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定制+智能+轻奢 三大趋势引领未来

icon 2018-07-16 11:28:53
icon 0

  7月8日-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在近42万㎡的展位面积上,汇集了超过2000家知名品牌,展会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设计、新战略”,在成为中国家居企业“首秀”平台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2018年家居建材行业的主流风尚。

  展会直击

  大定制时代正式开启

  本届展会上,相比上届仅有的B区,定制展区横跨A、B区,包括大定制展区(A区2楼)、全屋定制展区(B区2楼)、集成定制展区(B区3楼)、定制卫浴展区(B区1楼)等,展出面积超过15万㎡,业内8大上市公司首次齐聚展出。不仅如此,本届广州建博会率先提出“大融合”“大定制”的理念,与家居建材行业领军企业携手走进全屋家居定制新时代。

  此次建博会,索菲亚以“i全屋·致未来”为主题,带着大家居一众新品参展。不仅如此,索菲亚还特邀意大利设计师REN ECH YBA亲自操刀设计,融会贯通了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橱柜、米兰纳木门三大品牌产品,运用设计语言,不但将产品整合到一起,还实现了家居8大空间柜类到橱柜、木门及家具家品之间的整体专业搭配,相得益彰。

  作为“全卫定制”的首创者,欧派家居集团旗下品牌欧派卫浴携“功能柜”新品再次亮相广州建博会。欧铂丽作为欧派集团倾力打造的轻时尚品牌,本次展会则以“年轻、时尚、国际范”的品牌形象在众多参展品牌中脱颖而出。5大系统的升级,更是让各位参展者感受到了欧铂丽时尚、个性、人性化的品牌魅力。

  除了索菲亚和欧派,联邦家私集团也推出了成熟的“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联邦展出的新东方2.0系列新品,共推出卧房、客厅、餐厅、休闲、书房产品共38款53件产品,在广州建博会上,它们与定制家私配套,打造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空间。新东方2.0以其丰富的品类和产品优势、自由灵活的搭配选择,与定制家私联合打造出变化多样的卧房、客厅、餐厅、书房空间。

  智能家居引爆全场

  伴随着智能家居的升温,本届展会智能家居概念成了最吸引人眼球的所在。从进家的那一刻起,智能门锁即可通过识别指纹,判断使用者身份;进入互联网客厅,扫地机器人、智能开关等智能设备都能接受语音控制;在互联网厨房区,一体式蒸烤机可自动识别食物二维码进行烹饪,人工智能油烟机能够通过摄像头识别

  油烟大小,从而调节风力;在互联网阳台区,AI语音洗衣机能通过识别语音,自动选择洗涤程序、自动投放洗衣液和柔顺剂……关于未来生活的种种想象,正在从梦想照进现实。

  以2018年最受关注的智能门锁为例,展会现场不仅汇聚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知名的智能锁品牌,其中包括以凯迪仕、德施曼、智家人、亚太天能、豪力士、优点、曼亚、卡诺雷迪、科徕尼、汇泰龙、樱花、黑龙、金指码、雅洁、名门、顶固&VICOOL、罗曼斯、赛福、曼申、因特、耐特、玛莎洛克、多玛凯拔、安朗杰、盖特曼、掌门之星、东屋、必达等为代表的智能门锁品牌,还包括海尔、TCL、创维、飞利浦、长虹、康佳、大华、冠林·米立、狄耐克、欧瑞博、斑点猫等跨界智能家居品牌。

  除了智能门锁,此次展会备受关注的单品还包有智能冰箱产品。这些冰箱与传统冰箱的最大区别,就是能进行智能化控制,通过手机或电脑调换冰箱的模式,但其核心功能依然是保鲜。

  不过,在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展位现场,全新的云米互联网冰箱21 Face系列产品,给了观众一个惊喜。该系列产品拥有一个21英寸大屏,基于A ndroid操作系统开发的智能冰箱操作系统,能实现包括冰箱温度调节、食材管理、日期及天气查询、计时器、留言板、海量菜谱等基础功能,同时还是家里的家庭控制中心,可以控制热水器、净水器等家电。使用者甚至可以在冰箱上浏览各大网上购物平台,选购心仪的商品。笔者现场操控尝试,发现无论是选购还是下单的速度都很快,体验感良好。

  轻奢成为主旋律

  当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关心所购家具的性价比,轻奢主义早已跨出传统奢侈品的局限,以更加简约、年轻与时尚的姿态走进了家居建材领域。本届展会,索菲亚、司米、尚品宅配、家具大师、柚尊、诗尼曼、百得胜等都有轻奢新品推出。

  司米橱柜作为索菲亚家居旗下的橱柜品牌,此次展会打造的300㎡的独立展厅,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拒绝一切高华丽的堆积,冷静、现代、简约、理智,不仅散发出浓郁的法式工业风,而且凸显出了其轻奢优雅的国际风格。不仅如此,本次司米橱柜正式发布的两套轻奢主题的I系列代表新品———I-LOFT和I-MODERN。

  另一知名定制家具品牌科凡KEFAN,秉承LESS IS MORE设计理念,融合2018米兰展元素,携意式轻奢新品,致敬美好生活。与此同时,科凡还延续了纳·无止境主题,整合K -box可变收纳,玩转空间布局、玩产品设计、玩色彩搭配、玩收纳,玩出了各种新花样。

  来自江苏的柚尊家具,原本专注原木制造,本次展会特别为新中产推出了多种轻奢主题的柚木整体定制方案。在将定制与成品完美融合的同时,借助材质的差异性及轻奢的定位,成为展会一道“小而美”的特殊风景线。

  受轻奢风潮的影响,原创设计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展会方特别联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木门技术联盟等,举办“设计节”“中国设计品牌计划”和“趣木门+馆”等一系列活动,并为席卷2018年的轻奢风潮注入新活力。

 数字展会

  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展览面积为41.6万㎡,继续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4天展期内,展会共吸引到会专业观众179413人,比上届增长17.76%。

  中国建博会(广州)一直被行业誉为“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本届共有来自国内外2000余家企业参展,核心题材几乎囊括行业全部一线品牌,参展企业竞相在展会上发布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新战略;定制家居行业主板上市8大企业索菲亚、欧派、好莱客、尚品宅配、皮阿诺、金牌、我乐、志邦首次齐聚。据统计,本次展会还与众多行业协会、主流媒体、咨询机构等联合举办高端会议论坛40余场。(来源:南方都市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