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icon 2017-12-20 16:47:52
icon 0

摘要: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主办,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慈溪市圆满召开。

  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主办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慈溪市圆满召开。

    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慈溪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宁波市质量技术監督局局长徐光宪,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马德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参会的单位及个人还有: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斌以及联盟首届成员单位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广东同益空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哈尔斯实业有限公司、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热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橙子供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威尔莱特(南京)有限公司、宁波巨凰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浙工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市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来此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

北方雾霾持续严重,治霾之路任重而道远,政府大力推出煤改电政策


  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雾霾污染严重,根据监测到的数据分析得出,燃煤排放是PM2.5的主要组成成分,也是导致华北地区大范围空气重污染的首要来源,而我国北方冬季采暖还主要依靠煤作为主要热源,因此,政府出台政策大力推动电这种清洁能源来代替煤作为供暖主要热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


  由于建国初期经济水平落后,能源紧缺,在节约经济成本的前提下,南方地区暂时无法提供集中供暖,但是,湿度也是影响人体对寒冷感知的一个重要指数,长江流域地区以及集中供暖分割线以南的周边地区,冬季平均湿度较大,又没有集中供暖设备,人体体感其实非常受,每年冬季围绕南北供暖话题的讨论都能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联盟成立后将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企业提供更清洁舒适的采暖产品做出努力。

电采暖行业亟需完善相关标准,鼓励技术创新


  国民渴望舒适采暖的需求日益强烈,加上国家煤改电政策的大力推动,必然将带动电采暖行业产品推陈出新,各类多样化产品涌向市场,面对新一轮产业升级,相关的标准化规范工作需要与时俱进。

  在此背景下,联盟的成立秉持着以下宗旨:

  1)在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的指领下,承接国家标准化改革任务,探索和建立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行业、企业满足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和应对国内外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市场环境变化的标准化工作新平台和新模式。

  2)以标准化工作为手段,“内引外联”,协助会员技术创新,进而带动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行业整体的技术进步;协助会员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的产品推广和市场营销,进而引导舆论,促进良性竞争,带动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 

  3)以“抱团”的运作模式,支撑国家和行业标准工作,寻求国际标准在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方面的新突破。在知识产权、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品牌营销等领域,探索为会员争取最大化的共同利益。

关于首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介绍


  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行业的龙头企业,电加热产品的产销量一直全国领先。自1993年成立以来,先锋在电加热行业摸爬滚打了24年,拥有电加热行业最多的创新型专利和最具实力的研发、标准化团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TC61成员,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会员,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和取暖熨烫分标委委员单位。

  2007年先锋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下牵头组建了室内加热器标准化工作组,并被任命为组长单位。作为组长单位先锋还先后主持起草了3项国家强制性标准,5项行业标准,现有7项标准已发布实施。2017年“室内加热器标准化工作组”为适应新形势更名为“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化工作组”,先锋继续被任命为组长单位。

  可以预见,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必将在中国家电标准联盟的指导下,在先锋电器集团的推动和所有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技术创新、标准突破和产业升级,为普通消费者带来实惠。

关于先锋中央电暖产品介绍


  先锋中央电暖采用清洁能源电力为热源,各散热终端(散热片)独立安装,施工简单,无需复杂的输配(管道)系统,减少了后期的故障几率,整体工程造价比传统水暖系统减少40%;散热终端可通过先锋中央温控系统进行远程,分时段分区域的合理控制,使用成本比传统水暖系统降低20%。并且先锋中央电暖散热终端在外观上赋予了更多的家居产品属性,能更好的融入各种家装风格,对于对取暖设备外观有着较高要求的南方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中国“富煤、缺油、乏气”能源现状,决定了一次能源中以煤为主的状况将长期存在。但是,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模式给生存环境带来的恶劣影响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节能减排成为现在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清洁采暖”势在必行,先锋愿以中央电暖表达技术实力,在消费升级期与行业转型期,与行业同仁一起推动电采暖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