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橙家金牌工长: 最好的装修,是把每一道工序都做到极致

icon 2017-07-31 15:23:19
icon 0

摘要:在家装公司里的项目经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工长,是家装过程中的质量保障。有人说,选到一个好项目经理,装修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再多的困难在他们面前,也能迎刃而解。


  在家装公司里的项目经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工长,是家装过程中的质量保障。有人说,选到一个好项目经理,装修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再多的困难在他们面前,也能迎刃而解。

  胡巍是碧桂园橙家的一名项目经理,2008年开始接触装修施工,从水电做起,迄今为止已有近10年的经验。问及在橙家工作的这段时间,胡工说他最大的收获是满足感,每当看到一套套毛坯房在自己手中一点点变化着,直到一个完美的家呈现在他眼前,那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

  在装修中,胡工把每一位业主都当做自己的朋友一样对待,每一个工地都当作自己的家,尽心尽力,认真负责。

  这样的他,每一天又是怎样的度过呢?

  7:00 am

  盛夏的早晨,不到7点天就亮了,胡工跟往常一样,很早就起来了,早餐是在路边买的包子,简单的填了下肚子,便要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

1

  7:30 am

  7点30分,到达今天的第一个小区——番禺区的南国奥园。

1

  这里有个工地开工,开工仪式需要的横幅、桌子、王老吉都已准备好。虽然简单,却也是必要的,同时也是希望装修能够顺利进行,早日完工。

  仪式完毕后,装修施工才算是正式开始。上午的工作是先定水电位,确定好之后才好安排下一步的施工。

  在定筒灯布置线时,由于业主并不太了解这一块,胡工也不急躁,耐心地跟业主讲解天花的工艺。遇到晦涩难懂的地方,还亲自动手演示,让业主真正的理解工艺的原理、方法,最后建议业主把石膏线贴在在灯槽侧板。

  9:15 am

  定好水电位,已经是上午9点多了。此时附近一个工地的电工师傅来电,说缺少一些打线槽的材料,问能不能帮忙送过去,着急用。

  幸好这边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胡工迅速安排好余下的工作,自己到车上搬材料,给师傅送过去,顺便也咨询了下工地的进度情况,被告知一切都非常顺利。

1

  看到这边的工地都没有什么需要处理的,胡工前往下一个工地——尚上名筑。

  尚上名筑位于番禺石基镇,相隔40多分钟的车程,虽然远了一些,但下午的工作安排都在那边,不用来回跑,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

  11:10 am

  尚上名筑目前有十几个工地正在施工,也有些已经到了待验收阶段。16栋8楼的房屋,早在前几个月已经完成了装修,前天联系胡工,要求在厨房燃气灶增加一个侧板。

  虽然房子已经装修好,业主也入住一段时间了,但只要是业主的合理要求,而他能帮上忙的,胡工都会尽力帮忙。

  材料昨天就已经准备好了,胡工再三仔细地检查了厨房,确认没问题之后,便让工人安装,他自己则是去打电话,了解其他工地的施工情况。

1

  半个小时后,事情总算处理完成,安装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等垃圾,胡工也不忘提醒要清理,还业主一个干净整洁的家。虽然只是小事,但也能看得出来,他很细心,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他经常能收到业主送来的锦旗了。

  12:05 pm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眨眼就到了午饭时间,胡工是湖北人,也喜欢吃木桶饭,简单方便。

  虽然是吃饭时间,却还是忙个不停,吃不到几口饭,就来一个电话,都是工地师傅打来的。一顿饭下来,电话不离手,接打了五六个。

  胡工说,忙的时候,他一个人管理着十几个工地,每天几十个电话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是需要去现场处理的,距离不远还好,不然来回跑是常有的事。常常吃饭吃到一半就赶着去工地,胡工说,工地的事不能耽搁,否则施工师傅可能就去忙其他的了,就很影响工期。

  13:00 pm

  吃完饭,胡工也不休息,直接去下一个工地。实在困的时候,就在车上咪一会儿。

  下午的工地也是在尚上名筑小区,目前已经全部施工完成,等待清理装修现场。胡工的工作便是安排工人们清理掉大件垃圾,再撕掉地面上保护层,不忙的时候,他也会帮忙一起处理。

  在清理完检查的时候,胡工发现,地脚线还有残留的油漆并没有清理干净。他告诉工人,这些油漆应该怎么处理才能又快又不损坏地脚线,并亲自演示给他们看。

 当然,大件垃圾的搬运处理、水电的查验,胡工也要随时联系小区的物业处理掉。 当然,大件垃圾的搬运处理、水电的查验,胡工也要随时联系小区的物业处理掉。

现场还有个师傅,在进行最后浴室柜的安装工作,但另一个师傅有事今天没来,胡工帮忙安装浴室柜。现场还有个师傅,在进行最后浴室柜的安装工作,但另一个师傅有事今天没来,胡工帮忙安装浴室柜。

  开关通电检查  开关通电检查

  房子清扫干净之后,一个整洁干净的家便出现在眼前,接下来只要等待业主验收就可以了。

 17:30 pm

  同一栋楼的9层,工地在做闭水试验,橙家的施工标准是48小时,算算时间已经到了,胡工需要去检查卫生间有没有渗水现象。

 18:00 pm

  晚上6点,还有一个工地也准备扫尾验收,胡工到了现场查验,看到开关面板有些倾斜,便拿出工具稍作调整。

1

  其实开关有点倾斜并不影响使用,但胡工说,装修是个很细致的工程,一定要尽力做到最好。不管问题大小,一定要让工人处理好,实在不行再自己上,这是他作为项目经理的职责所在。而且装修后很多业主的不满,其实就是出现在这些细小的问题上面。

  18:40 pm

  最后的工作,是检查瓷砖空鼓。用空鼓锤敲击地面,根据声音判断地面是否空鼓。对于经验丰富的他来说,能够迅速、准确地判断哪里有问题。细心、严谨、认真、负责,这正是对他的诠释,也是作为一个好的项目经理必须要做到的!

1

  19:10 pm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终于可以收工回家了。

1

  这便是作为项目经理的胡巍的一天,也是辛苦却充实的一天。

  在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好几幅客户送给胡工送的锦旗,甚至还有牌匾。这不仅是对他的满意和信任,更是对橙家的认可。

1

  胡工和我们一样,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人,虽然工地的工作辛苦、枯燥,特别是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但是他还是能把装修这件事做好、做到极致,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而这也是橙家的骄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