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设计演绎白色浪漫与理性的赋格

icon 2018-07-24 19:08:31
icon 0

摘要:北京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建筑空间设计演绎白色浪漫与理性的多重型格

北京东部,通州永乐店,一个新兴的绿色再生能源发电基地建成,这里承载着北京绿色的未来,北京城市的有机健康的循环机能,在这里开始,这是城市的未来与梦想.

主楼外观主楼外观

红、黄、蓝是光色的三个基本色,即是光的原色。北京绿色动力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主体厂房建筑表皮就是用这个三原色构成,光孕育着生命与自然,建筑主体的表皮隐喻着“绿色”世界的本来原点。

主楼外观主楼外观

空间设计,使建筑与城市更有意义,空间是建筑与城市的灵魂。设计师以“未来主义”的理念给建筑以生命的赋格。

大厅空间大厅空间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室内空间白如雪,静若皎月,白色浪漫与银灰金属铝板交融,主楼大堂空间概念充斥着未来主义的设计语境。

大厅空间大厅空间

轻清洁白非尘物,寄语桃杏莫相猜,空间不再是空间,而是精神与气韵的虚空,办公楼还是展览大厅?都不是,这是未来的家园,有未来的诗与画……

大厅空间大厅空间

“古人制度今人为,朱檐碧瓦还差差,黄金为墙白银壁,个中住处少人知”。古人的空间情怀与未来世界的畅想,设计师以空间来表现时空穿越。几何对称中寻求不对称,空间入口处的视觉中央,LED显示出科技动态的影像,让大厅处于迷幻变化中….

大厅空间大厅空间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空间有生命,形式有脉动,白色的浪漫情怀犹如少女,含羞脉脉……白色与银灰色做到“皑雪皎月共生辉”。


大厅空间大厅空间

空间材料以灰色铝板、白色玻璃钢、金色铜板、灰色大理石为主材,白色与灰色的组合,给人视觉以简单纯粹的感受,给人的心理留更多的“白”。密斯的“少就是多”,其实就是给空间以更纯粹的形式语言,随着人的行为的变化,演绎出更丰富的色彩与感受。

大厅局部大厅局部

设计师为大厅设计出一个自动感应移门,营造出“芝麻开门”的奇特效果,从这里,可以探寻未来的能源世界与梦想。

大厅细部大厅细部

空间、时间、技术、光线都在未来科技的氛围下演绎着这里的故事……

二层平台细部二层平台细部

局部细节局部细节

楼梯装饰设计楼梯装饰设计

走进绿色再生能源发电厂的中央控制室,犹如进入宇宙飞船的太空舱,在时空、未来……设计“造梦”,建筑功能空间,有了科技未来含义。

中央控制室中央控制室

中央控制室入口中央控制室入口

参观走廊参观走廊

中央控制室中央控制室

北京绿色动力再生能源发电厂项目的空间设计是由北京侨信设计院完成,是一次城市新型建筑与空间未来主义主题的设计探索,设计团队有效的论证了空间形式本质与功能的关系,诠释了未来新型建筑空间的形式与功能。


设计机构:北京侨信装饰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设计主持人:韩居峰

项目主创设计师:张媛

技术与施工图设计师:赵志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