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净水器该如何进行保养

icon 2017-06-20 11:47:23
icon 0

摘要:夏季如此炎热,我们该如何让净水器安全高效的运行呢?

  无论哪种水处理机,使用时都要注意避开阳光直接照射,因为阳光会滋生兰藻。一定要对净水器妥善保护,如果一定要放在阳台或可能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建议在净水器附近搭建个遮阳的盖子或者挡板,这样会起到防藻功效。

  夏季如期而至,高温环境下,人体对水分的需求更为迫切。然而炎热的夏天,相信没人愿意喝热腾腾的开水,只想要一杯随手就来的直饮水。在水环境并不理想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安装家用净水器,那么夏季如此炎热,我们该如何让净水器安全高效的运行呢?

  避免阳光的直射

  无论哪种水处理机,使用时都要注意避开阳光直接照射,因为阳光会滋生兰藻。一定要对净水器妥善保护,如果一定要放在阳台或可能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建议在净水器附近搭建个遮阳的盖子或者挡板,这样会起到防藻功效。

  要及时更换滤芯

  净水器不同于一般其它的家用电器,购买后不能一劳永逸,是需要定期清洗或更换内部滤芯。因为无论使用何种材料的滤芯,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都会吸附上许多的有机物,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在净水器滤芯使用周期上,应该严格执行定期更换的标准,规范滤芯的后期保养服务。超滤机的滤芯,第一道前置PP棉滤芯更换周期大概为3个月,第二道前置颗粒活性碳滤芯、第四道后置颗粒活性碳滤芯及第五道活性碳滤芯是6个月更换一次。具体的更换时间还要根据当地的水质而决定。每道滤芯生命的不同,应该定期更换滤芯,清洗、维护净水器,确保用户随时喝到的都是安全健康的水,让健康生活更上一层楼。

  如何清洗净水器

  清洗净水器一般是净水器放在干净的盆中,将过滤的芯上下拧开,上层的圆盖打开后,有两层无纺棉布,用新的牙刷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下层(就是有很多层石头)有个塑料盖拧开,里面也有两层无纺棉布和沙石,各自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再把过滤芯放入水后上下摇晃几下,最后将净水器用水冲洗干净,并按原来的样子安装即可,大约每隔一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家解析:如何解决净水过程中的小问题卡萨帝洗衣机定位母婴社群提升高端洗护体验interzum 2017回顾:海福乐在科隆家具展完美亮相,全球化视野与创新思维广受赞誉收纳女王丨一次性纸杯都能做收纳,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收拾起来呀感恩父亲节 “南粤小厨神”正式启动开空调还是开窗,这次离真相最近童话森林6.24万人疯狂抢工厂客厅沙发后边挂山水画可以吗?画尊之选成就高端生活一进门的墙上千万别乱挂画,乱挂会后悔!背景墙早已过时,博洛尼告诉你挂墙板才是未来趋势展现百年品牌的非凡魅力, 罗奇堡家居深圳蛇口展厅开业盛典看腻了冷淡的北欧风,那一抹中国红才是今年时尚的标志!银盛泰任军恭贺:银盛泰集团连续三年荣获“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专家解析:如何解决净水过程中的小问题凯迪仕继16年夺众筹双冠王后又掀智能锁热潮青岛龙湖滟澜海岸和你一起骄傲 6年坚持品质推动青岛梦生活金可儿亮相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 奏响完美睡眠三部曲青岛海滨别墅巡礼 青岛龙湖滟澜海岸"墅"立标杆“质检利剑”:雨中情等防水产品因检测不合格被停用通报卡萨帝洗衣机定位母婴社群提升高端洗护体验interzum 2017回顾:海福乐在科隆家具展完美亮相,全球化视野与创新思维广受赞誉家居行业领导参观获奖“工匠大师”的朴拙展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