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

icon 2017-12-13 16:13:31
icon 0

摘要:本期《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邀请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先生及行业专家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先生,与新浪记者共同对行业进行探讨。

从2007年到2017年,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历经十年发展,向我们展示了它的巨大发展潜力。本期《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邀请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先生及行业专家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先生,与新浪记者共同对行业进行探讨。

不论险阻 坚持本心

可罗雅2011年成立,迄今已有6年的时间,包林江在谈到进入到无缝墙布行业的原因时提到,当初关注到无缝墙布行业刚刚兴起,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认为自己可以为行业做出贡献,同时受到父辈和朋友的影响而坚定了自己进入无缝墙布行业完成品牌梦想的决定。

可罗雅在6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三个重要的发展节点。创立初期,由于错误的品牌认识,前期在品牌运营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导致企业发展非常艰难;随后可罗雅开始区分营销与产品研发,并侧重于产品研发方向,通过不断的摸索,加大在原创设计、产品研发和品控方面的关注力度,攻坚克难,做出好的产品;在今年,可罗雅开始发力于品牌建设,向外界发声,而品牌发布会就是一个迸发点,不仅发出自己的声音,更使团队成员获得了品牌自豪感。不论过程多么艰辛,可罗雅都始终坚持原创设计,谈到原因时,包林江说到,产品研发是一个企业的根本,只有坚持的去扎根,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无缝墙布行业用十年的时间从无到有再到蓬勃发展,与其他家居行业相比,成长周期相对较短。包林江认为行业发展形势大好是背后的推动力,无缝墙布行业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且墙布市场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了墙布,许多品牌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而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推动了行业的发展。

在这个问题上,行业专家邵兴华补充道,因为行业起步比较晚,可以借鉴其他行业的经验,这样等于拥有了一个巨大的“经验宝库”,为行业的前行提供了经验支持,同时地利因素也是行业发展迅速的一个推动力,墙布行业诞生在绍兴,这是一个必然,也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产业集群的存在,才能够让这个行业在10年之间迅速发展。 

在“最好的今天”全力以赴

行业的快速发展必然会使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无缝墙布这一行业,品牌纷纷进入,一方面促进了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出现了产品同质化、抄袭原创设计等恶性竞争的问题。包林江认为出现这些问题与门槛高低无太大关系,要相对的去看,同时用其他行业的发展来例证,这些问题的出现与企业自身的定位以及发展战略有关,不论高门槛还是低门槛都能推动行业的向前发展。低门槛能吸引更多的品牌进入行业,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高门槛可以使企业严格把控产品品质,从而树立行业内良好的风气,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高、低门槛之争暂且不提,但作为企业,最重要的还是要立下一个目标和方向,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一个行业发展,必然会出现行业乱象,在国家重视市场规范化的“最好的年代”里,在如何应对行业乱象的问题上,包林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企业应提高自身的门槛,在内部把控产品研发、原创设计,压低成本,进而拉高同行抄袭的门槛,同时还要凭借口碑,提高自身的知名度,保证消费者的忠诚度,从根本上杜绝抄袭、产品同质化等问题。

过去6年中可罗雅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虽然行业内认知度较高,但原创设计的优势并没有充分展现出来。包林江意识到品牌宣传和推广可以使原创设计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于是在今年转变了战略,开始发力营销和品牌建设。

可罗雅并不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在营销、品牌、渠道方面增加投入的品牌。纵观整个行业,处于行业头部的企业纷纷在这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这背后的根本原因是墙布行业即将迎来“春天”。因为看到了墙布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墙纸品牌也纷纷开始转身进入墙布行业,并凭借其原有的渠道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可以在墙布行业迅速立足。对于墙布品牌来说,本身不具备渠道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为了巩固品牌地位,加大了营销、品牌、渠道方面的投入力度。同时包林江先生还强调,墙布的市场被打开了,墙布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经销商接受,企业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品牌建设当中。邵兴华表示,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了一些有实力的品牌认识到,品牌曝光度需要提高,加大投入力度能将更好的产品推向终端,也让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少走一些弯路;另一方面,这样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许多墙布品牌都关注着无缝墙布行业的发展趋势,包林江先生在解读这一问题时提到,一个品牌涵盖的范围越多,其运营难度越大,这导致很多企业会选择扎根于一点,以自身的工艺或核心竞争力为优势,不断地纵向延伸,所以市场细分化会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邵兴华先生解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时表示,横向发展与纵向发展都是有可能的,这取决于一个企业的战略决策。但无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唯一不变的是要迎合消费者,顺应市场浪潮,做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

面对未来 顺应浪潮

新消费时代到来,市场由过去的卖方市场逐渐转变为买方市场,面对消费群体转变、消费需求的升级,包林江强调,无论市场浪潮如何变化,产品是这个行业的根基,时代在变,需求在变,唯一不能变的就是产品,不能为了迎合市场而忘本。可罗雅会始终适应时代的变化,同时保持这个队伍的年轻化,这样更有利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互联网+”、B2B、O2C等等,这些都是工具,在做好产品之后,再去运用这些工具,有了好的基础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未来。

作为新浪家居的重要合作伙伴,包林江表示,不同于其他媒体,新浪家居会走访每家企业并认真的去了解他们,是有良知的专业媒体,同时也秉承着“公平公正”原则对待行业内每家企业,新浪家居的进入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包林江还强调,可罗雅通过和新浪家居的合作,直接帮助了可罗雅扩大其渠道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邵兴华也表示,墙布行业发展时间短,在营销推广方面经验缺失,而新浪家居的进入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专业支持,将行业内的优秀品牌推广出去,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同时将每一个品牌及其掌门人最真实的样子展现在镜头下,使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从而去了解一个品牌乃至整个行业,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十年,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形成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也向人们展现了它巨大的发展潜力。不论行业如何欣欣向荣,但作为企业不能忘本,产品研发是根基,更是能推动整个行业继续前行的根本。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还要注重品牌建设,品牌是连接消费者与企业的纽带,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外部推动力。只有产品研发与品牌建设两手抓,才能使中国无缝墙布行业拥有更好的未来。


编辑/付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知识点】如何处理及避免墙布折痕问题从心发现大自然∣徐波:以全新姿态提供更好的服务墙饰未来强势而来 中国集成墙面行业首届盛典荣耀开启实力担当,领头前进丨新锦成产业集团牵头起草负离子陶瓷砖国家行业标准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御秀墙布·郑贤静五大线索引发TATA木门2018年度超级新品发布大猜想2017顶配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峰会12月15日亮相东莞探索未来共享经济+文创办公新趋势——大艺术家·MIX生长空间深度调整期如何赢得未来——第12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在京举行家居行业“大建材”经营模式出现居然之家长春第200店开业在即 十年线下布局1200店广东建材家居行业经贸代表团走进湖南益阳宜昌安华卫浴:将心比心 对客户真诚服务【新浪知识点】如何处理及避免墙布折痕问题这些藏在房子里的骗人把戏,我掰开揉碎给你听始于艺术,忠于品质,优梵艺术2017双12再创佳绩从心发现大自然∣徐波:以全新姿态提供更好的服务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一行莅临鼎美调研他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成就了这家企业女性必读!只需简单一步,从此拒绝做黄脸婆专注天然乳胶,泰国Laytex46年不忘初“芯”弘扬非遗文化 振兴红木技艺 祥利红木非遗文化节隆重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