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诺贝尔

icon 2016-09-30 16:59:24
icon 0
  当建陶行业开始由价格竞争转向品牌竞争时,在新常态的市场新环境下,企业如不自我“革新”,便会被市场“革命”。

  诺贝尔瓷砖,建陶行业的领军企业,24年来以核心工艺和独家设计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从五年前开始,诺贝尔潜心研究,三百人的研发团队,十八万个工作日的全力以赴,研发出建陶行业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性产品——瓷抛砖。这一专注和创新被称为“诺贝尔人的自我革命”。

9.30诺贝尔

  据悉,瓷抛砖为诺贝尔首创,于7月28日正式面世,其拥有四大核心突破:瓷质装饰面材技术、数码喷墨渗透技术、多维通体布料技术和微米级表面处理工艺,瓷抛砖的面试也将给整个建陶行业带来新的变革,而诺贝尔也真正实现了瓷砖行业从“顺应需求”到“创造需求”的完美转变,成功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9.30诺贝尔

  五年磨一剑,打造终极的瓷砖产品。那么,作为建陶行业的新产物,瓷抛砖是在怎样的市场环境下诞生的呢?瓷抛砖的研发又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呢?

  在7月28日诺贝尔瓷抛砖发布会的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余爱民、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勇以及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宋微建。从六大大师们的角度,解析瓷抛砖的精彩故事。

9.30诺贝尔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左)、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余爱民(中)、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勇(右)

9.30诺贝尔

  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左)、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中)、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宋微建(右)

  2016陶瓷行业有明显的增长

   2016年已然过半,市场的整体反应如何呢?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数据,目前只看到4月份统计数据,但跟去年同比增长了 1%,2015年和2014年相比下降了0.5%,基本上是在一个平衡线周围摆动,整个上半年从销售线上看确实比去年下半年还好,特别是一些大的品牌有明显的增长。

   当然在增长的背后,尹虹补充依然有企业面临困境:“有的企业在增长,但也有很多问题,淄博、临沂有企业停止生产,因环保的问题等等,在这种整个情况下, 行业会进入一个新常态的状态,这跟房地产接近,是一个产能过剩、产量过剩,需要去产能化、去库存的状态,这也成为行业的特点。”

  在这种背景下,尹虹认为,当行业进入一个充分竞争的时代,要靠品牌和创新,既要靠内功,也要靠外功,内外结合,才能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诺贝尔的创新空间和动力

  诺贝尔瓷抛砖的面世对于行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诺贝尔在五年的研发过程中,也是步步创新,步步坚持而来。

  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余爱民介绍,诺贝尔2010 年就做了抛晶砖,当时考虑到功能性,希望达到瓷质面料以及采用喷墨渗透技术,所以在2011年立项以后,就首先着手进行瓷质面材的开发,并逐步试验。 2011年开始,从喷墨设备、墨水,一直到渗透性能,到注射技术不断研发试验;2012年底,针对工程推出了600×600的抛光砖;2013年针对零 售、家装市场,做到800×800;到了2015年,新产品逐渐成熟,产品的定位也渐渐明确,同年也通过联合会组织的鉴定,之后定位又调整,加厚厚度,原来做12毫米,调整到15毫米,整个瓷抛砖的研发过程颇具用心。

  而且,据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透露,在开发瓷抛砖的过程中,诺贝尔看中的是真正能实现的环保,瓷砖作为一款耐用品,铺贴上去是一辈子,甚至是两辈子,要经久耐用。另外,诺贝尔瓷砖开发的基本上都是仿石材系列,主要面对比较高端的人群。

  此外,对于20多年来诺贝尔持续创新的动力来源,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勇补充:“其创新的动力在于希望持续为社会提供好产品。目前瓷砖的开发同质化比较严重,品牌必 须形成自己的特色,我们也看到其他行业的研发制度、体系建立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变革,在2000年成立技术中心,这个技术中心2006年拿到了浙 江省省级技术中心, 2010年得到国家五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我们设立技术中心的目的是想通过这样的平台建设,把研发系统做成一个资源配置的品牌。整合上下游,了解技术的发展趋势,推出一批储备一批,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创新。”

  瓷抛砖的积极因素

  从设计的角度看,瓷抛砖的问世对于整个设计领域乃至整个行业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意义。

  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介绍,如果用瓷抛砖跟釉抛砖对比,瓷抛砖自身的优点就很明显凸显出来,它从面到底是通体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大多数的瓷砖并非铺在家里走几下,或者一年两年就磨损掉。而是在于色彩、纹理、立体上给人的感受,绝大多数的釉抛砖铺在面上像一张纸的感觉,它的色彩在绵绵一层,而瓷抛砖它渗透下去以后有一个立体的结构,色彩纹理非常立体。

  同时,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宋微建也表示,诺贝尔是一个优秀的企业,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仅是做一个制造极端的工程,它更多是关注行业的发展,还有新产品的开发,这对推动行业进步也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