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动力源自喜爱——专访圣象地板栾静

icon 2017-11-02 11:26:15
icon 0

品牌:圣象地板

本期人物:栾静(圣象地板十里河店店长)

1

人物印象:我和栾静的访谈约在一个工作日的中午,一落座她就安排店员端上咖啡,非常贴心。我听她谈自己这二十年在圣象的进退起伏,听她如数家珍的介绍店里的每一款地板,和她谈话是流畅和愉快的。她有着这个年龄女人特有的成熟练达、沉稳体贴,也有着这个年龄女人难得的幽默感和进取心。

采访手记:

1997年栾静进入圣象,成为和平里门店的一名普通店员。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地板行业,一切从零开始,好在栾静是那种有韧劲儿的姑娘,她通过培训了解产品的知识,通过每天和顾客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很快在销售人员中脱颖而出。几年后她因为优异的工作表现调到公司任区域经理,后来她又主动请缨重回一线,做了十里河店的店长。一路走来至今整整20年了。 

1


1995年当国内地板业刚起步之时,正是圣象为代表的几个企业率先进入中国,将强化地板引入到国内市场的。20多年过去,目前圣象拥有包括强化地板、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在内的各系列地板,进而成为包含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等新品类的大家居产业。其强化地板依然占据行业领导地位,实木复合地板已形成新的竞争制高点。

栾店代领的十里河居然店在北京的40多家圣象地板的门店里,各方面都名列前茅。我们也请她为我们介绍了圣象的各系产品和木地板选购保养的知识。

当我们说环保的时候,有没有统一的标准?

大多数顾客在选购地板时,第一关注的就是环保、安全问题。圣象刚进入中国时,产品都是从德国进口的,当时的环保级别是欧洲E1级。之后圣象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新环保级别E0级,并在业内掀起了一场“E0风暴”,成为后来木制板材行业的通用标准。圣象在环保上追求并没有止步,近年来引入了全球最高级别的环保标准日本JAS星级,并通过从原材料、到制胶、到工艺等全方位的提升,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达到F四星标准的地板品牌。

环保小知识:

中国地板检测面积为180 c㎡,四周铝箔包裹,只留表面露出,室温检测

E1级环保标准:E1(≤1.5mg/L)

E0级环保标准:E0(≤0.5mg/L)

日本JAS星级标准检测面积为1800 c㎡,不允许封边,水浴温度为65±2度时检测

F四星≤0.3mg/L。

以上数字均为甲醛释放量。

1

为什么现在选择实木复合地板的人越来越多?

主要还是因为业主的消费水平和理念在提升,更多人追求更好的装饰效果,追求更接近实木的外型、触感,同时又希望规避独体实木地板的弊端。实木复合地板就能满足这两方面的要求,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性好,比如圣象的多层实木复合,它的稳定性是独体实木地板的20倍,变形几率非常低。同时我们选用的面漆品质也很好,只要用半干的拖布清洁就可以,省去了独体实木地板打蜡上光等保养工序,更加方便。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有什么差别?

圣象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面层的厚度在3.3-4mm,中间层和底层选用北欧的松木,脚感好,踩上去会感觉很舒适。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面层厚度约0.6-2mm,各层采用全硬木结构,脚感还是挺不一样的。从价格上来说三层实木复合的会稍贵一些。

为什么同样是实木复合地板,价格相差这么大?

圣象的强化复合地板售价在89~265元/,实木复合地板售价是300~1000+元/,其实价差的比例是差不多的。实木复合地板的售价主要由这几个因素决定:首先是工艺,三层实木和多层实木价格会有些差别;其实是面层的材质,比如有的用橡木有的用胡桃木,胡桃木的产量少,所以原材料成本就高,售价肯定比面层橡木的要贵;第三是产品规格,同样是橡木的地板,三拼和双拼和独幅的价格肯定不一样,独幅的因为尺寸大出材率低售价一定更高些。

1

我们是帮顾客解决地板问题的顾问

“我觉得要做好一个工作,首先要喜爱她。”栾静熟知店里每款产品的材料、规格、特点,每当有新店员来了,也会让他们把每块地板仔细看看,用手摸摸,或者用脚踩踩,对它们有个真切的感觉。“圣象有一个理念,我们不是销售,我们是能帮助顾客解决家装中地板方面问题的顾问。我要求我的店员,能切实帮到顾客,从选择什么类型的地板,到地板的规格、花色,会根据顾客喜好、居室面积、房间朝向、价格预算等各方面,最终给顾客提供两到三个最合理的方案让他选择。”

栾静自己是这么做的,她现在也把这个信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店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