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成老师应邀担任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icon 2016-11-25 09:59:43
icon 0

摘要:近日,岭南师范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湛江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万福成老师收到来自比特工业设计大赛(Best Think)组委会邀请函,邀请其担任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湛江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万福成老师收到来自比特工业设计大赛(Best Think)组委会邀请函,邀请其担任第二届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我的梦想是设计所有和人亲密接触的物品,特别是一些对我们身体有重大影响的物品如椅具、桌子、沙发、床等等。我梦想着塑造未来的人们的生活,人们生活的未来在我眼中就是人类身体的终极自由,通过不断地创新与发现新物品,并且让这些经历成为我的过去。我想到世界每个充满创意的角落体验那里的人和事,让自己变得更富创意……”

万福成老师应邀担任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然而在实际中,万福成老师可是实用主义者。以一款他主导设计的老年智能拐杖为例: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的设计元素,遵从传统原有形态,从人性化理念出发,根据人机工程学原理进行创新设计,既满足现代化人们的需求,又能很舒适的使用产品。该智能拐杖的可伸缩功能可任意满足各个身高的人群,以达到让使用者能使用到最理想的拐杖长度。此外,其他的设计亮点也是围绕着人性化为中心开展的创新,力求增加老年人的亲切感与归属感,让其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安全、舒适和实用。

  万福成老师特别重视材料的搭配,他认为当今时代是材料的时代,各种新型材料以及不同材料跨领域的应用层出不穷。设计师在从事产品设计的时候,绝不再是选择一种合适的材料和工艺来支持产品的造型和色彩,更多的是去考虑材料本身所传递的设计美感和情感,甚至是围绕一种或几种特定的材料进行造型上和风格上的考量,以突出材料本身的价值。材料的选择和应用在产品设计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介绍,“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由CIFF(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与SAEA(深圳市人体工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西昊人体工学椅品牌独家冠名,旨在整合深圳“设计之都”资源优势,激发行业创新内生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产业设计化和设计产业化发展;帮助企业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拓展市场渠道,挖掘和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对接设计师实现设计和制造、为中国工业设计产业输出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实实在在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发展转型。

  本次设计大赛以“人本?健康?创新?应用”,本着选拔新秀、整合深圳“设计之都”资源优势,激发高校师生智慧,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此次大赛邀请了全国300所工业设计相关院校以及国内外设计企业、研发机构、工业设计师;艺术创作团体及家具设计爱好者广泛参与,参赛选手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举办此次大赛一方面为了更好的将“深圳——设计之都”内涵和文化的概念进行有效与广泛的宣传和推广,另一方面可以推动传统制造产业升级创新、寻求产业升级突围之路,打造中国家具产业新格局。

万福成老师应邀担任西昊杯比特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万福成老师现任岭南师范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湛江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工业设计师,设计艺术学副教授。曾担任湛江市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评委会副组长、湛江市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评委会组长,湛江市大学生专利设计大赛评委。主持广东省教育厅课题2项,湛江市重点课题1项,企业横向课题7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