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高德康:三手抓经营 做可持续发展企业

icon 2017-03-22 23:10:10
icon 0

摘要: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采访嘉宾: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

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位,有的看中服务,有的注重品牌,有的重点在科技,有的重心在渠道,在2017年,德意电器给自己的企业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以此作为关键词?

  高德康:德意2017年的整个经营我想用三句话来概括:第一是拓终端,第二是强运营,第三是抓推广。拓终端,在2017年德意至少要增加一千个以上的终端,当然越多越好,这些是包括以苏宁云商为代表的这些核心终端在内。

  第二是强运营,我们今年将依托于一系列新产品的上市,来全面提升单位面积的销售。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当中,谁的效率更高,这就意味着谁能占据主动,所以在运营方面德意会着重加强!

  第三是抓推广,好产品也要勤吆喝,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也需要强烈推广,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让消费者铭记在心。所以2017年,德意的发展关键词、发展策略是拓终端、强运营、抓推广三个方面。

  新浪家居:据了解,德意今年也会有大型智慧工厂的搬迁,您能提前透露一下么?新工厂对于德意产品的制造和研发有那些帮助?

  高德康:我们历时两年半之久的大型智慧工厂将在四月正式启用,四月中旬正式投产。这个新工厂在2014年的9月份正式动工,历时两年半。之所以耗时这么久,因为系统太复杂了。大大小小的系统有17个之多,这么多系统一定要打通、贯穿、适应,才能大批量、高效率的去制造智慧产品。简单的说,最上端是企业云,企业云来承接所有的销售订单数据,然后进行汇总,再进行生产,自动形成采购流程、物流计划,而一切都是自动运行,一切都是高效运转。我认为这个才真正符合智能化战略、工业4.0战略。

  就具体数字而言,这个大型智慧工厂我们投资7亿人民币,一期产能可以达到30个亿,随即启动的二期可以达到20个亿,总共的产能是50亿人民币。这个建成运行之后是中国最大的厨房电器专业工厂之一,从先进性、运营效率上来说都是行业领先的。

  新浪家居:据了解,德意在2017年将会有几个大动作,您能具体解释一下么?

  高德康:一个就是我们三月份V8推动上市,形成新的爆款;第二,我们在4月份会启用大型智慧工厂,这对德意企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大的转机;这之后,我们会增加新的品类,七月份会推出德意新的品类产品;第四,我们会在十月份向市场推出全新的蒸烤平台,目前研发已经完成,正在验证阶段。这一全新的平台在性能、质量指标上都达到了行业前沿。德意就是这样一家靠创新产品驱动、靠先进工厂障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新浪家居:那您是如何看待目前的行业的呢?

  高德康:我认为行业当中的主流企业都非常自律,大家也都洞察到了行业发展的规律,并且依照规律在前行,没有恶性的价格战。在有了合理的毛利率之后,行业中的企业就有了很多的资源去做更多的研发和创新,所以行业能够持续性发展,企业也能够持续性发展。这个行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完全良性可持续运营的行业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