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icon 2017-09-30 11:10:57
icon 0

摘要:9月29日,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终评暨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管委会、大兴区科委、顺义区经信委等机构领导、企业和媒体代表,及12...

1

9月29日,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终评暨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管委会、大兴区科委、顺义区经信委等机构领导、企业和媒体代表,及12位国内外红星奖终评评委出席了本次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开幕式活动。

2

▲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终评暨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开幕式盛大开启

3▲开幕活动现场

4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董殿毅副主任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董殿毅副主任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具有中国代表性与国际影响力的设计专业大奖,中国设计红星奖见证着“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设计红星奖鼓励优秀设计,充分发挥设计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更多地让设计在实践上惠及民生和百姓。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中国设计红星奖,通过共同推介、评选奖项、举办展览,让大众近距离鉴赏设计作品、感受设计魅力,真正认识创新设计对于促进产业发展、改善生活品质的价值。

6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王建新副巡视员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王建新副巡视员提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60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为推动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北京市成立了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小组,将以科技为驱动力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设计是文化科技的融合剂,是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是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重要途径,近年来,设计产业已成为北京经济新的增长点。”

7

▲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主席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 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朱焘主席

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朱焘主席不仅介绍了红星奖的发展,更是指出了红星奖未来发展的方向:“历经12年的发展,红星奖已将成为中国设计的标准和创新的风向标,在引领中国制造升级、带动民生消费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创办至今,共征集到30多个国家7000多家企业的50000多件产品参评。参评企业包括奥迪、瑞典沃尔沃、美国哈曼、美国戴尔、中车、商飞、联想等数千家中外企业。红星奖受邀赴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意大利米兰、肯尼亚内罗毕及北京、上海、深圳等36个城市举办150场巡展,观众达到300万人次。

发展至今,红星奖已经从一个单纯的设计奖项变成了一个汇聚产品资源和人才的大平台。红星奖是中国好设计的标准,今后也将继续成为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8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穆根迪·瑞塔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穆根迪·瑞塔先生提出:“很高兴看到,通过设计我们把科技与设计连接在了一起。中国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过程中,设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且我们世界设计组织相信,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就是把世界连接在了一起。”

9

5

▲中国设计红星奖执行主席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主任

中国设计红星奖执行主席、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主任作为开幕活动的主持人,也在发言中指出:

今年红星奖近400件入围终评的产品和历年获奖精品将集体亮相中华世纪坛。这是红星奖首次将年度入围终评产品集中公开展示,观众可近距离观察、体验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产品。在展现当代中国设计和制造水平的同时,也为“北京国庆看设计”奉献精彩内容。

随后,由市委宣传部余俊生副部长和红星奖委员会朱焘主席,为2017年红星奖中评评委颁发聘书。

11

▲市委宣传部余俊生副部长

10

▲红星奖委员会朱焘主席

此次中国设计红星奖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中9月30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终评;10月1日至6日,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本年度红星奖终评将汇聚英国、美国、荷兰、法国、南非、中国等国家的12位国内外顶尖设计专家,从初评入围终评的产品中评选出本年度获奖产品。2017年入围红星奖终评的优秀产品及代表中国制造水平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解决帕金森病人自主进食的睿智餐勺、方便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的无针注射器等近两年精选获奖产品,将悉数亮相展览现场。

12

13

14

15

▲红星奖展览现场

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共展出实物产品300余件,同时配以图文及多媒体,集中展现当代中国的设计和制造水平。展品涵盖通信产品、消费类电子、家居用品、服装服饰、装备制造、医疗器械、交通工具、公共设施等领域,包括西门子医疗、哈曼国际、联想集团、小米科技、中兴通讯、创维电子、暴风统帅、美的集团、松下电器、海信集团、格力集团、曲美家居、徐工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最新产品。同时,通过2006年至2017年十二年来的获奖产品对比陈列及相关数据展示,回顾中国设计的发展历程,讲述设计和科技发展对生产、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展现企业和设计师最优秀的创意设计。

“此次展览是红星奖活动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以来,首次将年度入围终评产品集中公开展示,普通参观者可近距离观察、体验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产品。”中国设计红星奖执行主席、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说道。

16▲互动拍照装置

此外,展览将以图文形式展示红星原创奖、大学生原创设计大赛等优秀原创作品。现场还联合新浪家居设置了有趣的拍照互动环节,进一步拉近百姓与设计之间的距离,让公众感受设计魅力的同时,对创新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