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20站北京圆满落幕

icon 2018-08-01 18:43:24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共生与重塑”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7月31日,由新浪家居和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倾力打造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20站在北京如期举行。四年以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杰出设计师分享最潮流的设计趋势,最独到的设计理念,为中国设计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设计视野和思路。

此次论坛以“共生与重塑”为主题,邀请了英国著名建筑师,再绿+深坑建筑董事长主创设计总监 Martin Jochman (马丁· 约克曼);中国著名设计师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Joe Cheng(郑忠);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 Ken Hu(胡伟坚)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300多位设计师分享了近几年的酒店设计趋势。除此之外,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20站还聚集了业内重要嘉宾和设计师的到场,聚向传媒董事长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光合文化产业集团设计总监何山;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设计院副院长胡亮;BLDD上水中国設計联合事务所创办人、设计师,物要发起人Gamma伽马;元熙创意设计机构创始人段元;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巴特;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周微微等。

城市是社会复杂系统的终端,未来我们的城市,要与自然共生,要与传统共生,要与旧的建筑共生。共生关系是一种整体的进化关系,也是一种有机生长的状态。这个有机状态需要设计的张力,为建筑、为产品,甚至为我们的生活状态创造一个融合和开放的包容共生体,使其有未来的先进,也有社会传统与过去的味道。在设计的重塑之下,这个生态体系遵循着自然生长节奏,尊重着文化脉络的历史传承。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

为此,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说:“从改变世界的口号中抽离出来遵循在地文化建造,对于未来城市的设想,有自然的守护,也有历史文化的传承。设计最动容的地方,本质上来源于本土和人文的有机共生。对于传统的重塑与诠释,对于环境因素的重视,对于现代材料的运用,美国现代主义有机建筑先驱赖特曾经说,建筑应当从自然得到灵感,它可持续、健康、环保和具有多样性,像有机体那样。 

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周微微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周微微

关于“共生与重塑”,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周微微在致辞中说到:“中国设计经历了不同时代的洗礼,并在急速的道路中挣扎前行。共生和重塑是设计的一大课题,也是做好品牌的一大学问。简一大理石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坚持不断地为中国设计搭建平台,以全知、思想分享、案例探讨等方式设立各种主题和活动。来汲取更多的养分和内涵,感受文化差异对设计力和设计思想提出的不同的需求。“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类已经走过了十年,今年简一大理石瓷砖成功入选了国家品牌计划,遵循本心从我创新来让世界陶瓷看到中国,希望和中国设计一样走出一条兼容并蓄的道路,让全世界更多人享受自然之美的家居环境。

中国著名设计师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Jeo Cheng(郑忠)中国著名设计师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Joe Cheng(郑忠)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 KEN HU(胡伟坚)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 Ken Hu(胡伟坚)

       论坛现场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郑忠和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胡伟坚更是同台联袂演讲,点燃了在场300多位设计师的热情,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设计理念分享。他们通过CCD最新的两个项目北京文华东方酒店和上海世茂深坑酒店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详细介绍了最新的项目设计理念,用项目全面阐释了什么叫共生与重塑。设计师郑忠说:“我们现在做设计都会塑造一种新的理念,就是寻找一些精英的生活方式。”同时不同的新项目就像一个探险,除了做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外,还在为中国人营造多元的生活方式。就像设计师胡伟坚说得那样:“我们强调的是一个多元的融合,合而不同。怎么样在室内空间里把多样元素都很好得贯穿和融合,我们做了很多的摸索和探索。”

英国再绿+深坑建筑董事长主创设计总监 Martin Jochman (马丁· 约克曼)英国再绿+深坑建筑董事长主创设计总监 Martin Jochman (马丁· 约克曼)

     设计如何和环境相关联,又如何可以让新与旧共生,并进行重塑。来自英国的建筑师 Martin Jochman (马丁· 约克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的设计哲学,他自己称为敏感设计。即不仅仅单纯地遵从于一些比较有逻辑的思维获得的想法,而是要从内心、从感官、从自己的感觉出发。也就是要从当时场地的环境,和它相关联的区域的历史背景,以及它的文化出发。同时他通过不同的项目还阐释了不同的设计哲学,以人为本的设计、和文化关联的设计、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关乎生物气候的设计。

       现场论坛主题演讲之外,在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的主持下,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 Ken Hu(胡伟坚)建筑师 Martin Jochman (马丁· 约克曼)一起针对共生与重塑话题进行了更加不同层次的讨论,并让话题在对话和相互的交流中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思想碰撞,同时几位设计师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2015年开始,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打造的“环球酒店设计师之旅”受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高度评价。在迎来第20站的时候,简一大理石瓷砖美好生活体验馆在北京华丽亮相。

       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是把不同场景的生活空间和生活美学进行融合呈现,馆内三层空间以不同风格和不同场景应用为主题进行设计,集合了人文、生活、美学和社交等功能。下一站,新浪家居联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继续为设计界人士提供更为专业与自由的设计交流平台,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