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迪斯中山生产基地被评为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icon 2018-05-29 16:21:43
icon 0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中山市智能制造2025规划(2016-2025)》,推动智能制造在我市工业企业中的示范应用,市经信局开展了2017年中山市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经企业申报、镇区推荐、现场核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5月4日,共有24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中山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创建)项目。美迪斯中山生产基地名列其中。

  广东省“十三五”规划赋予中山建设“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城市定位。对于中山而言,装备制造产业该如何迈向“世界级”?

  为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山市早在去年,就对各装备制造企业发展提出意见,鼓励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完善落实相关财税、金融、土地、退休、分流等政策措施。政策优化了产业转型升级的环境,政策力度大、频繁发力,真正为新旧企业在规范化管理、降低成本等方面扫清了前进的路障。内外相辅,中山市经济发展有了充足活力。

  就当下来看,这座城市已经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差异化突围之路。一方面,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以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另一方面,聚焦“高精尖”,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像美迪斯智能装备这样有技术、有特色、有质量、有效益的优质项目,培育智造新优。

  高开高走-精准发力铸就智能装备领先品牌

  美迪斯电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MATIZ在中国设立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贰亿零捌万,专注于特种装备、自动扶梯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保等业务。源于西班牙皇室MATIZ特种装备,起点高。

  MATIZ美迪斯刚进入中国,当时国内智能装备制造还处于比较薄弱的阶段,智能设备大多需要从国外进口,下订单、远洋运输耗时较长、成本较高。这让美迪斯看到了商机,并精准发力。在原本严苛品质的基础上,不断吸纳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成功铸就了智能特种设备行业的领先品牌。

  智能生产:机器换人打造智造车间

  现如今,MATIZ美迪斯建有广阔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具年产15000台特种装备的生产能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特种装备年产量过万台特种装备的厂家之一。美迪斯拥有数百套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高精尖制造及检测设备,并具有自主设计、开发及规模生产各类电扶梯系统的实力,真正的引领特种装备技术的新发展。

  美迪斯首先实现国内首个同行业领先的基于工业物联网概念的智能工厂。走进美迪斯智造工厂,偌大的车间内,数条生产线依次排列,机器人正在左右开弓,有节奏地装卸材料、切割钢板、制造加工零件、进行组装,只有零星数个工作人员穿梭其中。这是典型的“机器换人”场面。此外,企业还建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一部分零件需要特供,而这3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的数据-库存、运输节点、到达时间,都受精准把控,保证企业生产环节无缝链接,帮助企业提升50%以上生产效率。

 智能监管:物联网保障安全监管

  随着特种装备保有量的增加,对特种装备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庞大的特种装备保有数量,降低特种装备故障率,成为监管部门、特种装备企业和用户亟需解决的问题。美迪斯采用物联网技术和特种装备体系的结合,可有效解决特种装备安全监控问题,体现我国特种装备产业技术智能化的发展走向。

  物联网技术在特种装备领域的应用对打造特种装备信息化系统,实现特种装备安全监管智能化,推动特种装备行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它能够使特种装备整机企业、质监部门、维保企业、配件企业、物业企业、特种装备乘客和房产企业之间进行有效的信息和数据的交换,从而实现对特种装备的智能化管理,保障特种装备运行的可靠性。一方面特种装备一旦出现故障可以及时发现,并且可以通过利用大量的特种装备运行数据辅助分析故障原因,提高维修效率;另一方面在特种装备运行过程中对关键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如果某些参数出现异常可以提前维护提前处理,避免装备故障的发生,有效提高特种装备安全性,保障乘客安全。

  定制服务:智能装备“专注+专业”

  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制造,机遇满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特种装备制造大国,全国有上千家智能装备制造和安装企业。在过去多年的设计开发生产过程,发现用户的很多需求,都是需要定制的。美迪斯认为,必须更快速地带动信息技术向制造业的全面嵌入,促进生产制造过程与业务管理系统的深度集成,实现对生产要素高度灵活的配置,达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为更好的解决用户的特殊需求,美迪斯专注提供专业化的生产及组装定制服务,也提供安装对象的解决方案定制化服务。

  美迪斯壮大与发展,说明企业界没有永恒的神话,只有适者生存的法则。面对当下全球化的态势,任何一家企业势必不断地学习和理念更新,保持创新的“常态化”,不断在产品、技术、市场、流程乃至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进而提升企业经营的敏捷性,快速响应环境变化,最终在当今经济全球化浪潮冲击、技术变革加快和商业环境更加不确定的时代中生存和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