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搭配-5 大元素 助你打造完美厨房

icon 2017-03-03 11:20:25
icon 0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攻略,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厨房不只是女人的专属天下,在现今社会中已演变为社交、欢聚、亲子同乐的场所。你家的厨房符合这样的需求吗?从格局动线到收纳规划,5大规划元素助你打造完美厨房!

  在居家空间设计中,厨房的设计最强调实用和功能性。规划厨房时,你必须先了解面积大小,接着依据风格喜好、收纳需求、符合主要使用者的规格设计和选择方便清洁的材质,来量身打造一个符合现代都市人需求的新时代厨房!

  一、小户型厨房,在家也能煮

  拥有一个又大又专业的厨房一定是许多人的梦想,但现实是年轻一族的厨房面积都相当有限,因此外食被成为首选。但不必因此而感到气馁,相反你可以利用以下这些诀窍让狭窄拥挤的微型厨房看起来清爽舒服、功能完善又整洁,让你周末也能下厨招待好友,或者和另一半享受一起下厨的乐趣!

  Ⅰ. 善用垂直空间收纳

  在进行小厨房收纳规划时,虽然你已经安装了壁橱或层架,但大多数厨房仍然有大量未充足利用的墙面空间。你可以在天花板与壁橱顶端之间,额外规划锅具置物架,释放你的橱柜空间。

  在橱柜抽屉置入分隔层板,放置刀具、调味料与餐具等厨具用品,帮助你轻易地精准定位需要的物品,随手可拿!

  Ⅱ. 加装移动式中岛

  小厨房在转角处可能会特别窄小,所以考虑加装移动式中岛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附有轮子的中岛可以随时带到你需要的地方,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收进工作台下方、橱柜里或储藏室。

  中岛同时可以提供额外的收纳空间,例如当你在进行一个特定的工作项目——如烘焙蛋糕,移动式中岛就能化身一台专属餐车,放进你需要的面粉、糖、擀面杖和模具,让制作过程流畅有条理!

  Ⅲ. 浅色系×最大限度采光

  清爽色彩有向后延伸的视觉效果,创造空间放大的错觉。所以明度较高的浅色系较暗沉深色的厨房看起来更加明朗开阔。

  二、吧台上品味欢聚时光

  开放吧台的设计,成为串联餐、厨区域的功能区。吧台区域的开放方式,多半成为家人之间联络感情的角落。

  上下柜体设计增加了厨房空间的收纳机能,同时也方便于烹调时转身与家人联系感情,台面可以放置料理,十分便利。

  亲友来访时,围绕着吧台,烹调美食、喝点小酒,让人跟人之间零隔阂,产生更多的互动。

 三、厨房的黄金三角

  厨房的空间规划多以L型、U型为主,部分采用一字型、岛型或平行型的设计。

  Ⅰ. 创造理想的工作动线

  厨房大多数的工作主要在炉具、水槽及冰箱三点间进行,厨房专家称这三点间的动线为「工作金三角」。理想上,这三点之间的理想距离为90公分,不同的厨房空间格局仍可以经过妥善的规划来达到金三角的效果。

  Ⅱ. 得当的规划让厨房工作更顺畅

  在厨房工作的金三角中有三个主要区域:储物区(冰箱/冰柜和干货储物区),洗涤区 (水槽,洗碗机)和烹饪区(炉具,烤箱,微波炉)。规划的位置得宜,是打造一个人性化工作金三角的重要关键,让厨房工作更顺畅且所有物品都近在咫尺。

  四、收纳让你从容优雅下厨房

  只要下过厨的人便能理解,料理说穿了其实就是一连串的流程优化。有些人能够从容优雅、不疾不徐,但也有不少人料理过后的厨房老是像打仗一般满目疮痍。要是回推一步思考,也许手忙脚乱不是因为不懂得做菜,而是因为收纳工作没准备好。

  如果料理前先将需要的餐厨具备妥,临时需要的调味料、材料也能轻易地拾取,那么对料理来说,其实早已解决了一大半的难题。

  橱柜东西好多乱糟糟,有没有比较好整理的方式?先清出不能使用或是过期的食品、厨房用具,这样就能省下一个整理的步骤,再从决定留下的物品中,分出常用、不常用的锅具、餐具具,决定顺手位置的摆放顺序,并由大件的东西到小物品的规则开始收拾归位,会让自己感觉比较轻松。

  五、开放式厨房VS油烟?

  近年来开放式厨房与中岛吧台越趋流行,同时也让人担心,开放式的设计真的适合油烟较多的中式厨房吗?

  开放式厨房适合简单、少油烟的料理方式,如经常做热炒难免会有油烟脏污蔓延整个家的问题。如果想要宽敞开放感,采用轻透的玻璃推拉门创造弹性间隔,既有效阻隔油烟之外,空间的灵活度也会大大提升,一举两得!

  想要让清洁更省事,厨房该怎么设计呢?耐污性强的烤漆玻璃是多数家庭的选择。好清洁又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烤漆玻璃,可以让你省下不少打理厨房的功夫。建议经常用厨房的屋主,除了燃气灶、工作台,也可以考虑包含柜体边缘、以及转角侧墙延伸到天花板的地方加设烤漆玻璃,都会让厨房更好清洁!

  下厨是表达爱意最含蓄的方式,

  而厨房最能体现一个家的温度。

  和家人下厨成为了最棒的回忆!

  如果不想错过如此美好的时刻,

  就一起来打造颜值×功能的厨房吧!

  

  个人简介

  何嘉欣(Seraphine),是一位室内设计爱好者。她一直认为,设计,就是给你家的温度,满足幸福幻想的方式。正当锦瑟年华的她,觉得一个窝心的家居设计场景,就足以让人对未来的家满怀憧憬。而每一段有意思的设计, 都能让家妆灵感源源不断~为了能给国人分享更多国外优秀的室内设计,于是有了微博【室内设计DSNGlobal】。在这里,你可以与她一起构思新家,探讨一些关于家居装修的疑问和想法,如果你也喜欢室内设计,随心聊聊关于设计的一切,都非常欢迎!进入微博ID:【室内设计DSNGlobal】,每天接收国外最生猛的家装设计,把设计的视野拉到全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