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建材活动SaaS平台「聚客加」助力商家引爆本地市场

icon 2016-10-24 17:15:44
icon 0

  目前,市场规模达4万亿的建材家居产业呈现出明显的发展阻力,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条件下,行业产能过剩依然突出。由于单笔消费高、频次低的特点,行业中面向客户的销售商为了求存,普遍采用促销活动的手段销售产品。据不完全统计,虽然各地情况有所差异,通常活动产生的订单销量远高于被动接待客户产生的销量。由于该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欠缺,信息化水平极低。因此“促销活动+互联网”的SaaS服务就成了可以开拓的领域之一。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改造建材家居行业的产品「聚客加」应运而生。

家装建材活动SaaS平台「聚客加」助力商家引爆本地市场

  在「聚客加」产品进入市场初期,分别在云南、贵州、河北、湖南四个省共选取了6个县城活动进行试点,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吸引了19万人访问,75万次点击,促成成交的顾客超过3000人,相当于为当地商户节省了5万元传单成本、20万元网络推广成本,增加约80万销售利润,得到参与商家的一致好评。

  云连天地创始人宋镇表示,「聚客加」的主要优势是通过 SaaS 软件服务于活动公司、建材家居商户和客户。团队独立研发的CTS和UIS系统,从促销活动切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激励的方式促使销售和客户在互联网上主动分发,最终达到扩大传播、吸引关注直至促成签单并实现客户、商户及活动公司多赢的局面。

家装建材活动SaaS平台「聚客加」助力商家引爆本地市场

家装建材活动SaaS平台「聚客加」助力商家引爆本地市场

  伴随着过去十多年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家装建材业的发展势头也一直很好,但这种情况近些年出现了转变。这个行业是个知识文化水平不高且极度分散的行业。任何一个品牌,都只能占有极小的市场份额,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佬。对于消费者而言,大部分一生只装修一两次房子,但一次装修成本极高,而且要在短时间内接触几十种不同的产品。学习成本高,产品选择面广导致消费者常常难以决策,这就使品牌影响力和销售能力在该行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经过行业多年的累积,品牌宣传和降价促销通常会采用活动的形式表现,包括联盟活动、品牌联动、商场活动和单店活动等。

  虽然市面上有一些用于活动的系统,但都不聚焦于建材家居行业,没有能够落地的推广渠道,难以根据行业特性挖掘深度需求。业内已有的软件只实现了非常初级的信息登记汇总功能,无法跟进促销活动的全部流程,更难以带来直接的推广效果。宋镇并不担心该领域的同类竞争对手。“要做好建材家居业服务的SaaS系统并不容易,不但需要先进深厚的技术能力,还需要对这个行业有着相当深厚的理解。「聚客加」的创始团队里就有这样的技术大牛和十多年前就进入了这个行业的专家。”

  「聚客加」团队看到的是,建材家居活动是一套非常复杂的行为,参与活动的就有市场方、品牌商、活动公司、促销员等多种角色,流程上有活动启动、宣传、回访、售卡、进店、签单、活动落地、服务跟踪等多个环节。面对多角色多维度的工作要求,造成过程难以管理,经常出现疏漏。「聚客加」为活动公司和品牌商户提供企业级规模的SaaS系统,为每种角色提供符合活动场景的功能,建立动态精准的客户销售关系的记录,实现了贯穿活动发起、传播、现场、统计四大板块的云端服务。

  据悉,「聚客加」是湖南云连天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针对企业级营销活动推出的解决方案,公司与业内知名的建材家居类品牌及活动公司合作,已筹划第一期覆盖商户5000家。此外,面向个人及社群服务市场,公司另有一款基于微信入口的社群活动工具「发起人」。该产品无需下载APP和注册,即可发布和管理社群活动,实现类众筹方式的预收费、人员管理、连接公众号等功能,面向未来社群经济的市场已经提前开始布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