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池DJ和“舞娘” 曲美X胡社光跨界大秀slay全场 家居也能如此时尚

icon 2018-08-04 15:35:16
icon 0

  两个月前,曲美旧爱设计上胡社光的一场《布偶》秀,“瘙”得家居圈神魂颠倒。

  用沙发边角料做时装,这份天马行空的创意加上敢玩敢做的实操,当之无愧为“鬼才”胡二爷。

胡社光作品——东北大花袄系列

胡社光作品——“叛逆”秀

胡社光作品 登台纽约时尚周

胡社光以“囍”为设计灵感,为全球知名品牌SMEG设计冰箱

  当年张馨予身上的一套东北大花袄将胡社光推上了时尚的风口浪尖。鲜少人知道,这位时尚界的“金手”16岁时便游学荷兰,刷过盘子、洗过碗,如今的一切可说是奋斗所得。“在品尝过生活之后才学了艺术”胡社光这样评价自己。而经他手亮相的作品,或怪异或传统,都带着鲜明的个人风采。今时今日辗转家居圈,按胡社光个性,不玩票大的可说不过去!

  两个月以后,我们受邀来到了工体西路的club sirteen。灯红酒绿、游戏人间,城市青年男女纵情扎堆的夜店,听说要办一场发布会。曲美签下了胡社光,还推了一系列沙发?这事可得现场围观。没想到,发布会一开场就让人目瞪口呆!

  身着一袭粉红色纱裙的肚皮舞舞者在火热的音乐之下,灵动身姿。音乐、鼓点、舞步,恰如其分。八月燥热的京城是气温所致,而club里散发的醉热却是人们情绪的放松和沉浸。

  舞台四下摆放的沙发,看似无心。但随着舞者步伐所致,游走在舞台前端后端的脚步,踩踏在曲美这次推出的新品沙发之上。沙发柔软的触感和舞蹈的游刃有余相结合,让人大呼环节设计的精妙!

  随后的一片静默更是彻底控场,屏息之间,穿着婚纱的国际模特从步梯上缓缓而下,无声之中带来一种空灵的高洁。谁能想到?片刻后,这位模特现身DJ台,不由分说开始打碟。台下观众惊喜之余,集体随着节奏全场swag。

  当晃动人心的音浪再次响起,曲美和胡社光联手打造的这场秀也就真正地进入了主题。

  色彩缤纷、光怪陆离,如何用言语描述这一场秀带来的感受?我想是难的。只是如果不提前告知,没有人想到,这些模特身着的造型各异的服装,竟然是用沙发边角料所做。

  沙发和服装、家居与时尚,两者的关系好像也没有看起来那么远?

  在这一点上,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颇有发言权。他笑谈,自己从前也做过裁缝,半个小时就能匝出一条裤子来!而曲美对沙发面料的理解和感情,更是有一段渊源。90年代曲美最初起家便是一个沙发店。“当时虎坊桥这边有一个胜利棉纺厂,我想订一种有特色的面料,他没有,我就到他那个库里面去找废的纱线,用这个纱线搓成一股一股的线,完了再织,织这个粗纺的面料做沙发面料。”回味起这段往事,赵瑞海感慨万千。如今的曲美在不断地创新中进步,与时尚设计师地跨界合作,更让人们看到了曲美对于时尚的追求。

  另一头,胡社光对这件事也开了腔。他说:“给人穿衣服和给沙发穿衣服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难得胡老师自谦,其实论对面料的理解、对色彩的搭配、对质感的把握,胡社光又怎么会差呢?继旧爱设计后,这次时装秀的服装依然是用曲美工厂所弃的沙发边角料为主材。环保、低碳,也依然是曲美与胡社光共同追求的核心价值。在发布会现场,曲美集团董事长赵瑞海还突发奇想:“日后也许会用边角料来缝制一款沙发,虽然费力,但面料却是不差的!”

  当然,在这场声势夺人的发布会背后,我们更多感受到了曲美对于产品和设计的执着。

  “过去我们收到不少投诉,说你们曲美的沙发怎么用不坏呢?我们已经用了十几年,早就想换新的款式了。”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这样一小段故事。他也坦言,过去曲美的沙发是过于保守了。胡社光这次的加入,就是为了给曲美的设计注入一些新鲜活力。

  在发布会召开前的那段日子,赵瑞海和胡社光两人一头扎进了曲美的产品研发中心,把成百上千的沙发面料罗列开来,一一比对挑选。令胡社光没想到的是,身为董事长的赵瑞海居然能身体力行、一厘一毫地对面料进行把关。两人挑了一上午,敲定了两款面料。之后,胡社光又陆陆续续往工厂跑了很多次,挑了十几款面料出来。

  故事并没结束。胡社光说,为了让他做出好设计,赵瑞海“残忍地”把他关在工厂房间里,只留下一句:“胡老师,这两天把设计整出来。”享誉国际的胡社光却没了自信,如何做到既能符合市场需求,又能体现设计师的个人风格?初涉家居行业,这的确是个问题。

  但赵瑞海却觉得胡社光之于曲美,犹如千里马遇到了伯乐,一拍即合。在6月BIFF展上,赵瑞海一眼看中了胡社光的能力“这哥们绝对是个面料高手。”于是,有了今天的合作。而结果也确实证实,姜还是老的辣。据曲美相关负责人透露“发布会场子还没搭好,沙发已经预定出几十套了。各地经销商更是一致好评。”

曲美全民沙发季最新单品

  “小沙发大师做”,曲美独到的跨界,让人大开眼界。将好的风格气质赋予产品,让中国家具的设计性价比更高,赵瑞海说曲美的生活美学一定是普世的,未来的定位也一定是年轻化。

  沙发之内是匠心,沙发之上是生活。曲美用沙发搭了一台秀,也搭起了家居和时尚的桥。未来中国人的客厅若都能配上设计大师的手笔,这一定很有趣。我觉得很过瘾,您呢?(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GE Appliances携全美顶级科技成套厨电亮相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盟标” 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再添新成员庆祝建军节!“业之峰将军杯”高尔夫邀请赛圆满收杆百余大牌云集红星美凯龙 助力北京家居品质消费月新势力榜上海站|TOP10线上榜单华丽揭晓啦!!!【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吕爱华:转换角色,别样看展油漆工“紧俏” 月入轻松过3万2018“中国设计硅谷”绽放中国家居全案设计实践高峰论坛圆满落幕第四届净水器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总结大会圆满举办视角 ∣ 2018 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八月上海见!西安:“定金难要回”在家装投诉中占比达80-90%设享无界|专访谢英凯:设计需要把思维框打开,看到大趋势日本高端厨具品牌EPORAS艾普乐思 正式登陆中国 上海百货展惊艳亮相GE Appliances携全美顶级科技成套厨电亮相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Martin Jochman:他把地球“伤疤”改造成“奇迹”科普路漫漫 净水前景宽——第四届净水器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总结大会篇睿尚魔焰集成灶智厨A10ZK 打开高端厨房生活之门水效标识正式实施,福瑞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欧斯宝:智能晾衣架,智慧家庭的选择“盟标” 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再添新成员庆祝建军节!“业之峰将军杯”高尔夫邀请赛圆满收杆忆富林传世峥嵘,庆二十四载辉煌 — 富林传世24周年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