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致力于全球资源整合——德合家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

icon 2017-03-23 11:00:27
icon 0

摘要:德合家所有的产品都是在欧洲采购,我们现在欧洲有八个供应商,主要产品类别是强化地板、三层实木、软木地板,未来可能有实木地热,基本上木质地材都覆盖齐全。

  在新市场格局中,地板行业早已跨入“大产业,大格局”时代,伴随互联网等渠道模式的裂变,国家自上而下政策的导向,地板企业该如何在“大地板产业时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呢?2017年3月21日-23日,上海地板展再度拉开帷幕,让我们近距离听听地板人的声音!

1

  北京德合家木业总经理王勇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德合家带来非常多产品,可以简单介绍产品的亮点吗?

  王勇:德合家所有的产品都是在欧洲采购,我们现在欧洲有八个供应商,主要产品类别是强化地板、三层实木、软木地板,未来可能有实木地热,基本上木质地材都覆盖齐全。

  我们德合家最强的是欧洲强化地板,欧洲现在强化地板有三个供应商都是非常主力的。其中如Kronoflooring是全世界顶级的供应商,每年产销量在6000万平米以上,在全球强化地板行业中,是顶级领导性企业。

  德合家与全世界顶级的欧洲供应商合作,产品亮点是:第一,原创性。他们每年都推出新款,请最好的设计师设计出适合全球各地消费者的产品。他们是国际化公司,产品并不仅仅限于适应欧洲或者适应德国市场,产品卖向全世界,为全世界不同地区设计不同风格的产品,这也包括中国。他们的产品设计让中国消费者看起来很舒服,不过分标新立异又极具创新。

  第二个,技术专利。欧洲的地板都有很多专利,比如锁扣设计,欧洲现在所有强化地板的锁扣设计已经是第五代了。中国强化地板基本不采用这种锁扣,比欧洲落后一个等级。欧洲地板采用第五代(5G)锁扣,安装更方便,更节约时间,节约劳力,速度快、防开裂。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德合家把好产品引进国门的同时,今年会有哪些战略布局吗?

  王勇:现在销售地板类产品主要三个渠道:第一,门店,如居然、红星、喜盈门等是门店销售,这个在我们公司占比例比较大,能占70%-80%。我们产品比较多,很多是新产品,客户要有一定体验,店面销售对客户体验起到比较关键性的作用。未来线上线下互动比较多,我们争取把更多产品进行数字化,搬到网上,先在网上宣传,落地到地面去销售。

  第二是装饰公司渠道销售,德合家给一些知名装饰公司供货,做标准化产品,采购量目前比较大。第三是网上销售,我们目前还处于摸索、探索阶段,我们观察天猫、京东建材类产品销售比较好的一些品牌,整体上是销低价产品、标准化产品。

  由于我们产品的特性,即使我们将来在网上进行销售,也会跟线下结合起来。网上销售以后,交给线下代理商进行服务,同时我们会与我们的线下代理商分享利润!我们会坚持以线下体验为主,线上支持线下实体店发展。

  新浪家居:如果就这一战略规划,您总结一个关键词,您会用哪个关键词呢?

  王勇:可以用全球化,我们是全球资源整合,德合家通过把全球资源整合在一起,提供一流的产品,让我们的消费者享受到最好的体验和服务。

  此外,我觉得全球化资源配置是全球化分工,如欧洲地板工业比较发达,相对中国来说地板工业比较领先。我们把这种资源和中国的市场资源结合,淘汰一些中国落后产能,让中国人做更有附加值的产品,这种全球的分工也是一大趋势。

  我个人的意见是中国人不一定什么产品都做,可以只做我们强项的东西,与全球优质资源强强联合,这可能会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拥抱全装修时代,房地产与木质制品行业共铸绿色供应链拥抱全装修时代,房地产与木质制品行业共铸绿色供应链天振地板方庆华:WPC新型地板 未来地板行业的“搅局者”2017建筑纪元首日顺利开幕!专属设计师的精彩不容错过雍军:实木地热地板风潮日盛——燕泥地热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荣慧:两层实木地板 打造新产品竞争力——融汇版图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杨大蔚:为消费者打造美式标准服务——大艺树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蔡荣根: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兔宝宝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博西王伟庆:构建“家居互联”生态系统小浪带你抢先看|2017年第19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三月登陆申城,开启机遇之门亮点大搜索 | DOMOTEX asia 与您“毯”呈相见文艺小清新风木门设计解析万链超越爱空间、齐家,引领装修市场走进3.0时代从2017AWE看人工智能应用 “大脑”建设将成下一发展风口海尔智慧家庭首次亮相地产500强峰会 发力精装市场益圆木门 25载|匠人匠心,只为你的精致生活!海尔打造多能源安全用水方案助力国家绿色发展书房挂什么书法字画好 书房励志书法作品精选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为轻松家居生活而来Xrobot公司,专做智能导航扫地机器人对爆棚的Ryzen 1800X的来点冷思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