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标准化整装模式”这个盖 家装企业百亿规模或成可能

icon 2017-04-12 20:45:55
icon 0

摘要:荣欣装潢董事长陈国宏则认为:“标准化整装模式是趋势,可实现大规模工业化量产,是能复制粘贴的模式,但绝不是没原创的呆板生产。模块化、装饰式的施工同样可以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组合搭配,实现个性化!”

  近日,标准化家装模式与互联网家装模式互“怼”,引起家装行业大佬、设计师、媒体及众多业内人士的轮番站队。有人说标准化模式扼杀设计,是没有原创的复制粘贴,有人说,互联网家装模式是资本逐利加营销互推的一种叫法,缺乏实体。荣欣装潢董事长陈国宏则认为:“标准化整装模式是趋势,可实现大规模工业化量产,是能复制粘贴的模式,但绝不是没原创的呆板生产。模块化、装饰式的施工同样可以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组合搭配,实现个性化!”

   

4月12日, 2017中国家装新商业模式——整装模式标准化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张仁、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副会长谢鑫、中国建材报社总编辑孟宪江、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筹备发起人之一等行业大咖共话家装,如何才能突破行业天花板,打造百亿企业规模?整装模式是否是家装行业的一个新趋势?标准化整装模式是继互联网家装之后的下一个风口?

  4年探索“标准整装” 模式成型可流水线生产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致辞

 为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在首席发言中便指出:当前中国家居整体遭遇发展瓶颈的情况下,标准化、工业化的发展模式成为揭开这个瓶颈的“盖”,但非凡复杂的家装流程和不透明的施工步骤让众多企业望而却步。荣欣装潢则闷声不吭,埋头4年深挖整装模式,成为家装行业实践整装最长、经验最足的团队。这在为行业作出探索的同时,也将带动一大批企业改革创新再发展。

  

 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宏演讲

    那个荣欣装潢四年做了什么呢?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宏答到:“以退为进,深耕标准化整装模式。自2012年起,荣欣装潢就试水整装标准化模式,通过工业化流水线生产,实现了非标准化的家装产品的标准化,打造了良好的爆款效应,目前该模式己吸引了全国37个城市的合作伙伴加盟。”

  “基金重组”优化产业链百亿企业成现实

  其实,家装行业一直存在着“大行业、小公司、难以全国复制、行业集中度低”等行业痛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归结于“一户一设计,一户一施工”的家装模式。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市场规模超4万亿,市场巨大,却难现一家百亿产值企业。

  家装行业规模化解决之道在于产业化塑造家装产业链,对家装全部流程优化、再造,将家装从服务属性变更为产品属性。只有进行“基因重组”,才能打造出以标准化的、以产品型为特点的家装模式才突破规模关。

  荣欣装潢的标准化整装模式具有此基因,已走到整装模式的第二阶段,核心是家装产品标准化阶段,即工业化流水线生产,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副会长谢鑫致辞

   对于标准化整装模式,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副会长谢鑫认为,家装行业和制造业不同,家装链条非常长,而且主要集中在交付手段的完善和优化上,整装模式实际上是家装行业在补课。“标准化整装模式是真正适应中国大规模精装房时代到来的。如果家装企业能够真正的承接大规模精装房的装修,那么中国的标准化整装真正地到了成熟的阶段。”他认为。“荣欣装潢全面经历并深度品味了这个行业的每个阶段,包括每一个阶段的典型性的形态。所以我认为荣欣的底蕴要强过很多同类型的企业。”

  放“产品营销”大招定位品牌年轻化

   中国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唐开斌也评价荣欣装潢标准化整装模式具有许多亮点,一方面,标准化整装模式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的生产方式,解决了企业的大批量生产和市场上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之间的矛盾,使企业做大成为可能。另一方面,标准化整装模式采用加盟的合作方式。“它使荣欣装潢从一个品牌的单一身份体,转变成一个在全国拥有37位合作伙伴的组合身份体。”

 加盟商浙江温州朱武朱武致辞

    正是看中了标准化整装模式的前景,作为一个装修行业的外行人,浙江温州朱武主动出击,在2014年成为了第一批加盟荣欣装潢标准化整装模式的合作商之一。朱武认为,以后的消费主流是90后,他们装修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时间,预算有限,而且对环保要求比较高,标准化整装模式刚好解决了这些难点。“做业务就是要满足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才有更多人愿意为你买单。”他提到。

   对此,荣欣装潢的副总裁刘伟欣在演讲时早有提及:通过产品年轻化和营销年轻化实现品牌的年轻化,这是荣欣的方向和定位。从今年起,荣欣将发力全国,争取早日实现“3年上市”的小目标。(文|新浪家居 赵晶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