智慧客厅”更受到现场观众热烈追捧。

  同时,昨日刚发布上市的全球首款具有自适应能力、自学习能力、自进化能力而越来越懂你的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人工电视也亮相智博会,引来参观者围观、体验。

智慧点亮生活  长虹智慧城市业务亮相智博会

  多领域推进 全面进军智慧城市

  据悉,随着长虹“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新三坐标智能战略近年来的推进落实,长虹正在成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和智慧城市中新兴产业的开拓者,逐渐从单一的产品运营向用户及数据运营转型。

  记者在长虹“智慧城市”展厅看到,基于长虹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长虹已成功孵化出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卫生、智慧公安、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多个智慧城市新业务和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及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并已经成功实施了包括“智慧绵阳”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智慧北川、“智慧广元”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PPP项目等数十个智慧城市应用案例。

  长虹首席技术官阳丹表示,“智慧城市就是以新型智能物联网终端为基础触角,以物联数据运营支撑平台(UP台)为基础,形成产品(解决方案)+数据运营的服务体系,重点在政府、民生、社会和产业四方面开展工作,构建具有良性生态链条的智慧城市整体单元,带动产业发展。”

  基于此,长虹在智慧城市业务的布局和拓展上,围绕“一中心、三平台、N应用”展开智慧城市建设,即从顶层规划设计入手,以智慧政务为抓手,切入智慧城市建设市场。目前,长虹在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方面已经有了深厚的项目技术积累和丰富运营经验,能为政府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截止2015年底,围绕智慧城市产业和项目,长虹已拥有国家专利480件,拥有行业资质21项,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智慧点亮生活  长虹智慧城市业务亮相智博会

  大数据运营 打造智慧城市生态

  “长虹已经建成以打造基于政府服务、民生促进、产业创新的能力共享和开放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基础云、生态云、业务云为支撑的生态系统服务平台,即长虹UP平台。”阳丹表示,不论是智慧家庭、智慧社区,还是智慧城市的建设与运营,其核心都是大数据,物联网终端、物联数据运营平台是建立智慧城市大数据和挖掘商业模式的基础,数据运营和分析是支撑所有物联网应用和新商业模式的核心基础支撑。

  据了解,今年3月底,长虹推出全球首个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该平台具备用户中心、设备中心、支付中心等21个能力中心及能力开放平台,可提升全产业链条能力的产品化和服务化,实现基于场景的用户运营、数据运营,快速支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领域孵化的物联网创新应用,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跨垂直业务线的物联网生态体系。而UP平台的核心能力便是数据分析,通过UP平台运营智能硬件、O2O服务等内容数据、用户行为数据,跨界协同各方社会资源并聚集各类用户,为用户提供懂你的个性化自在的内容服务进而实现O2O向C2B的运营,包括长虹推出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智能服务业务、智汇家生态圈计划和刚刚发布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都依托UP平台的数据运营支撑。

  UP平台同时也带来了“智慧客厅”的智慧生活体验。记者在由长虹CHiQ系列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及智慧空气管家、智慧灯光等构建的长虹“智慧客厅”体验发现,所有产品都实现了互联互通互控及内容协同,用户可设置回家、睡眠、离家等体验模式,而设备会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自动调节。例如,电视自动播放用户喜爱的电视节目,空调自动调至用户舒适的温度......带来智慧生活新体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智慧点亮生活  长虹智慧城市业务亮相智博会

  阳丹表示,“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基础单元,三间之间是协同整合的,最终形成真正的智慧城市。”基于长虹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开放、平衡、安全的三大特点,以UP平台为核心,长虹将围绕家庭、社区和城市三个层面进行广泛布局,开展以人为中心的服务。与此同时,UP平台还可兼容国内主流品牌厂家的终端接入,实现数据共享协同,带来数据价值,共建智慧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