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尚会案例欣赏 | 有田建筑新作《吉餐厅》

icon 2018-08-10 17:27:33
icon 0

摘要:诗中灵活而不可捉摸的意境是诗人对于虚幻的憧憬,也正是这种无定式的美为后人提供了无限的可塑空间,设计也是其中之一。

吉餐厅

  “故其妙处,透彻玲珑,不可凑泊,如空中之音,相中之色,水中之月,镜中之像,言有尽而意无穷。”

——宋严羽《沧浪诗话 诗辨》

  诗中灵活而不可捉摸的意境是诗人对于虚幻的憧憬,也正是这种无定式的美为后人提供了无限的可塑空间,设计也是其中之一。

  吉餐厅,我们希望它有一个优雅、虚幻、明亮、清爽的餐厅环境。

  围绕两条手工编织的红色大鱼,设计师由此展开了用想象意念与视觉表现力演绎出的空间。

方池如鉴碧溶溶,

锦鲤游扬逐浪中。

竚看三春艳水暖,

好观一跃化神龙。

——祝庆夫《池鱼》

  空间以金、白为主色,呼应地面天然纹理雨花石,局部融入黄铜色,色彩变化毫不张扬。

  光纤灯从二层天井悬吊而下,散落在苔藓上,营造梦幻之感。墙面采用水波纹路,从一层延伸至二层,红色大鱼游弋其中。上楼梯过程中视觉感受灵动愉悦。

  柔美的灯饰、中国写意风格的装饰画、色彩渐变的玻璃墙……包间里的一切都恬静而梦幻。美酒佳肴登场,更是不同的用餐体验。

  落地窗将阳光透进整间餐厅,露台景观映射室内,各就餐区都有属于自己的景观视野,给本就带有花园感的空间又增加了自然气息。

  设计师对细节偏执般地坚持,才创造了独特的场景。在吉餐厅,空间、气质、比例、层次,一一呈现。

  我们不仅仅想要吃到美味佳肴,同时也希望得到一次非凡体验,餐厅就是创造极致体验的一部分。好设计让空间成为目的地。

平面设计图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丨吉餐厅

项目地址丨中国沈阳

项目面积丨350m²

完成时间丨2018年6月

设计公司丨有田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创丨田然

设计团队丨常宁  杨兵冰  李赛赛

设计材料丨竹编  艺术涂料  不锈钢  铝单板  环氧树脂

撰       文丨有田建筑

摄       影丨图派摄影  钟永刚

设计师简介

田然

有田建筑创办人、设计总监

高级室内建筑师

2001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4年研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6年-艾特奖-最佳公寓设计奖

2016年-艾特奖-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奖

第五届-筑巢奖-优秀创意奖

第七届-筑巢奖-最佳办公空间奖

第八届-筑巢奖-商业空间类金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睿尚推出三大系列集成灶 加速厨房进化升级要闻︱《2018硅藻泥行业发展报告》暨北疆质量万里行发布会圆满落幕!致敬青春,筑梦远航,欧神诺二十周年庆典璀璨绽放!福瑞:七夕节到来前,我们是这样准备的欧斯宝培训收获多,学员有话说!欧斯宝:设计助跑终端,一对一“小班”教学提升培训效率东西辉煌再现∣无界&无极——2018意大利家具新品中国首发会红星美凯龙携手欧洲超级基金 EQT 战略投资 美国布鲁斯特 打造北美生活方式软装领导品牌有了远大新风 铲屎官的家也能空气清新立升全屋中央净水器和传统净水器的区别是?轩尼斯门窗作为协办方参与: 建筑门窗产品生产和标准应用调研及标准编制研讨会当设计师的骄傲,郑州稳扎稳打睿尚推出三大系列集成灶 加速厨房进化升级要闻︱《2018硅藻泥行业发展报告》暨北疆质量万里行发布会圆满落幕!致敬青春,筑梦远航,欧神诺二十周年庆典璀璨绽放!驱动地产商精装转型 海尔家电连获地产大数据峰会3项大奖福瑞:七夕节到来前,我们是这样准备的欧斯宝培训收获多,学员有话说!欧斯宝:设计助跑终端,一对一“小班”教学提升培训效率独家发布 | 7月天猫美家零售排行榜起底全球6大收纳流派,哪一个是你的理想型?东西辉煌再现∣无界&无极——2018意大利家具新品中国首发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