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生活13期|肖日宏:结缘厨房的男人

icon 2017-06-05 16:20:07
icon 0

摘要:肖日宏回忆自己走上厨师之路,总会想起十三岁时,父亲做完烧鸡让他尝菜那一幕。当时肖日宏的父亲自信满满地呈上这道菜,肖日宏吃了一口,觉得确实不错,但他想着的却是,我以后一定做得比他还要好。

米其林星厨肖日宏说,为家人做一道菜,看到他们幸福满足的神情,便是自己最开心的事。厨房和自己相伴二十几年,用一盘拿手菜来表达心意,已经成为肖日宏最常做的。当然,即使自己做了世间美味千万,总有一款菜,是为家人定制。


肖日宏 海公馆行政总厨  世界粤菜米其林星厨,中国创意粤菜料理大师,中国饭店名人俱乐部白金行政总厨,法国蓝带美食协会高级会员,法国厨皇美食协会高级会员,美国厨艺联合会“厨艺之星”勋章,香港五常管理法北京区执行主席

一个信念成就一位星厨

肖日宏回忆自己走上厨师之路,总会想起十三岁时,父亲做完烧鸡让他尝菜那一幕。当时肖日宏的父亲自信满满地呈上这道菜,肖日宏吃了一口,觉得确实不错,但他想着的却是,我以后一定做得比他还要好。

十五岁,肖日宏做了人生中第一道菜,烧茄子,后来的日子里,广东人肖日宏走遍各大酒店学习,十六岁做学徒的那一年,他没有收入,只能靠家里的姐姐来帮着自己维持生计。

初为厨师的肖日宏,有时会面对着砍几百斤排骨这种特别考验体力的工作,砍完排骨自己的手都会肿。1979年出生的肖日宏,到今年已经三十八岁,十六岁入行,二十几年的厨师生涯,他一直用那句“有志者事竟成”来激励自己,让自己坚持下去。2004年,肖日宏获得了人生当中第一个厨艺大奖,而今年,获得米其林星厨称号的肖日宏可谓守得云开见月明,他知道,自己多年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

对话肖日宏:建立自己的赏味格局

Q:艺术家们都有着自己满意的作品,将其视若珍宝,而您是一位已经在行业领域内有着一定知名度的行政总厨,同样在多年的从业生涯里制作过很多明星菜品,那么您目前为止最为满意的一道菜是什么。

A: 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菜是猪弯弯,猪弯弯就是猪的膝盖。喜欢这道菜可能和自身成长经历有关,作为一个70后,小时候经历过物质生活并不丰裕的时期,所以对肉类的菜品都比较感兴趣,这道菜能勾起很多儿时的味道。

Q:作为行政总厨,您平日里的个人时间或许比较少,对于这些个人时间,您都是怎样支配的,是否有些不同于厨艺方面的爱好?

A:一般在家的时候,我也会喜欢给家人做菜,我前段时间为妈妈专属定制的酸菜鱼,她尝过后非常满意,于是我就教给她做法。平时我下班的时候,商场都已经关门了,所以也没什么机会去逛商场买东西给家人,只能通过做菜来表达心意。当然,除了这个之外,我还喜欢去三里屯,看那里的新鲜事物,看那里的时尚范儿。

Q:您的自有品牌“先生下厨”给人一种男人也可以在厨房里呈现个人魅力的遐想,那么接下来,您与海公馆推出的半成品到家服务,以及通过当下流行的直播形式呈现每日一菜的这种形式,在宣传美食文化之外,是否还有更深层意义,例如通过在家下厨,让人们更关注家庭生活,促使家庭成员间更为融洽的相处。

A:做中高端餐饮多年,我们也在不断更新思路以及产品,“先生下厨”这一品牌,我们是对其有两方面计划,即健康到家,美味到家。作为厨师来说,我希望普通家庭,在家中就能够尝到米其林星厨的味道,让米其林品质的菜肴走进千家万户,这是我们推出的半成品到家以及直播下厨的初衷。

肖厨让你爱上厨房

米其林星厨肖日宏为你带来一道花胶鸡(“先生下厨”半成品)

湛江鸡是广东省“三大名鸡”之首,选自吃谷米和草长大的农家土鸡,肉质纤维结识,易积聚养分。

鱼胶(花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它的主要成分是高级胶原蛋白及多种维生素,易于吸收。

活鸡现杀,大火生炒,调味(米其林星厨特制调料)焖制40分钟,花胶提前两天泡发后,加入焖制5分钟,味道浓郁香滑。

肖厨说,这是一道让您跟太太增进感情的特别推荐,花胶的粘性正如您跟太太的感情,会做饭的男人也很帅,是时候给您的太太做一顿米其林味道的大餐了。

文/新浪家居 田爽   视频/新浪家居 宋石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