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电器30年:创新求发展,成功跻身中国厨电十大品牌

icon 2018-05-07 16:31:11
icon 0

  一提到“王国”这个词,很多人听起来会有一种神秘感,有一种来自远古的遐想,或带有儿童的乐趣,所谓“世界消毒柜王国”,定然和消毒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消毒柜的产生,因为它的发展和壮大,才有今天的辉煌,明日的期待。 “世界消毒柜王国”前身是顺德杏坛铁工厂,现在是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康宝电器的前身——杏坛铁工厂

  穿越时空隧道,1987年那个难忘的初秋,罗小甲和他的铁工厂乘着改革之风,因为镇委书记的夜访,因为杏坛商业公司30元无息贷款让杏坛铁工厂驶上工业革命的快车道。到1988年5月,35岁的罗小甲带领杏坛铁工厂的工友们,经过3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家用远红外线消毒柜,并将产品取名为“康宝”,商标也设计出来了,同时通过广东省二轻厅技术鉴定。从那刻起,杏坛铁工厂这个名字成为历史,取代它的是康宝铁工厂。

80年代中期的铁工厂

  1988年8月18日,广东康宝电器厂正式成立,公司坐落于素有“岭南水乡”之称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1989年,康宝消毒柜一下子卖出了几万台。1990年,康宝牌消毒碗柜在市场上已颇有名气,月产达1万台,开始走上规模化生产道路。到了1992年,康宝公司已经发展到年产150万台、产值3亿元的规模,跨入高速发展时期。

90年代初,康宝城奠基  

  1988年到2018年的30年时间里,在罗小甲的带领下,康宝公司无论从工厂规模、员工人数,年产销值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占地面积200多亩的“康宝城”的建成,标志着康宝完全告别铁工厂时代。

中国消毒碗柜之父、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甲

  作为消毒柜的发明者和行业领军品牌,康宝成立以来,企业实现了快速前行,以消毒柜为核心产品,逐步向其它产品和领域拓展。经过30年的奋斗,康宝已发展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并构建了“厨房电器、五金出口、汽车配件、整体家居”四大产业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产品涵盖消毒柜、抽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净水器、集成灶、洗碗机、蒸饭车、烤炉、烤箱、电壁炉、火盆、汽车配件、整体家居等。2014年1月,康宝又推出了“耐惠”子品牌,开启“康宝(Canbo)”、“耐惠(Naafi)”双品牌运营模式。

  作为全球著名的消毒碗柜的研发生产中心,康宝消毒碗柜规格齐全,款式多样,产品容积从15升到1800升不等,包括立式消毒柜、卧式消毒柜、嵌入式消毒柜、毛巾柜、茶杯柜、红酒杯柜、商用大碗柜、衣物消毒柜、内衣消毒柜、3D眼镜消毒柜、桌面消毒柜、拉篮消毒柜等二十大系列、三百多个品种,康宝消毒碗柜连续30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售量行业前列的地位,享有“世界消毒柜王国”的美誉。

1994年10月,康宝与第二军医大学在上海联合创办上海康宝消毒柜研发中心,康宝董事长罗小甲出席合作仪式

  2000年起,康宝逐步实行战略性扩张,以消毒柜为核心延伸到其它厨卫产品,生产并销售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净水器等家电产品,康宝全面进军厨卫领域,经过18年的发展,康宝已成为中国厨电行业知名品牌。

  康宝也是知名的烤炉出口基地,烤炉(BBQ)、烤箱、电壁炉、火盆等产品出口欧美等数十个国家。近年来,康宝还将产业延伸到汽车配件加工领域,年产值上亿元。

  2014年1月,康宝全面进军橱柜领域,并创立了“耐惠”子品牌,耐惠家居和耐惠厨电以其质量可靠、性价比高、款式多样、设计美观等特点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好评。

康宝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李永光

  近年来,康宝通过加大人才引进、优化组织架构、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团队建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推进服务产品的标准化创新、优化和提升企业的管理服务、产品服务、定制服务、售后服务等一系列手段,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使企业经营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近年来,康宝加大了品牌宣传力度,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等投入广告宣传,康宝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11年,聘请著名影视演员陈道明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2018年3月,康宝又成功签约著名影星蒋欣出任品牌形象大使。

  30年来,康宝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家电十佳畅销品牌”“中国家电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中国消毒碗柜行业标志性品牌”“全国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广东省企业500强”“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电子商务百强企业”“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康宝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将消费者的信赖转化为回馈社会的动力,通过实际行动兑现对社会的承诺,先后多次向1998年南方洪涝灾区、2003年非典疫区、2004年东南亚海啸灾区、2008年安徽阜阳手足口病疫区、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区、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及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款捐物,同时支助贫困家庭学生上学、在多所学校设立“奖教奖学”基金等善举,忠实履行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08年,康宝公司领导和员工踊跃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康宝股份旗下的耐惠家居和耐惠厨电正在高速发展

康宝已跻身为吸油烟机行业十强品牌

  作为健康电器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今后,康宝将坚持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向消费者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并为消费者打造一种全新的智能化的绿色健康生活。

  展望未来,康宝股份董事长罗小甲正带领着康宝人秉承着“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切实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完善科学管理体系,拓宽渠道,理顺思路,狠抓管理,不断创新,努力把公司建设成国内一流品牌企业而奋斗。

  新健康主义——康宝电器! (caiyongdia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