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旅日民宿主陈晨聊聊民宿,听书屋发起人叶蘅聊聊书屋

icon 2016-09-14 15:01:41
icon 0

摘要: 9月7日上午,民宿主陈晨在位于北戴河的桃花树下公益书屋进行了一次汇报演讲,她将自己最近旅日的经历和心得同大家进行了分享。

  http://book.sina.com.cn/news/b/2015-11-16/javascript:void(0);http://book.sina.com.cn/news/b/2015-11-16/javascript:void(0);

  陈晨女士在桃花树下书屋演讲

  9月7日上午,民宿主陈晨在位于北戴河的桃花树下公益书屋进行了一次汇报演讲,她将自己最近旅日的经历和心得同大家进行了分享。

  小说《酒暖水寒》的作者叶蘅也来到了现场,2016年,他同文卓合著小说《酒暖水寒》,并以联合发起人的身份创办了桃花树下公益书屋。

  而负责书屋管理和运营的就是这次在桃花树下跟大家分享民宿管理和运营的民宿主陈晨。

  “有情怀是好事儿,但是把情怀当买卖来做,挺高尚的一个词也成了贬义词了。”

  陈晨女士在座谈会上谈及出外旅行的一些感受与想法,谈到现在中国打着情怀开设了的各式各样的旅游民宿时,陈晨女士如是说道,她说,去年民宿还是一个很新的概念,讲的是在外住家的一种理念,这种住家理念里最重要的不是房间的舒适度,而是这种住家文化,现在很多民宿的房间比得上六星级酒店,而且价格不菲,可是他们偏偏失去了住家文化的概念,民宿本来就是一门生意,可是失去了住家文化的民宿就成了度假酒店。对于现在满大街冒出来的民宿,陈晨女士表示担忧,她怕民宿文化最终因为资本市场的进入而消亡。

  陈晨女士还说,对于住家文化而言,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住家和文化,而现在发展日趋迅速的民宿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情怀与环境,失去了住家文化的民宿,最终很有可能变成泡沫经济的又一产物。

  “最早接触民宿是在网上翻看新闻,那个时候突然看到了杭州有一家民宿,当时对民宿这个词还很陌生,但是看网上发布的图片,环境真的很美,于是就启程去杭州拜访了一下,那里的房间不多,每个房间也说不上大,可是它有一个后院,后院里种着成片的竹林,好像一下子就能让人安静下来,很美。”

  叶衡说,书屋是自己一直想做的,正好陈晨女士想做一家民宿,于是两个人同书屋的另一名发起人文卓一拍即合,开办了桃花树下公益书屋,书屋后面还有三间可以住的书房民宿。

  “泼妇骂街的事情不会干,但是忍不住了也会不自禁的吐一口痰,自己兜里没揣着足够的银子,也没有那些道德高尚的人散尽家产一心为公的心,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假装文人的人做了一件假装很有文化的事情。”

  叶蘅,原名邱业恒,青年作家、编剧,曾用笔名缄言同青年演员文卓合著小说《酒暖水寒》,还曾用笔名白岛创作过《御姐拳皇》、《仙医神厨》等影视作品。

  在问及叶蘅为何要开设这么一间公益书屋时,叶蘅如此答道。他还告诉小编,当初自己同文卓想要做公益书屋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有一个看书的屋子,喜欢书爱书的人都能来,不卖书是因为经营压力大,而且进书售书太过繁琐,他向来不喜欢太复杂的事。

  “书屋不是生意,是一个让更多的爱书人聚在一起交流的平台,文化也不是一个人关上门悟出来的,是谈出来的,吵出来的,希望书屋的出现能成为爱书人讲述自己生活理念的乌托邦、理想国。”

  《酒暖水寒》作者叶蘅与民宿主陈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