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30年色彩发展历史 设计服务成都暨“威风8面”专题活动精彩落幕

icon 2018-07-24 16:26:07
icon 0

摘要:7月23日下午,寻找30年色彩发展历史 设计服务成都暨Levis来威漆“威风8面”专题活动在居然之家(琉璃店)顶层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陈设艺术行业协会与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旗下高端涂料品牌——来威漆联合举办。

  7月23日下午,寻找30年色彩发展历史 设计服务成都暨Levis来威漆“威风8面”专题活动在居然之家(琉璃店)顶层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陈设艺术行业协会与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旗下高端涂料品牌——来威漆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文武;著名家居色彩专家沈毅;成都市志淼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渝萍;稼禾建设(上海)装饰集团董事、联合设计研究院院长苏冰;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教师、跨界设计师梁靖以及阿克苏诺贝尔集团高层亲临现场,从各自角度针对色彩与设计话题展开精彩探讨。至此,也拉开了“威风8面”全国设计师活动色彩进阶课程“威风创彩”的序幕。

△活动现场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成都,你会选什么颜色?锦里的红,都江堰的绿,宽窄巷子的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专属色彩。正如叶南客,李芸曾在书中提到的,“色彩往往是先声夺人。一座城市如果没有成功的景观色彩设计,纵然建筑形式千变万化,规划布局严谨合理,也难体现出具有浓郁感情色彩的城市美来。”

  色彩也已成为当下建筑装饰设计的主流课题之一,在未来也将作为不可或缺的设计风向标,受到更多设计师及消费者的青睐。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文武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文武在致辞中表示,30年,成都设计行业发展有目共睹,色彩,则是协会非常重视的元素。在室内空间中,通过色彩可以快速改善人们的居住感受,因此协会提出了色彩定制计划,成都设计行业在色彩运用方面也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上海)有限公司、来威漆专业全国家装渠道经理张博

  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上海)有限公司、来威漆专业全国家装渠道经理张博先生指出,作为欧洲的油漆品牌,创立于1831年的来威对于中国的原创设计关注很久,空间设计是人居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用什么样的色彩和中国文化、中国设计做结合,更是在空间设计内,本土设计师常常遇到的一大难题,而这也是来威品牌关注,并一直立志在做的事情。此次活动,来威漆也希望能够引领成都市设计师群体,更多关注设计中的色彩问题,通过色彩表达空间情绪,抒写更精彩的设计案例。

△著名家居色彩专家沈毅(左)成都80后设计师代表王渝萍(右)

  之后,著名家居色彩专家沈毅以《30年国际流行色发展历程与趋势》为主题展开专场演讲。他表示,对于中国的装饰装修市场,对于中国家居消费者来说,流行色还是一个很年轻的事物,因此未来还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成都市志淼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渝萍则以成都80后设计师为代表身份,通过“为什么研究色彩”“色彩商业价值 怎么把色彩做好”“城市色彩属性:为什么用色彩、成都建筑色彩”等议题,阐述了空间中的色彩情境。

△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色彩进阶课程“威风创彩”环节,导师苏冰、梁靖选出了在场学员采用来威漆精选112色设计的3套实际项目案例,对作品进行评点,同时与学员进行讨论,通过实践帮助他们提升设计技巧。

△成都设计师学员U家工场设计师杨心洁讲述自己的作品

  U家工场设计师杨心洁首先上台阐述了自己的作品《寻觅》。导师苏冰表示,设计师在作品中以黑白灰+点缀色,让一个冷冰冰的北欧风变得活跃,并通过入户形象墙的墨绿色与室内的雾霾蓝形成同色系搭配,示意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表现出了成都年轻设计师对业主的沟通与把控,已不仅仅局限于设计本身,还融入了生活、色彩等方方面面的状态,这是非常好的现象。但在运用色彩方面过满,适当做一些减法,作品将达到更好的效果。

△成都设计师学员宏福樘装饰张霞讲述自己的作品

  第二位上台的年轻设计师宏福樘装饰张霞讲述其设计作品《那片星空那片海》。导师梁靖对这套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在这套作品中,设计师通过各种不同色彩的搭配,展现出不同空间的情绪故事,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的设计手法,还需注意的是当业主入住后,设计能否融入生活,保持其知性与雅致。

△导师苏冰点评成都设计师学员亦舍室内设计彭羽作品

  第三位设计师,是来自亦舍室内设计的彭羽,她介绍了作品《9号公馆》。导师苏冰表示,这套作品整体调性十分清新,譬如餐厅空间的地面采用仿水泥砖,来中和彩色带来的柔软感,让空间更有气质。主卧的蓝色让人安静,但又不会过于平淡,但在细节方面还需要注意家具的搭配选择。

△导师梁靖

  作品互动点评后,导师梁靖带来了主题演讲《创意与色彩》。演讲中,他介绍了与来威合作的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以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两大项目案例,并详尽阐述设计师如何通过空间与色彩传达含义。梁靖指出,来威精选112色,可以帮助设计师透过现象研究本质,甚至从人文经济的发展状况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角度去理解项目内涵,从而用不同的色彩搭配表达发现不同空间的语言。

△导师苏冰

  而导师苏冰则首次带来私宅作品分享,他表示相对工装设计,私宅设计要承载的内容更多,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因此私宅设计师更需要抓住客户的精准需求。

  活动最后,沈毅、苏冰、梁靖、廖丽、王渝萍,五位设计师,分别通过不同论题带来一场让人酣畅淋漓的色彩发展趋势论坛,对未来色彩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及大胆预测,让到场设计师受益良多。

△色彩发展趋势论坛

  用色彩为设计说话,让空间情绪充分表达。8月,由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旗下高端涂料品牌——来威漆,联合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推出的“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色彩进阶课程“威风创彩”第二场,将落地长沙,导师何文哲、梁靖又将携手带来怎样精彩的色彩课程?敬请关注!

△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咖齐聚,干货满满,2018舒适家居行业可持续发展(上海)高峰论坛圆满举行月润星泽 耀动未来|月星家居镇江黄山东路商场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召开聚势同行 共营净界,浩泽于嘉兴举行千商峰会,再次升级安全饮水服务生活科普|喜欢买买买,还需要懂一点“收纳”文化无摇滚不青春!萧敬腾、李琦等摇滚巨星助阵欧神诺20周年庆典欧神诺20年,创新前行定制美好未来欧神诺20周年:坚守一份初心,传递美好未来浪鲸浴缸E6103 让你在家也能养生SPA荣誉见证 | HM-EURO荣膺“2017-2018十大进口卫浴瓷砖品牌”冠珠 · 设计新巢流 | 河南室内设计大赛正式开启来九月北京国际建材展,与十万经销商携手共赢规模工程采购,亿万订单尽在九月北京国际建材展【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尚冰:好的设计一定以人为本大咖齐聚,干货满满,2018舒适家居行业可持续发展(上海)高峰论坛圆满举行【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刘阳:米兰家具展,世界的潮流风向标【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黄堂:科技与艺术的结合让产品更放光彩!月润星泽 耀动未来|月星家居镇江黄山东路商场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召开生活科普|喜欢买买买,还需要懂一点“收纳”文化【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吴名波:细节让家具展独具亮点!生活科普|喜欢买买买,还需要懂一点“收纳”文化聚势同行 共营净界,浩泽于嘉兴举行千商峰会,再次升级安全饮水服务生活科普|喜欢买买买,还需要懂一点“收纳”文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