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媒体见面会在上海建博会举行

icon 2018-03-23 10:11:06
icon 0

摘要: 2018年3月22日,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媒体见面会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三号馆/3.1A111展位举行,以“微创新”推进产品原创升级的楷模木门每年都会带给行业一种惊艳的新感受。

  2018年3月22日,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媒体见面会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三号馆/3.1A111展位举行,以“微创新”推进产品原创升级的楷模木门每年都会带给行业一种惊艳的新感受。此次发布会主题围绕楷模木门本次展会新品进行,新产品、新设计、新模式,开启楷模木门渠道下沉全国铺店模式。楷模木门总经理、朴拙原木定制家居创始人孙保英于新品发布会现场向参与报道的媒体进行新品介绍,中国新媒体原创内容传播平台华夏点讯主编刘华丽主持本次发布会,新浪家居、好居网、九正传媒、百度等行业媒体对本次新品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及新闻报道。

  楷模木门的企业信条是“坚守原创,为原创喝彩”

  楷模企业文化精神里有一个不变的信条,叫“坚守原创,为原创喝彩”。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下,楷模木门已经在近12年间连续推出了三代产品。2001年,楷模木门推出第一代产品,首次将整木定制的概念引进到业内,并推出以黑色门头为主体设计的原创产品,一经推出业内识别性非常强。2005年,楷模木门开始推出第二代产品,用近六年的时间深度解读欧式设计,并在产品中进行中西融合加以表现。2017年楷模木门推出了第三代产品—朴拙,做朴拙是希望向外界传递楷模木门的设计初心,就是回归简单,做中国本土文化品牌,所以朴拙的品牌定位是简单的器物。在朴拙的设计表现中,孙总讲到,中国哲学文化到了一定境界以后就是那种笨笨的、很自然的感觉,而不是多么的灵气,就像金庸武侠小说里写的一样,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招胜有招”,任何物体都可以当作手中的剑,而朴拙二字正是这个意思。与此同时,楷模木门设计团队期望用90后现代的审美加上中国传统文化去做一个符合东方特性的产品,这便有了2018年楷模木门春季新品发布会,也就是本次楷模木门新品的推出。孙保英表示:“楷模木门新产品的设计理念就是做好当下,当下的东西我们更多期望基于环保,基于简单质朴的生活,基于现代90后或者是00后的生活方式和对事物的认知。大家在了解楷模木门新品时,多会提到已经广受终端喜爱的朴拙系列产品,朴拙的成功也正是基于企业的原创信条,楷模木门从2015年开始,做了一条完整的生产线,从原木的烘干、锯切、龙门锯、后端的制造,一直到原创的自主研发和品牌推广,经历了近三年的打磨才得以推进朴拙走向成熟。

  朴拙原木定制家居

  楷模木门的企业定位是做中国本土有品位的产品

  在近12年的企业发展过程中,楷模木门的企业定位在不同的阶段都做了不同的调整。初创期楷模木门定位是“小众高附加值”的产品,因为当时几个创始股东非常强悍,所以会选择尝试小众的市场,只做塔尖,当时面临的问题主要是对团队和专业性的挑战。第二阶段,楷模木门的产品定位是情怀,企业发展的初级阶段过去了,更加侧重于做真正发自内心喜欢的产品,也就是要有理想和情怀。随着这两年业态的发展,楷模木门已经发展到木门行业领军品牌的位置,因此现在的企业定位是做中国本土有品位的产品,让更多的人去接受和喜欢。从企业定位来说,楷模木门做的是两个段位,纵向垂直主要基于朴拙系列,从原木的产品,一直垂直到人造板。横向发展是楷模企业从木门开始,一直延伸到墙板和衣柜。孙保英在现场表示:“我坚持认为未来楷模木门的产品会成为主流,因为中国未来的消费群体会向90后和00后转变,而我们的产品就是想服务更多的90后00后”。孙保英认为,中国的品牌基础就是拥有庞大的用户量,楷模木门现在致力于生产庞大用户需求的产品。他们期望把品牌做起来,生产出更多大众喜欢的产品。

  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

  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

  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

  楷模木门的未来理想阶段是打造“黑灯”工厂

  在孙保英看来,未来行业的发展将趋向智能化,而楷模木门的企业发展方向也是全面实现智能化生产。目前楷模木门已经和国内一些智能企业进行接洽,理想状态是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黑灯”工厂,也就是具有学习能力的智能化生产工厂。孙保英认为所有定制类定单,不是天马行空变换的,而是基于一个基础的方法,一个基础的产品模型去定制,随着数据量的积累,在数据迭代的同时,上个月做过这样的产品,可能在下个月还会有。而如果靠人工管理的话,工作人员的变动,就会造成产品数据的流失。如果全部实现了在线生产和管理的话,当定单实现“一键扫码”的时候,后端的算法和模型是全线能够实现生成的,同时能计算出后端的库存量,甚至到哪条工段线上的前后关系,都可以去计算。孙保英希望在下一个理想阶段能做一个真正跑在前面的工厂,同时配合这个产品服务更多的人,给更多的90后00后,那些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对设计审美有要求的客户,提供真正高性价比的产品。如何实现高性价比呢?孙保英讲到新产品的推出,楷模木门会通过“一个店三十万投入,百分之百保证收益”的方式扶持经销商。基于这种低投入高回报把市场面扩充,让楷模木门的产品更具高性价比。

  楷模木门2018春季新品

  楷模木门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基于三点

  作为整木定制行业的领军品牌,楷模木门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呢?在孙保英看来,第一个竞争点是智能化生产,大众产品的设计一定不是基于设计师,而是基于数据。只要后台有庞大的数据流,就可以通过算法知道国内客户的诉求。孙保英认为,在中国不管是什么领域,什么类型的企业,在未来都会并行到智能这条线上。第二个竞争点在材料端,孙保英认为国内板材的业态,在材料的研发阶段不错,因为这是两个断档的产业,一般是做材料只卖材料,做企业的只做产品,互相之间连不起来,而楷模木门的核心竞争力是已经组建了业内几个非常顶级的团队,重新去建立一些色彩和材料认知,同时也在跟(夏特、拉美)这样的企业联合开发自己的专板。其实很多国外的设计师更多基于自己所在地域的认知,并不懂中国的企业。楷模木门致力于研究中国本土的产品,通过庞大的信息终端,延伸到前端,开发更好的板材。第三个竞争点就是追求极致的原创,这个在发布会开场也讲到过了,楷模木门的企业信条就是追求原创。孙保英认为当下能力相对比较强的企业,要沉下来做自主研发,在这个基础上,他期望更多中国本土品牌能成长起来,实现全球化发展,参与全球化竞争。

  新浪家居记者还在现场采访到楷模木门市场运营总监张向军,他表示,在渠道层面,楷模木门的门店每年都会进行升级更新,而顺应楷模木门目前在全屋定制领域的优势,楷模木门的门店在选址、内部陈设空间、经销商培训等方面,都有系统的运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