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保工程力推红木金融再跨台阶,发改委权威助力产权估价

icon 2018-07-10 17:48:29
icon 0

  7月10日上午,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发起单位北京红木国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宏信价格集团达成合作协议,针对红木材质保障工程认证、贴标且核发《珍贵红木(硬木)家具产权证》的红木家具价格进行评估认定,出具价格评估报告,改变非标准化的红木家具价格认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状,为红木家具能够成为金融机构抵/质押品进一步铺平道路。

国宏信集团总裁云金平(左)与红木国信总裁吴凯(右)

  红木产业链条中涉及到很多标准,且标准又很难统一。红木行业从业者一直以这种思维去限制自己,导致无法突破行业“非标”的魔咒,在大部分区域都无法进行有效推动。因为行业及产品的这种“特点”,导致数十年以来,都没有金融机构能够很好的介入红木产业。不是金融机构不想做,而是这个行业不容易看懂,找不到更好的风险控制节点。按照金融逻辑,作为授信条件之一的押品,都需要有明确且公允的价值认定,比如房产抵押和车辆抵押,都有金融机构认可的评估报告给金融机构进行参考,金融机构在此基础上进行风控方案的设计。对于红木行业来说,对于金融的支持可谓是如饥似渴,但行业本身发展所呈现的特点,比如不规范、无标准、不透明,导致红木企业只能捶胸顿足,却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其核心问题就是没有形成抱团,彼此之间除了互相看不上,就是彼此没有交流与互动。打破行业信息孤岛,形成统一性的标准,才是行业发展之路。

  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跳出三界外”看到问题的实质,真正的从带动行业发展角度出发,不囿于行业内本身自我“非标”定位,逐步建设与推动行业革新自我的标准,让红木企业之间找到一个共同可以信赖的第三方,找到在抱团合力过程中都不愿意卖出第一步的“平衡点”,实现全新模式的统一;本次与国宏信价格集团的合作,是红木材质保障工程在继材质认定、红木家具产权证之后打造的又一关键一步,就是搭建红木家具与金融机构的桥梁,让金融机构通过红木材质保障工程认可的评估报告来进行红木金融产品设计,让金融助力红木产业更加有抓手,更容易进入。

国宏信价格集团总经理云金平(左)与北京红木国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凯(右)

  随着红木家具的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越来越高,这种耐用消费品正在成为兼具消费、投资、收藏等特点的投资佳品,包括其所蕴含的文化与审美,也许不久的将来其综合投资的价值将超越其他奢侈品。作为艺术品,其在艺术品领域占据着一席之地,虽然凤毛麟角的高拍卖价值并无法实现全民参与投资,但艺术品金融领域开始逐渐成熟,通过材质保障工程搭建的一系列体系,将红木家具逐渐开始被金融机构认知与了解,让消费者与投资者都能够轻松进入,进而实现红木产业的发展。

  国宏信价格集团是一家以各类资产价格评估和与价格相关联专业调查分析服务为主体业务的综合性机构,具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许可综合类、涉讼诉类甲级价格评估资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许可房地产评估一级资质、国土资源部全国范围内土地评估资质、不动产登记代理资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许可艺术品收藏品鉴定评估资质、机动车评估价格评估资质、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资质、船舶及海洋资源资产价格评估资质。其在全国设有300多个分支机构,服务人员超过3000人,各领域的专家顾问团成员超过4000人,一直是公检法和诸多事业单位的指定价格评估机构,其在价格认定上有着10余年的经验与权威性,其在专业度及服务覆盖上,都成为红木材质保障工程的红木家具价值认定合作机构的首选,双方将本着公平公正的角度出发,深入战略合作,将红木领域的价格评估与认定打造的更专业,更能让金融机构认可。

  “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不是一个人、一家企业的工程,是全行业的工程,是全社会的工程。”红木国信总裁吴凯表示:“它需要全体红木企业共同参与,全社会一起呵护,一个行业的新标准往往是行业外的人打破的,但往往这种打破意味着一次新生,没有勇气迎接新生的企业,终将会被历史淘汰。红木家具有真正意义上的评估报告,意义重大,它将与材质认证、产权证一起,为金融和二手交易铺路。”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每走的一步,都在奔着改变行业的状态而去,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谈论材质保障工程,其实,与其高谈阔论,不如一起参与,“看热闹”不及“进门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