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展示2年成果:大数据平台

icon 2016-08-16 11:02:11
icon 0

摘要:日前,各大空调企业相继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并且积极部署智能化时代的全新运营体系。据了 解,海尔空调在智能产品方面抢先布局,其智慧空气生态体系的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果。

  日前,各大空调企业相继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并且积极部署智能化时代的全新运营体系。据了 解,海尔空调在智能产品方面抢先布局,其智慧空气生态体系的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果。目前,海尔空调已建立起业内最全面的大数据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已超 407亿。业界认为,空调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将促进商业模式的再造,而海尔空调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打造开放生态模式,这将为空调产业从产品到体验的变革起到 积极的助推作用。

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展示2年成果:大数据平台

目 前智能化已成为空调企业跨界整合资源,进行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空调行业的竞争已不仅是产品的竞争,而成为商业模式之争。换句话说,以硬件为基础,构建企 业、用户、外部资源互联互通的智能化平台,将是重塑空调格局,创新用户体验的关键所在。不过,就目前来看,行业智能生态的发展还处于起跑阶段,大多数企业 只是将本地智能与云端连接,实现了初级的智能场景布局,就整个行业的智能生态发展而言,依旧任重道远。

据 了解,海尔空调早在2014年就提出了智慧空气生态圈概念。在一系列颠覆性新品的基础上,海尔目前已经搭建起包括交互、设计、研发、生产等全流程的开放创 新生态体系。在这一体系中,通过前端的交互,用户需求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并且海尔空调还引入了苹果、华为、中科院、高通等各界优秀资源,形成了一个高 质量、高效率的智慧空气生态体系。这不仅可以持续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为行业模式转型提供了破局思路。

更 为重要的是,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据了解,基于智慧空气生态圈,海尔已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目前,这一开放 平台的数据范围已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各方数据量已达到407亿条。在业界看来,大数据直接关联用户需求,是各 个产业制定生产规划的依据,也是完善整个生态体系的重要支撑,海尔空调大数据平台无疑将成为其在智能化时代前进的重要力量。

据 悉,在大数据平台支撑下,海尔空调发布了能吹“自然风”的智能空调,不仅终结了业内机械送风的历史,也成为将大数据资源成功转化为科技成果的典范。同时, 依托于大数据平台,海尔空调已经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流通,在安全共享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例如依托大数据平台,海尔空调和国家电网江苏电力 搭建起行业首个智能用电社群,有效实现了对当地电力的合理调配。可以看出,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且潜力巨大。

业 内认为,智能化对空调企业来说,是一场涉及技术、产品、用户、渠道等的系统化产业革命。它将改变空调和人之间的单向交互关系,围绕用户体验不断进行革命性 创新。而海尔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以开放促进资源整合,以数据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模式思维,势必会在行业智能新战场中占据制高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