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青:新零售是Harbor House多年积淀,亦被市场认可之事!

icon 2017-03-08 22:52:18
icon 0

摘要:Harbor House此次参展设计上海,更带来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的跨界盛事。展会首日,Harbor House零售集团CEO季青女士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就有关“新零售”相关概念,对我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设计上海”(DesignShanghai),是由英国公司Media10在上海主办的亚洲国际设计盛事,开创中国设计领域之先河,被誉为 “中国最成功的全新设计展会”。2017年3月8日至11日,Harbor House作为美式休闲风的引领者,再次亮相“设计上海”。Harbor House此次参展设计上海,更带来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的跨界盛事。展会首日,Harbor House零售集团CEO季青女士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就有关“新零售”相关概念,对我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1

天猫家装负责人江帆(左)Harbor House零售集团CEO季青女士(右)

  【新浪家居】:季总好,非常高兴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去年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提出一个“新零售”概念,强调未来要线上线下和物流的整个结合,我不知道对于这样的概念和模式,Harbor House如何去做理解?

  【季青】:讲到新零售模式我们十分赞同,Harbor House从2008年开始,就已成为入驻天猫的第一批商家,从我们品牌建立最初已经确定了这样的战略方针。我们从那时候就开始做全国直营连锁门店,包括有自己的官网和天猫旗舰店,一直都是在做线上线下产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包括促销活动统一等工作。

  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恰恰是我们这么多年时间下来,也是证明被市场认可的一件事。在今时今日又提到新零售概念,对未来整个市场各个品牌商家来说也是非常明确的方向和信号。我们要真正来做品牌,不一定说线上线下产品价格上有所区别,最核心并非是这个。而是在价格和产品、营销方法背后,你能够提供给客人价值是否统一,提供给他的服务是否标准,这才是客户真正关心的问题,我们特别赞同这样的思路,作为我们零售公司来说也是为此做了很多努力。

  比如我们在全国现在有12万方自建物流大仓,为我们全国所有的城市。不光门店订单,包括我们天猫客户订单,来做所有售后服务和配送,真正做到把线上线下所有标准统一起来,我相信以后一直会坚持做下去。

1

Harbor House展位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Harbor House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开始着手做线上线下,以及物流之间系统的整合工作。相对来说目前国内同类,这些家居品牌当中,我们相对他们最大优势能否具体说一下?

  【季青】:我们集团公司现在有三个品牌:第一个,代表美式休闲风格的Harbor House。第二个,我们有禅意静谧、经典现代的(TAO)品牌。第三个,我们去年11月份时候有推出时尚年轻的快时尚品牌INK+IVY。对于我们整个集团公司来说,去服务不同年龄层和不同购买力,包括不同居住房屋条件,不同家庭的人员结构等,推出不同的品牌,给所有客户做到一站式服务和全景打造整体家居效果。

  对于三个品牌来说,只是它的审美取向,它的品类会有所区别。Harbor House是比较简约的休闲美式。TAO相对来说偏高级和内敛一些,很安静。对INK+IVY来说又是很活跃、很摩登,有复古风的视觉感觉。相信通过多个品牌推出,提供标准化、统一化服务,能够给我们所有中国市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效果,这也是我们集团公司希望未来更好服务市场的战略布局。

1

  【新浪家居】:我们这三大品牌,共享物流和线上线下渠道?

  【季青】:对。我们在总部的品牌中心或者供应链中心、物流体系,全部都是为所有品牌服务。对客户来说,您可以在我们不同店购买,享受都是同样的服务。不会因为你购买价值高低来有区别对待,所以这个是可以让大家非常放心。

  【新浪家居】:未来在这块还会有哪些布局,我指线上线下和物流,因为今天我们也是跟天猫有这样一个合作。

  【季青】:未来客群更加年轻化,从我们每个品牌来说,在品牌本身运作当中都会更趋向于贴合最新的市场,品牌也要年轻化,要跟着市场一起走。

  在这样大前提之下,我们当然会更多用互联网、多媒体、自媒体,甚至包括最新的天猫AR技术,来帮助客人用更简单快捷方法能够跟我们取得互动和联系,让他从各种媒体和渠道方法上来了解我们的品牌,熟悉我们的品牌。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季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