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icon 2016-09-20 10:13:11
icon 0

摘要: 9月19日,以“创新”为关键词之一的杭州G20峰会的浓郁氛围还未散尽,一场引领行业发展模式创新的盛会,又成为了家居人关注的新焦点。

  二十年铸就荣耀 新模式再启新航程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9月19日,以“创新”为关键词之一的杭州G20峰会的浓郁氛围还未散尽,一场引领行业发展模式创新的盛会,又成为了家居人关注的新焦点。在来自行业内外各领域精英嘉宾的见证下,家居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隆重举行。二十年来,东箭集团紧跟消费趋势的变化,扎实推进线下传统业务,不断创新线上业务,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从一个华东区域品牌做到了全国性强势品牌,为家居运营企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表率。在20周年的节点上,东箭集团再度以行业引领者的姿态,亮剑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完整家居”新模式,开启品牌新航程。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紧跟消费趋势 二十年铸就荣耀

  在建材代理领域,东箭集团是一个既“低调”又“高调”的品牌。“低调”是因为很少做品牌宣传,“高调”是因为即使不做宣传,也备受瞩目,凭借其强大的市场占有率和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一直被行业推崇为标杆。

  9月19日晚,容纳千余人的杭州太虚湖酒店的金色大厅里座无虚席,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正在这里举行。会上,东箭集团董事长陈杭闽,以名为“一个人的梦想”的主题演讲,从品牌创始人的角度,首度透露了20年的品牌成长史,分享了东箭集团“低调”和“高调”背后的故事。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东箭集团董事长陈杭闽

  成立于1997年7月的东箭集团,以代理箭牌卫浴起家。从品牌创立开始,东箭集团就对“代理商”这一身份的“DNA”不断进化、升级,紧跟消费趋势的变化,调整产品、品牌布局,逐步发展成为TOTO、箭牌、东鹏、金意陶、等数十个国内外知名家居建材品牌的代理商。品类渐覆盖卫浴、瓷砖、橱柜、衣柜、五金、智能化系统等家装全类目。并首创了“360全程无忧服务”、自建了强大的仓储物流体系,不断刷新服务标准。

  在此过程中,东箭集团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截至目前,东箭集团在线下拥有自营门店100余家,营业面积超10万平方米,拥有全亚洲第一的TOTO旗舰店,全国最大的箭牌旗舰店,并在杭州滨江第六空间大都会建有近万平方米的东箭集团陶卫体验馆,成为了华东区域实体店最多、档次最高、布局最完善、服务渠道最多的建陶卫浴品牌运营商。在建材代理领域脱颖而出,成为首屈一指的强势品牌。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精准把脉市场 创新树立标杆

  线下业务的持续走高,让东箭集团成为“代理商”中的佼佼者,而从线下业务到线上业务的拓展,则让东箭集团一跃跳出了传统“建材零售商”的身份标签,成为传统运营商转型互联网企业的标杆。

  在线下业务的发展中,东箭集团敏锐的市场触觉和对消费趋势的精准把脉,已经展露无遗,2012年起,东箭集团对线上渠道的试水,更加见证了这一点。2012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依托杭州浓厚的互联网创业氛围,东箭集团顺应新消费趋势,率先在行业内进入建材B2C等全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开创了以“材料为核心”覆盖家装全领域的建材O2O时代。

  凭借在线下建材代理业务积累的丰厚经验和资源,东箭集团在天猫、京东、苏宁、亚马逊、国美在线、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开出了TOTO卫浴、箭牌卫浴、乐家卫浴、东鹏瓷砖、生活家地板等多家品牌官方旗舰店及专卖店,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了“东箭完整家居”。旗下包括运营上百家电商店铺的B2C集群,中国首家“一站式装饰建材F2B垂直平台”优采宝、及锁定家装后市场并提供技术服务培训的上家。其中“优采宝”,为客户提供选材、物流、安装、维修等一站式服务体验,首创基于互联网家装思维的“主材包”采购解决方案新模式。而“上家”已经向中国目前市场规模最大、覆盖区最广、服务品类最全、基于大数据运营的移动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进军,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建立服务网络,覆盖600多个区县,拥有超过3000名专业安装、维修服务技师,为F2B、B2C全国落地提供强大的售后保障。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随着线上体系的建立、完善,东箭集团的业务带来了建材消费体验的全新升级。其企业也快速升级为高端品牌运营、家装类目电子商务、家装供应链整合、泛家居综合服务的商业综合体,为传统“代理商”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成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样本,以新模式奠定了行业标杆的地位。

  开创“整车模式” 新十年扬帆起航

  “从20年的发展历程看,东箭集团非常扎实,在互联网大潮中,既没有安于现状,也没有乱了阵脚,稳抓消费升级,做好传统渠道,创新线上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为家居零售商做出了表率。”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评价称,东箭集团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创新,对当下流传的“代理商消亡论”给出了有力一击,“不创新才会消亡,创新者才拥有未来!”

  陈杭闽表示,永远领先一步是东箭集团“融入了骨子里”的基因,20周年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站在这个节点上,东箭集团将再以全新商业模式,出击家装市场新未来。这个新模式,即是他在会上发布的东箭集团未来十年的“完整家居”战略。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东箭完整家居CEO谢雨介绍东箭集团的“完整家居战略”

  “完整家居”战略,是东箭集团在“整装趋势”愈发明显的大背景下,对原有线上、线下业务的聚合和升级。依照战略,东箭集团将在线下开出新型的“完整家居城市体验店”,并在线上同步推出“完整家居”的产品和服务。“完整家居城市体验店”店面面积至少1500平方米,囊括主流户型1:1实景样板间、全品类建材展示空间、服务家装后市场的局装空间以及为工长、中小家装公司和设计师提供免费办公地点的“创客空间”,以产品为核心,串联家装服务从设计到施工到材料的全功能。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以汽车比喻,如果说我们之前还是零部件销售模式,那么现在就是‘整车模式’。”陈杭闽表示,在新战略下,东箭集团将建立起一个以材料为核心的,针对中小型家装公司和终端消费者的“家装服务生态链”, 而最终受益的依然是终端消费者。“‘完整家居’战略的目标,就是要为家装顾客带来‘极致的体验感’。”

东箭集团新十年战略发布仪式暨20周年盛典盛大开启

  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完整家居创客空间”,东箭集团将把20年积淀的线上、线下资源和经验,深度融合、优化,不仅能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从硬装到软装、从整装到局部,乃至维修、翻新的全套家装服务。同时还可以为B端解决供应链、仓储配送、销售到安装维护和局装的资源整合问题。两者都直接击中当下的市场痛点,将为行业发展打开全新局面。随着该模式顺应市场变化的更新迭代,东箭集团在实现自身品牌升级的同时,引领家居消费迈入发展新航程,并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