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升级,美的发动“环保材质保卫战”

icon 2016-12-16 12:05:12
icon 0

  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健康环保意识的不断觉醒,人们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广大消费者而言,他们迫切希望生活最重要的家电材质环保健康问题能够得到彻底的解决,而日常使用的小家电和饮水机等,担当着家庭健康守护者的角色,需要一次全面的材质升级来解决他们对环保问题的担忧。

 小家电大心思 美的采用共聚聚酯透明材质

  近段时间,双酚A对儿童健康产生的影响在网上引起热议不断。据悉,2016年3月,美的集团就与美国伊士曼化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伊士曼将授权美的电动小家电产品在国内使用其持有的一款不含双酚A的Tristan品牌,这也是该品牌对中国家电企业的首次授权。

  双酚A是工业合成塑料的一种材质,有研究表明,使用带有双酚A材料的奶瓶、餐具,会诱发婴儿性早熟,导致内分泌失调和致癌。目前我国已经禁止使用双酚A用于母婴用品,但尽管如此,尤其在与健康息息相关的电动小家电行业等领域,国家并未明令禁止,目前市场依然缺乏行业规范,食品安全风险巨大。

助推产业升级,美的发动“环保材质保卫战”

  另外,据了解,双方除了商业合作之外,还会共同推动电动小家电相关行业标准的建立,推广环保安全新材料,并对双酚A的危害进行普及,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的消费观念,为改善食品安全现状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力量!

  “材质保卫战”引领饮水行业发展新出路

  一直以来,国家对推动小家电领域的节能环保涉及力度不足,使得饮水机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在技术、材料方面的升级创新不足,在产品节能性方面更是一片空白。同时,饮水机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价格大战不断而忽视了消费者对健康环保产品的真实诉求,水污染与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却得不到行业及时的重视,造成产品性能与实际需求脱节,产业发展滞后于新材料的发展。

  为适应全新的消费需求,各大饮水机品牌纷纷出力,在众多知名大品牌当中,一向以技术创新领先的行业领跑者美的,在早几年就意识到饮水机材质发展落后的问题,在饮水领域投入巨资进行研发,于2016年8月全面启动“材质保卫战”的健康材质战役,引爆了一次饮水机材质革命浪潮。

助推产业升级,美的发动“环保材质保卫战”

  美的从三个方面对目前的饮水机材质进行了根本性的升级,首先是沸腾胆和热罐的金属,选用优质的、食品接触级的304不锈钢。其次,在结构塑料方面,包括入水聪明座、分水池、水龙头等,美的饮水机均采用了类似微波炉加热器皿的PP材料,安全健康无污染。此外,在内部管路方面,美的饮水机采用婴儿奶嘴同等级的硅胶产品,核心涉水部件全部达到食品接触级。

  美的饮水机材质在使用环保方面,主要零部件达到“中国RoHS”标准,10年环保期限承诺,而饮用健康方面,核心涉水零部件获得《CQC(食品接触安全)认证》,美的饮水机用最严格的安全健康材料,大幅度提升了饮水机整体的健康标准。

  饮水行业专家表示,作为家电行业巨头,美的凭借饮水领域强势的话语权,此次大规模的材质升级战役,将是对落后材质饮水机的一次大清洗,必然推高进入中国饮水机市场的门槛,为消费者筑起了饮水安全的坚固堡垒,推动行业加快整体材质升级的步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