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吃饭“蒸”的很好

icon 2017-09-08 14:24:17
icon 0

摘要:还记得上一次回家吃饭,是什么时候吗?还记得你最爱吃的家常菜,怎么做吗?

  还记得上一次回家吃饭,是什么时候吗?

  还记得你最爱吃的家常菜,怎么做吗?

  一顿家里的晚餐,

  粗茶淡饭却无比可口,

  你可能忘了那道菜的做法,

  却忘不了回家吃饭的感觉。

  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的平凡人来说,爱就是“回家吃饭”。充满烟火气息的家庭日常,与家人在厨房里边做饭边聊天,你一句我一句的,这就是爱,这就是暖,这就是家。

  家庭烹饪的优势是绝大部分菜式避免高温烹饪,食材经亲自购买清洗确保干净健康,杜绝使用增香调料,保持食材的原味,这在外面的餐饮店是难以做到的;浓油赤酱的烹饪方式,食用油质不好或高温煎炸(尤其是用冒烟点低的油)的食物易产生致癌物,再者反复使用的油对人体危害极大,而蒸菜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又减少对身体的伤害,避免摄入过多的油脂。

  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蒸就是以水蒸气加热,使调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烂入味。其特点是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保存菜的各种营养素。比起炒、炸等烹饪方法,蒸出来的饭菜所含的油脂要少得多。炒菜时,油的沸点可达300℃以上,会破坏营养成分,而蒸菜中水的沸点只有100℃,营养物质可以较多地保留下来。

  那么怎么做蒸菜最健康?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原料要鲜嫩,因为蒸制时原料中的蛋白质不易溶解于水,调味品也不易渗透到原料中,故食物质地最好要嫩而多汁。

  2、对质地粗老,要求蒸得酥烂的原料,如香酥鸭、粉蒸肉等,应采用旺火沸水长时间蒸。

  3、蒸菜时,还要注意分层摆放,淡色菜放在上面,深色菜放在下面;不易熟的菜放在上面,易熟的菜放在下面。

  4、知道蒸煮最健康,却嫌自己烹饪太麻烦。这时,就要选对烹饪工具,它能帮你事半功倍。能率嵌入式电蒸炉就能轻松解决主妇们的困扰,从蔬菜到肉类,从鸡鸭到鱼虾,从米饭到面点……各类菜肴和主食的烹饪均可在电蒸炉里实现,以创意美味+营养健康的蒸煮理念成为您和您家人的食养管家,满足人们对于养生保健的需求。

  智能精控科技,多功能随心选择

  能率嵌入式电蒸炉能自动智能控时,一键选择三种常用家庭蒸煮模式。蒸汽温度、加热时间均已程序设定,只需根据加热需求自动选择,到时即可享受新鲜出炉的美味。

  轻触感应技术,程序设定操控便利

  配备水箱缺水提醒,智能更安心。橙色人性化柔和光源,温馨呵护您的视力。另有30L大容量双蒸盘设计,多种菜肴同时蒸,并能确保不串味。

  工艺也有“蒸”功夫

  采用不锈钢金属铰链,静音效果好;耐高温钢化玻璃门,密封性能好,易清洁;不锈钢发热盘,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所有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都下足功夫,尽心尽力。

  健康美食离不开正确的烹饪方式。如何在保持食物色香味形俱佳的同时,让“家里的饭”吃得更健康、更养生,是一门学问。

  能率为您提供便捷,健康的烹饪方式,温馨呵护全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