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编制会召开 家居大佬齐聚长沙论道“整装之路”

icon 2017-03-10 17:44:53
icon 0

摘要:3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会议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家装企业代表、互联网家装企业代表以及省市内权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论道“整装之路”。

  从繁杂走向简约,从简约走向个性化、追求品位。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一站式服务越来越受大众消费者所青睐,家装产品“整装”化早已经成为中国家装市场的发展趋势。

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编制会现场

  3月10日上午9时左右,为了确保《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主办,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会议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家装企业代表、互联网家装企业代表以及省市内权威媒体齐聚一堂,从产品内容、风格设计、材料体系、售后服务、价格以及服务标准等几大板块入手,共同论道“整装之路”。

美迪装饰集团总裁陈明赋为列席嘉宾介绍美迪整装框架

  在会议上,美迪装饰集团总裁陈明赋在介绍美迪整装内容时谈到,在正式进入整装市场之时,美迪装饰董事长钟菊成一直强调了三个观点:一、不跟套餐公司拼价格,二、不以牺牲品质来降价,三、不以牺牲设计来求快。这三点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实践起来,却是不容易。自开发整装产品之后美迪装饰一直都没有停止对整装产品的研发,并且把设计放在最重要的战略位置,必须严格践行的产品精神。

  整装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占据极大的分量,虽然每个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整装产品,但对于整装的定义和描述却是五花八门,市场的混乱给了某些不良企业的可乘之机,对于消费者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副会长谢鑫谈到,《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的制定已经刻不容缓。

  会后,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每个企业都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像美迪装饰就是选择的整装产品、定制产品和豪装产品,但是这条路一定要符合国家的标准,符合产业的发展规范。

1

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菊成接受长沙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

  家居行业历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虽然“整装”在家装领域并不是一个新名词,但是在整装产品的设计以及施工规范等方面,却一直是各说各话,难以形成规范。为了帮助消费者清晰、准确、有保障的选择合格优质的整装企业和整装产品,一套行之有效的整装产品规则——《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的编纂和实施就显得尤为迫切。

  因此,经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研究决定,由商会发起、组织,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全程指导的《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将于2017 年9 月前进行正式制定和发布。同时还将邀请2016 中国家装行业金钻奖(整装品牌)获奖企业(及部分特邀整装优秀企业)参与到编纂工作中来。

1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 张仁江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副会长谢鑫

  作为此次筹备会议的承办方,2016年”中国家装行业金钻奖·整装品牌企业“荣誉获得者的美迪装饰也在《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编委会成员企业名单之列。作为湖南家装企业的先行者,美迪装饰连续5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金奖、6次受邀上榜CCTV的设计团队为中国家庭量身打造整体装修。早在2105年时,美迪装饰就已经成为《中国家居整体标准》湖南唯一的执行单位。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静赣、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王辉跟小浪合影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会长、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

  据悉,《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将规范家装行业整装的概念、服务内容、服务边界、收费模式,确定整装的产品形式、基本功能、交付标准,明确整装的材料使用标准、保障标准,界定整装的售后服务标准。从而全方面的解决目前市场上整装模式混乱、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让不懂装修的业主可以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才是标准的整装,让整装产品质量有据可行。

  整装产品规则的发布,受益的是消费者,更是企业本身。可以想见的是,在《中国家居整体标准》发布之后,家装行业整装产品将为行业建立健康规范,为消费者提供有益的消费参考,这样不仅解决了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而且会让家装整装模式有更大的市场和想象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