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鸟家居:明确定位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icon 2018-08-24 11:47:1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端实木•定制的力量--2018中国实木定制家居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助力品牌化建设与推广,进而帮助中国实木定制家居行业有序、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产业竞争学泰斗迈克尔·波特认为,新入品牌要想快速突围市场要从三方面入手,即聚焦战略、差异化经营和低成本领先。其中,最关键的一点便是差异化经营,从产品或服务的角度做差异化,才有机会突破市场。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便是遵从这个原则,将一家企业慢慢做大。

  根据定制家居市场发展的实际水平和真实现状,新浪家居联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端实木•定制的力量--2018中国实木定制家居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助力品牌化建设与推广,进而帮助中国实木定制家居行业有序、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本期走访企业青岛风鸟家居有限公司,听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讲述风鸟家居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新浪家居:简单阐述咱们风鸟家居高级定制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

  答:风鸟家居从02年创立到现在,经过16年的探索与发展,现如今公司已发展成集家居产品设计研发与产销为一体的知名品牌,并打造跨越建材与家具行业的高端整体家居品牌形象。在设计理念上,风鸟一直秉承的设计思想:第一关注情感,第二关注哲学,第三关注审美。这一理念深刻影响了风鸟每一件产品的设计制作,更为风鸟每一位家装设计师的设计作品提出了指导和要求。风鸟认为,每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不同的喜好,但人们喜欢什么,却都能从情感中找到原因。情感在我们的生活与行为活动中起着重要的支配作用,对于设计师而言,无论何时情感都应该是首要关注的一点。而哲学并不是指形而上的哲学观,指的是人们的生活哲学,我们在生活中遵从怎样的理念与态度,这也是设计师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相对于追求美的表现,情感和哲学更为重要。风鸟的产品理念也包含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美;我们要确保我们追求交付给客户的产品都具有艺术的美感,美是我们进行设计的重要标准。第二、团队服务;每一位顾客,都组建团队进行服务,追求在每一个阶段都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第三、包含软装和家具不仅提供家居固装产品的定制;也能提供配套家具和软装的定制,或提供搭配建议,为顾客形成风格统一的家居氛围。第四、每年可观的新品数量;每年都有一定的新款推出,积累庞大的款式基础和客户案例,为顾客提供更多的参考,帮助我们更准确的找到顾客内心的诉求。第五、追求超出顾客预期的满意度;风鸟一直追求在品质、效果、服务、设计美感等方面的客户满意度

  新浪家居:现阶段实木定制领域的主要风险包括哪些?我们公司如何去规避这些风险?

  答:各行各业的风险其实都差不多。规避风险的话,首先要保证足够的人才积累和经验积累,才能保证公司的经营及扩张。打个比方,展会突然扩张,导致物料、人才、经销商之类的需求大量增加,这时候就需要公司拥有足够的人才、经验,才能从容应对展会带来的这些变化。我们每年增加的终端店面,一直比较稳,一来我们整个体系不会出现紊乱,二来更好的服务我们每一个经销商,保障能长期发展下去,风鸟设计工作室,可为全国客户提供整体家装设计服务。

  新浪家居:您认为要想赢得竞争,风鸟应该从哪些方面发力?

  答:首先我们要在这个行业内找准自己的定位,有自己清晰的规划。我们公司主要是在产品上发力,包括产品的设计、木料的工艺这两个方面来发展。我认为只有把产品的品质提升上去,才能再去讲营销,产品是最根本的东西。

  新浪家居:据悉咱们公司参与了《实木定制家居安装服务规范》并作为主编,请问崔总,参与标准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答:参与标准对一个企业、一个行业来说非常重要。一个行业的标准规范从无到有,是证明一个行业成熟的过程。越早建立这些规范标准越能让一个行业少走弯路,也能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在这方面,我们愿意尽我们所能去推动这个事情。

  新浪家居:通过销售模式、销售渠道对比,解析一下未来销售模式与渠道的发展趋势。

  答:我们公司现在的销售渠道可能在制造行业算是比较大的,但是在整个大家居的角度来说,我们公司的销售渠道还不算大,现在全国也只有一百多个直营门店。我们现在通过全国加盟的代理商、专卖店等进行销售,都算是比较传统的销售方式。也许将来会有互联网销售渠道等新兴销售渠道,但我感觉这些渠道也只是起到辅助销售作用。

  因为我们公司主要还是做高级定制,专注个人体验、艺术品鉴这方面,比较注重个人的亲身感受。线上可以辅助了解我们公司的产品,后期确定订单还是主要通过线下的销售方式。

  新浪家居:实木定制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进军实木定制行业,行业竞争加剧,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答:竞争激烈是一个好的事情,因为当一个行业蓬勃发展的时候竞争才会激烈,竞争不激烈只能说明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发展前景。实际上现在的全屋定制品牌,包括欧派啊,大家做的模式和做的内容实际上是不一样的。像我们公司是整个家装木制品装修用品的定制,还包括全部用的家具,我们实际上做的是全屋的个性化定制。在大家居定制这方面细分的话,其实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只要找到自己的特点,明确自己的定位,就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

  新浪家居:简析实木定制家居未来的发展走向?

  答:我认为目前定制家居市场上,大家的产品很多比较雷同,差异化较小。将来各个品牌会慢慢做出属于自己品牌的特点和优势,形成只属于自己公司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改变现在市场这种跟风的风潮。这几年市场需要什么大家就做什么的、什么营销方式好就都去学习这种营销方式,其实这样很不好。我相信将来一定会形成各具特色、多元化的行业发展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