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活触手可及 让生活更加便利

icon 2017-02-10 15:51:05
icon 0

摘要:作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智能家居从面世就饱受争议,有人认为他只存在于一套豪华的住房当中,华丽的装修、时尚的家居、新潮的家电,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清晨,悠扬的音乐唤醒你起床,卧室的窗帘准时自动拉开,电视自动播放早间新闻,并播报未来24小时天气情况,洗漱间会自动调节适应的温度,厨房根据主人的健康状况和个人口味喜好,准备营养合理的早餐。下班回到家,灯光会自动为你点亮,厨房已经做好美味可口的饭菜,吃完饭电视会自动为你调成平常喜爱的频道,卫生间准备好温度适宜的洗澡水,当你躺在床上,客厅的灯已经自动关闭,洗碗机已经将今天的碗筷洗刷干净,一小时后你进入睡眠,卧室的灯也渐渐昏暗,直至关闭。”

1

  这样的场景在很多的科幻电影中已经非常普遍,但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这些曾经只存在于我们想象中的智能家居,已经开始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智能家居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在生活中你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指令,剩下的自然会有“人”帮忙完成。但是,作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智能家居从面世就饱受争议,有人认为他只存在于一套豪华的住房当中,华丽的装修、时尚的家居、新潮的家电,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说到智能家居,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概念,什么是智能家居?其实开头描述的场景,并不是智能家居的全部面貌。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从现在的市场来看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了智能的行列,越来越多的人对它充满了向往。如今,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空调、控制门锁,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甚至是窗帘,也可以根据光线、湿度等因素进行自我调节,这无疑是很智能的享受。当然,智能家居发展至今并非一朝一夕,事实上,它只是人们将疯狂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也正是有了那些曾经疯狂的想法,才有了今天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庭,才能享受到如今的智能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