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蒙芽:设计来自生活,室内空间需要独特气质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

icon 2018-05-03 21:17:59
icon 0

摘要:4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在成都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近500名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青年设计力量的崛起。5名西部提名设计师——符芳武、廖志强、蒙芽、杨凯、刘旭东,现场激烈角...

4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在成都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近500名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青年设计力量的崛起。5名西部提名设计师——符芳武、廖志强、蒙芽、杨凯、刘旭东,现场激烈角逐“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成都站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成都猫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蒙芽女士。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蒙老师您好,首先请您给我们的新浪网友做个自我介绍吧?

蒙芽:大家好,我叫蒙芽,是猫眼设计的大当家,大家都这么说。

新浪家居:当初您是如何与设计结缘的?从事设计的这些年,您对于设计的理解有没有发生过阶段性的变化?

蒙芽:因为我从小就喜欢音乐美术两个板块,小的时候也就是画画,长大过后,说俗气一点是我父亲让我选择这个,因为他说你只要做纯艺术的话,可能就不挣钱,但是现在我想说,纯艺术挺挣钱的。

关于对设计的理解,肯定是有一些阶段性变化的,刚入行的时候,我认为设计是表现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们因为是做商业空间的,经常跟客户打交道,我们其实是服务客户的类型,后来发现其实设计跟商业是挂钩的,然后跟市场是挂钩的。

新浪家居:商业空间的设计相对于我们普通住宅的设计区别在于哪里?

蒙芽:最大的区别你要知道这个市场需要什么,也就是你的客户的定位是什么,然后你就知道他的客户是什么,还有就是我们要懂得商业空间的一些运营,比如说管理和经营,这样我们做出来的功能空间才更加方便使用。

我们这个可能更多地跟商业空间挂钩,而家装其实更多与自身客户自己的一个使用功能的习惯挂钩。商业空间基本上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经营方面,怎样抬高它的利润,二是它的商业价值体现在哪个地方,我们怎样去表现它,怎样把它的产品或者某个环境去吸引人。

新浪家居:所以这是两个层面上,商业的空间设计,会要围绕客户的品牌,以及它的客户需求,两方面结合来操作,这样理解吗?

蒙芽:对。

新浪家居:设计基本上是为客户做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我们也知道,一个设计师,如果要被客户去认可,它需要有些自己的标签和设计的语言,您觉得您个人的设计语言和标签大致是怎样的呢?

蒙芽:我希望通过敏锐的视角,去塑造一个空间的气质,因为我认为每一个空间都是有它独特气质的,每个气质都应该是不一样的,我们就先通过色彩、文化来塑造这个空间的气质。

我平时有创作力的设计来自生活,多看、多玩、多去体会,我经常给我们公司员工说,平时要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所以现在我现在最大的爱好应该就是旅游和看书,听音乐也是我非常大的爱好。

新浪家居:我们说设计还离不开的是材料,您在商业空间设计上对于材料的选择有怎样的要求吗?

蒙芽:因为我们是做商业空间的,在这块儿的材料选择,可能更加的要符合它的造价的一个控制,因为商业控制不会用太贵的材料去做,所以我们尽量在选择一个性价比合适的,然后与我们当时要打造的这个方案相匹配的材料。

新浪家居:在商业空间的应用上面,瓷砖还是必不可少的,您对现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这个流行的趋势是怎么看的呢?

蒙芽:我觉得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挺好的,因为它的纹路非常自然,而且少了很多的拼缝,以前做瓷砖每块儿都一样的嘛,现在真的是最近天然的东西了,真的挺好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一个优秀的青年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和品质?

蒙芽:与时共进,特别是商业空间,我觉得要与我们的市场、消费人群绑在一起。

新浪家居:对于本次的协办单位诺贝尔瓷砖您有怎样的评价?

蒙芽:我觉得诺贝尔的大板瓷抛砖特别好,我也很希望我的空间能用到,他们在产品研发方面走得蛮前列的,提供了很多设计师的灵感。

新浪家居:谢谢蒙老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廖志强:设计竞讲就要畅所欲言;年轻设计师,应多沉淀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人物专访:25年磨一剑,迪亚蕾彩版“通体微晶石”铸就建材领域新篇章重磅!一场轰动华人设计圈的大咖盛宴,震撼来袭!赤咤峰云 |卡诺亚安醛居家星势力2018再度玩转娱乐营销晚归族的“多米诺骨牌效应”,SAKURA樱花燃热E79N帮你破解东鹏“音为爱 益同行”儿童发声大赛邀您报名,抢北京游齐聚千年古都,保利管道“无系统不装修”中国洛阳发布会即将举行成都电视台天团主播聚力圣象2018新品“玩咖”发布惠|活力无限 !嗨爆全场!品质过硬 立升全屋中央净水保障饮用水健康后来的我们,将不留遗憾地去爱确认过眼神,这才是打开五一长假的正确姿势五一小长假,就要头等舱奥维云网: 2018年中国厨卫三四级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星环SLSE黑科技 打造你的完美音响智能管家无界零售新模式落成 京东家电×TCL首家品牌体验店开业专访廖志强:设计竞讲就要畅所欲言;年轻设计师,应多沉淀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人物专访:25年磨一剑,迪亚蕾彩版“通体微晶石”铸就建材领域新篇章魅无界新作丨广州 I Care Lady美容会所:禅意闲在携手一线家居品牌 打造和家“新零售”三天5.88亿!和家家博会燃点上海、南宁两地家居消费热万家乐《一站到底》首秀刷爆朋友圈,助推节目摘全国收视第一5万变12万,南京装修的业主被坑哭了,这些坑你们一定不要再踩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