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 居然之家十里河店三大王牌

icon 2017-11-29 09:53:46
icon 0

摘要:早在一年前,十里河居然之家的定位悄然发生改变,媒体有所耳闻、外界不明觉厉。就在这样的时刻,居然之家金源店总经理高正元正式调为十里河店总经理,那么,这次调任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新浪家居对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总经理高正元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

  十里河,是京城最早的家居建材商圈,有居然之家、家和家美、民乐建材、保佳、闽龙陶瓷等,商业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成为当之无愧的北京最大家居建材街。

  早在一年前,十里河居然之家的定位悄然发生改变,媒体有所耳闻、外界不明觉厉。就在这样的时刻,居然之家金源店总经理高正元正式调为十里河店总经理,那么,这次调任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新浪家居对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总经理高正元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

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总经理高正元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总经理高正元

换血时代 场馆改造品牌厂区

  随着中国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之一,居然之家作为中国家居建材业的龙头企业,引进进口家居品牌是必然之事。报关单、原产地证明、海陆运输等细节繁琐,样品调换、经营管理与团队组织,还需要对品牌熟知,据高正元透露,这一过程的落实需耗费至少1-2年时间。

  2015年,高正元时担任金源店总经理,他带领金源店团队一步步完成从金源店场馆改建到品牌引进。在与北四环居然之家进口品牌的映射下,金源店与十里河店的进口品牌尚未成熟,当时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曾说金源店不需要与北四环的定位雷同,这就需要在品牌选择上差异化,将不同的商场定义不同的概念。十里河老品牌较多,缺乏朝气,需要年轻化、时尚化的气息融入。

  在高正元调任前,十里河居然之家早已对家具馆的未来画出蓝图,一二层全部为100%纯进口品牌,如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丹麦、法国、泰国、美国、越南、马来西亚、瑞士等国家的套房、床垫、沙发、橱柜、儿童家具、音响等大小品类,从进口品牌名单看,不乏有夏图、Calligaris、Bespoke慕思、兰博基尼、NATUZZI、赫曼德、哥伦比尼、Pianca、Zymbioz、nobilia、FAMA、MAGIS、金可儿、Audiovector、LAZBOY、邓禄普、舒达、席梦思、PAIDI、PARISOT、sealy丝涟、treca、swissflex、Sleep Therapy美国艾绿、treca、KINGSDOWN、myside、曼丽菲斯等国际知名品牌。 

  目前,家具馆已改造完毕。一层为进口套房、二层为进口床、三层板式家具、四层实木家具、五六层国产沙发床品,一改此前国产进口混搭且掺杂众多小众品牌的格局。

  “不只是十里河店,包括金源店在内的居然之家所有店面,都要遵循进口与国产品牌完全区分的原则。”这也是居然之家未来的战略布局之一大王牌。

大店模式 多业态延伸是发展趋势

  居然之家在全国有上千家合作厂商,或强或弱。在这些厂商中,遵守二八原则精挑细选,目前约有24家品牌已经进驻北京居然之家开出旗舰店,比如索菲亚、TATA木门、诺贝尔瓷砖……大店陆陆续续建成,数量如此众多、品类如此之全,从家具、定制、洁具、陶瓷、窗帘、壁纸、木门基本都囊括在内。这些大店的优势太明显,场地面积大,集客能力强。这是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打出的第二道王牌。

  居然之家十里河店靓屋灯饰软装馆位于京城知名的十里河建材街南端,是居然之家开设的专业灯饰软装场馆,是京城乃至全国最具规模超高档次的高端灯饰软装卖场,场馆共设6层:中厅一层主营现代灯、中式灯;中厅二层主营水晶灯、新中式;中厅三层主营欧式灯、地毯、涂料。小厅一层主营窗帘、壁纸、硅藻泥;小厅二层主营窗帘、壁纸、装饰公司;小厅三层主营窗帘、壁纸、饰品、涂料;四层主营进口名品灯饰、家居照明、装饰公司。

  据高正元介绍,不只有灯具灯饰等软装,还开始面向多业态发展,比如五层主营怡生体育、原创艺术中心、品牌餐饮小吃城以及一层的怡食家超市,怡生体育正在筹备开业。靓屋要建立居然之家在北京的第四家顶层设计中心,同时五层已经开始原创艺术中心的动工,它与顶层设计中心的区别在于,这是董事长汪林朋提出的一个新概念,专门为中青年画家、雕刻家、书法家等艺术家们搭建的交流平台,对内资源共享,对外建立多个工作室,未来举办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让文艺深入百姓家、覆盖生活的点点滴滴。毫无疑问,“一站式”购物体验与走心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大众欢迎,这是行业趋势所在,也是十里河居然之家王牌之王牌。

1高正元正与新浪家居对话中

站队消费者 优势与王牌叠加get到点

  十里河位居东三环,地理位置优越,且东边又是明星聚集地,品牌商家活动有明星助阵,这带来的效应不容忽视。但是十里河面积小,场地有限,硬件设施跟不上成了一大困扰。据高正元所说,不抱怨外部环境的优劣,克服不利因素转化为独有的有利因素才是正理,2018年将在2层扩建中厅,便于聚集人群支持各商家活动落地。

  自居然之家2000年向消费者承诺“先行赔付”以来,服务领先一直是居然之家在家居建材行业的代名词。伴随“绿色环保”、“一个月无理由退换货”、“送货安装零延迟”、“统一退换货”、“同一品牌同一价”、“家装零增项”、“红木全保真”、“百分百纯进口”、 “明码实价”、“三包服务期延至三年”、“施工服务大包”等十三项惠民服务举措的陆续推出,居然之家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推动着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服务升级。

  高正元讲道,“居然之家最早在全国范围内提出先行赔付;连续13年,每年315都会出一条服务承诺……居然之家早就是行业的标杆,无论是明码标价还是售后服务,一律站在消费者利益一边,凡事讲求一个‘理’字。十里河地区客单价等各方数据比较低,如何开发小区,更接地气、贴合实际,给消费者最大的优惠。

  据悉,目前十里河居然之家正在以高正元独特的思维方式,制作具有商场特色的手册;正在调试机器人,专门解决消费者各种疑难问题,预估2018年投放使用……十里河居然之家在各方各面努力get到消费者的点。(文/新浪家居 张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